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日事日清日清日工作法心得體會

學習日事日清日清日工作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日事日清日清日工作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日事日清日清日高讀後感

  近日場長組織我們全體同事學習了"日事日清日清日高工作法",並下發文件讓大家學習傳閱,我讀完之後,備受鼓舞,深感此工作發發人深思,令人振奮,催人奮進。日事日清即今日事情必須今日做完,而日清日高則是今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昨天有質量,明天完成的事情必須比今天完成的更好。

  再此之前,我在工作中總是找不到目標,認不清方向,沒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和工作方法。在看完日事日清工作法后,我才明白有些事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卻比較困難。當天完成當天的工作不難,難就難在每天都做得日事日清。所以,想要做得日事日清,就必須給自己制定每月每周每日的工作與學習計劃,然後按照計劃表裡的內容逐一完成任務,這就是計劃的重要性,這也告訴了我們不論幹什麼事情都要有計劃有目標,且按照計劃完成每日的工作!假如我們把每天要做的事情都提前寫下來,並分輕重緩急,最後按照順序逐一完成,這樣所有的事情都會變得即輕鬆又簡單了。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只有工作計劃做的好,才能事半功倍,才不至於因事情的繁瑣而失去方向,才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四處亂撞!我們要把按時完成任務和工作當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就和每天吃飯睡覺一樣,做到日事日清!

  人們常說時間是寶貴的,浪費時間就等於浪費生命,浪費別人的生命就等於謀財害命。所以知道合理的工作計劃,科學的安排時間,既能很好的幫助自己完成工作,也能節約別人的時間。這不是兩全其美嗎?我們每做一件事情,都需要花費一定的成本,其中,時間就是成本之一。而珍惜時間,無異於節約成本、珍愛生命。如果總是等下去,今**明天,明**後天,工作總量還是那麼多,時間卻花掉好幾倍,這是得不償失的。只有"日事日清",才能"日清日高"。一個人的工作,若按照計劃有條不紊地完成,才不會導致手忙腳亂。然而人總是有惰性的,不到火燒眉毛,總不着急,結果"明日復明日",最後多項工作積壓,弄得焦頭爛額。在這樣的情況下,想把工作做好是一句空話,最後往往為了應付檢查敷衍了事。長此以往,不僅工作沒做好,自己的生活也是一團槽。

  日事日清不是應付任務,而是讓每一件事情都完成既定的目標。我們不追求完美,我們追求目標和達成,追求一種標準和制度。認真的堅持不懈的對待一件事情必定取得成功。

  所以我們要珍惜時間,不要拖延今日事,這樣才會為明天的成功增加籌碼。"日事日清"才能"日清日高"。今天的事一定要在今天完成,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情。真正地做到"今日事今日清",成功就在前面不遠處。

  讓我們一起努力,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您正在瀏覽: 學習日事日清日清日工作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日事日清日清日工作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