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十年之後

十年之後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十年,在時間這條河中,它只是沙漠中的一粒小沙石。

  十年,在人生這條河中,它卻是閃閃發亮的一顆寶石。

  十年之前,對她來說,像一場秋夢。她無法真正擺脫。

  十年之後,對她來說,是個未知數。她無法明確定位。

  ————題記

  【壹】

  在春天的那個柳樹舒展翩翩起舞、春光明媚的一個周末中午,只有他和她在家。在廚房。他在忙油鹽醬醋,忙青菜土豆忙紅燒肉。而她,擁着小本本在大廳,忙文字忙音樂,忙聊天。

  夾一塊燒好的可口的紅燒肉放入她口。他深情看她一眼,笑了笑繼續着他的油鹽醬醋。她,幸福得嚼着。不說任何。彼此心有感應即可。此時此刻,有聲勝無聲。此時此刻,她是幸福的。此時此刻,她是真正從內心感受到幸福。此時此刻,她忘記了骨子裡面的那份疼痛;此時此刻,她忘記了靈魂裡面的那份牽挂。此時此刻,她忘記了糟糕的曾經。此時此刻,溫馨流淌在他和她的心尖上。只屬於他和她、只屬於他和她倆個人的溫馨。這就是女人。這就是感性的女人。如此容易動情。如此容易被感動。

  一切忙好,面對面的坐在餐廳。難得有這種機會,只有她和她。他為她揀了塊肥瘦適中的紅燒肉夾至碗內。她看到他額頭上冒有點滴的細細汗珠。伸過手,為他擦拭。他一把拉過她,摟入懷中。他和她,深情對視。他的眼中是滿滿的疼愛。她的睥中是滿滿的柔情。他和她,忘記了飯。忘記了青菜土豆。忘記了紅燒肉。忘記了筷子忘記了碗。忘記了春天忘記了柳樹。忘記了一切。一陣不管不顧、風雲翻滾。

  屋外,柳樹繼續着他們的翩翩起舞。屋外,太陽依然明媚普照大地。

  然,她卻不敢想像十年之後的今天將會如何。十年,在時間這條河中,它只是沙漠中的一粒小沙石。十年,在人生這條河中,它卻是閃閃發亮的一顆寶石。十年之前,對她來說,像一場秋夢。她無法真正擺脫。十年之後,對她來說,是個未知數。她無法明確定位。

  偶爾她也會自問:十年之後,他和她都還在原地嗎?十年之後,他還只屬於她嗎?她還只屬於他嗎?他和她還在一起嗎?十年之後,他還願為她而進廚房嗎?十年之後,他還會像現在這般在乎她嗎?十年之後,他會有新歡嗎?他會棄她而不管不顧了嗎?十年之後,他和她還會有那般激情可以忘記所有而專情風雲翻滾嗎?十年之後,她會有新歡嗎?她會嫌棄他嗎?她會找不到回家的路嗎?她會獨自海角天涯嗎?

  十年的時間,有太多的變數,有太多的未知。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專屬於誰。她不只屬於他,他也不只屬於她。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誰是專屬一處之地。包括她。好比今天她在此地,也許明天她不管不顧背着行囊就去了天涯海角。

  十年之後,也或許,她還是屬於他的,他也還是屬於她的。不為別的,只為了心中的一份喜歡一份信念一個承諾一個捨不得。她對自己說:對於感情、婚姻、生活、工作,一切隨其自然。不刻意、不強求。不管十年之後將如何,至少現在,他和她是愛了,是痛了,是歡了。十年之後,只待歲月再轉上十個年輪再來回首。

  【貳】

  她,獨自一人,站在露天的樓頂上。風在溫柔的拂着她的秀髮;風在貪婪的撫着她的柔體;風卑微的低了頭彎了腰,想嘗試吻一吻她的點絳唇。然,她,無視於風的溫柔;無視於風的撫摸;無視於風的存在

  她,獨自一人,站在露天的樓頂上。她的眼眸,是美的。但,這種美卻美的是那麼的憂傷。憂傷的眼神。象是在眺望,又象是在思念,象在等待,又象是在回首。

  這輩子,做人之女為人之母讓她時常感到人生中的疲憊和酸痛。為女,她做不到讓父母放心、順心。為母,她不懂責任這個詞的真正含義。

  如果真有來生,她多渴望自己是一隻鳥。一隻可以翱翔於海角天涯的自由鳥。可以狠狠的掙脫世俗的壓力。累了,可在有情之樹歇息片刻。歡了,可為樹喝支情歌。厭了倦了,可以拍拍翅膀繼續着她的海角天涯。這樣,不用為了誰和誰而停留。不用管什麼孝順不孝順,責任不責任。更去他的什麼專情不專情。她愛喜歡誰就喜歡誰。她想愛誰就愛誰。她想對誰動情就對誰動情。她甚至可以到處留情。怎樣?誰來管?管得着?

  對於父母,雖偶爾有埋怨話語。但在她心深處,她是感恩於父母給予了她生命。感恩於父母對她的無私的愛和寵。十年之後,爸爸媽媽,那個時候會變得怎樣?牙會掉嗎?背會駝嗎?腰會彎嗎?發會白嗎?不管爸媽十年之後將變成什麼模樣,她將會和愛人帶着孩子時常去看看他們。耐心聽他們老年人的嘮叨。她盡自己所能學着孝順他們愛着他們

  至於孩子,在她的心深處,更是扎了根入了魂的愛。只是,常常,她真不知道怎樣去做才是愛孩子的。她只知道孩子是活在她的靈魂裡面。十年之後,那個時候,孩子該是一米七八的小夥子了吧。十年之後,他還會像現在這般戀着她喜歡她嗎?在一起的時候他還會親她摟她嗎?十年之後,不管世事將如何變遷,孩子永遠是她心尖上面唯一深愛的寶貝。雖然她不懂得如何去愛。

  十年之後,她期待一切能夠鋒迴路轉。一切如最初。這是她期待的、最期待的、最最期待的期待的,期待到骨頭裡面去了。

  十年之後,如果她沒有遠走海角天涯,她有幾個願望。

  願望一、兒子健康聰慧。如願考上自己心儀的大學

  願望二、她心目中的二個至親的爸爸媽媽和公公婆婆,身體健康,吃得下睡得香。

  願望三、他和她能如現在這般喜歡着對方、戀着對方

  願望四、她擁有交心的紅顏知己(數量不限)

  願望五、她擁有談心的藍顏知己(數量不限)

  願望六、她和他的房子拆遷。(可以分到三套房子,一套他和她住,

  一套公婆住,一套留給小傢伙娶媳婦,最好還能分到點花票子)

  願望七、不求大富大貴,但求他在工作上能積極往上坐坐

  願望八、不求人見人愛,但求她臉上別有斑斑點點和細紋

  願望九、不求窈窕淑女,但求身子不要變形走樣成大水桶

  願望十、不求世界周遊,但求每年都能去上幾個旅遊景點

您正在瀏覽: 十年之後
網友評論
十年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