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陰霾的雨天伴着失魂落魄的樂章在我的心門不住的敲打,彷彿那遙遠的永不可及的夢,那深深地失落,淡淡的傷感,憂鬱,彷徨,無措。

  我們的存在只該被他人選擇嗎?一旦我們選擇自己買單換來的卻總是一雙雙冷眼,我們是不是該繼續找個理由繼續妥協,我們是不是再由他們的雙手刻畫自己的未來,我們何時才能勇敢的看向自己的心底。

  存在,簡單的一個詞,卻是多少人一輩子的軟肉。活着,卻彷彿早已死於過去。選擇,多少人用一生在選擇之前加上一個“被”。社會太強大,我們只能苟活嗎?

  真正有存在感的人,他們,過的也並不輕鬆,那時時刻刻來自外界的窺視,那永不停歇的言語的嘲弄讓他們不住的顫抖,是他們太頑強,還是世人太愚昧。

  我是一個大學生,山東大學,也算是全國前幾名的大學。讀到這你也許會覺得我也是一個有着光鮮外表的人了,工作不愁,生活也不愁。確實吧,但你可知道知識學到的越多就越能看到這個社會的詬病,每當聽到出租車司機抱怨勞苦的生活,價值的低下;每當聽到火車上人們對自我存在的迷茫;每當聽到同學們對於專業的茫然厭倦;我總是一陣陣心酸,勞苦多年,無論是否進入大學,我們都付出了許多,可這依舊難以感覺到自我的存在,彷彿漂泊於世的浮萍。我不甘,我咆哮,我試圖改變,但我遭受到的不只有來自家長的勸阻,那來自於同學們的嘲弄讓我的心在痛。人,總是容不下異類。難道就這樣,就這樣屈辱的存在着嗎?

  看到網絡上流行的愛情,小說,遊戲,這些那些迷惑着心智的東西,會幫助我們嗎?

  我總是在想,為什麼大學生總是在追逐愛情,其實原因就是發自內心的空虛,不是寂寞,不是孤獨,當他們尋找到愛情時就可以將兩個人的空虛糅合在一起放進愛情的箱子里,只是外表光鮮亮麗罷了。你看看那些網絡上為了愛情無病呻吟的,矯揉造作的文章,那能夠幫助我們去發現自我嗎?愛情是讓雙方升華的畫筆不是掩藏醜陋的外衣。這變質的愛情怎麼能孕育出健康的心態。

  21世紀的我們總是躲在科技的外衣下,彷彿只要科技迅速,極速的發展,人類就可以填補內心的空虛,就可以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那麼我只能說人類用空虛去創造,還能用空虛創造的去填補什麼。我們驅除這一空虛的辦法,尋找存在感的方法也只有進行自我發現,去尋找我們丟失許久的精神力量。

  21世紀我們在躲避中度過,21世紀我們在妥協中度過,21世紀我們也在他人的肯定中度過。這個世界太外在,該充實也不僅僅有科技,還有我們的內心。願,浮誇的生活會有結束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存在
網友評論
存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