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時代需要孟祥斌

時代需要孟祥斌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李文旺

  九百五十多年前,一個濟南人叫李清照,最後在浙江金華長住,而且把金華寫進了詩歌里,寫進了書里,“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中的雙溪,就在金華。其實,李清照給金華寫過很多詩歌的,不只是這一首。

  五年前的冬天,一個廣義意義上的濟南人孟祥斌,以他那撼人的一跳,讓那英雄壯舉成為永恆。於是,金華人民把孟祥斌寫進書里去了,還拍進電視里去了。

  據孟祥斌的愛人、江西籍的教師葉慶華說:孟祥斌一家從他爺爺一輩開始,至今已經有六個烈士了。這樣的壯舉,真的很不簡單。

  羅盛教、邱少雲、歐陽海、王傑、蔡永祥、金訓華這樣捨生忘死的英雄漸漸地離我們遠去了,那些人都是我的叔叔一輩的人,沒有想到,新的時代,又湧現出了像孟祥斌這樣的英雄,所以,我覺得我們這個太平盛世,不僅物質財富豐富多彩,琳琅滿目,人們的精神和靈魂同樣很偉大。

  論輩分,孟祥斌應該稱我為叔叔,可以說,五年之後看了孟祥斌的視頻,作為叔叔級的人,為他落淚的,孟祥斌是第一個。我總是為中華民族有這樣的好青年、好軍人而感嘆噓噓。

  人們需要好時代,時代更需要孟祥斌式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時代需要孟祥斌
網友評論
時代需要孟祥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