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時代需要道德模範

時代需要道德模範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時代需要道德模範 標籤:職業道德 道德情操論

  10月29日,貴州省第三屆道德模範評選揭曉,黔西南的邵天英等六名同志獲得全省道德模範榮譽,黃書梅等四名同志獲得全省道德模範提名。10月30日,他們從省城載譽歸來,黔西南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他們說,時代需要道德模範,時代呼喚道德模範!

  一段時間以來,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國門的打開,我們的國家在經濟飛速發展的同時,也引來了一些與時代不合拍的的雜音,社會沉渣泛起,貪污腐敗,黃賭毒等逐漸滋生,笑貧不笑娼,道德底線何在?人們感嘆,雷鋒不在了,雷鋒精神不在了!時代精神不在了!在一些地方,人們怕做好事,不敢做好事,做了好事怕被人敲詐,怕被人污陷。在一些地方,兒女不孝敬老人者有之,兒女打罵老人者有之。最近媒體公布,更有幼兒園老師虐待兒童的人事件。在一些地方,少女傍大款,少男傍富婆成為時尚,成了他們新的價值觀!在一些地方,做事者不得肯定,好事者呼風喚雨,指點江山!人們迷茫,人們傍惶,人們需要一種精神,人們需要道德的脊樑,人們需要道德的力量!

  人們的精神支柱在哪裡?其實就在我們的身邊,貴州省第三屆道德模範的評選,獲選道德模範的同志就是我們的榜樣,他們就是加強道德建設的一面旗幟!他們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召着我們,感動着每一個人,感動着整個社會。

  貞豐最美醫生鍾晶,她把自己當成老百姓的“貼心人”,用盡所學為當地老百姓解除病痛,把最美的青春獻給邊遠偏僻的窮山村。孝老愛親道德模範邵天英,她的丈夫在1989年去世后,二十三年如一日,一個人帶着小孩,精心照料一直患病的公公和婆婆。見義勇為道德模範韋永吉,在自己生命遭到嚴重威脅的時候,不顧個人安危,在自己已負傷的情況下,硬是將歹徒擒住,從歹徒手中奪回失主被搶的財物。孝老愛親道德模範俞令坤,他的妻子得病癱瘓在床,18年來他不離不棄,精心照料,讓已癱瘓的妻子能下地走路……

  這次黔西南州參加貴州省道德模範評選的十位同志,每一個人都有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催人淚下,每一個故事都彰顯着大愛,每一個故事都彰顯出一種精神,人們呼喚已久的時代精神,正如黔西南州委書記陳鳴明所說,他們是時代的楷模,是道德的楷模,是黔西南的驕傲,也是貴州的驕傲!

  道德力量是國家發展、社會和諧、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當前我們正處于堅持科學發展、奮力后發趕超,實現“同步小康”的關鍵時期,我們迫切需要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和先進模範人物的崇高精神,邵天英等十位同志的典型,我們需要這樣的道德模範,我們呼喚更多的像邵天英等十位同志這樣的道德模範!

您正在瀏覽: 時代需要道德模範
網友評論
時代需要道德模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