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憶大學同窗

憶大學同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憶大學同窗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郭翰/(文)

  這幾天,貴陽淅淅瀝瀝的小雨,就像飄過耳膜的記憶。我獨坐在窗前上網,突然收到了大學同窗發給我的一條信息:“我要結婚了,2月30號,你一定要來啊!”我不僅感到吃驚,而且感到欣喜。

  大學4年恍如一夢,悄悄的在一陣又一陣風雨聲中過去,好像是昨晚還在小憶的幻境,在歷史的天空之中划著弧線的流星。雖然各奔前程,但是乎大家少了許多喧嘩,少了許多天真。有的只是牽挂與思念,一縷縷,一絲絲,在每一個夜晚不絕於耳。

  然而現在,同窗要結婚了,我該是欣喜了。這可以證明耗費了幾年的青春,與時間的步調一樣,多少有那麼一點點喜悅。而不是曾經的上鋪下床,課前課後的同女生形影相隨,爾後又形單影隻。也許,生命就和故事的情節一樣,連連的抒情,有時淺薄,整個過程平鋪直敘沒有新意。正如十一回家路過大方城的時候,這座小城在我記憶中不那麼深刻一樣。有的只是時間與空間變換之下的那一絲絲留念與難捨!

  同窗也許是這樣,也許又不完全是這樣。生活中我們有許多悲歡離合,在市場經濟發展之下的每一個背景後面或許依然如此。

  也許過去了,但燈光相互輝映的校園深處,燭光點點之中的酒杯影子。“乾杯”,為明天,為未來,為我們正暗戀着的那個女孩。豪情滿懷的祈禱,然而又曾是目空一切。

  可是,這一切都過去了,過去了只留下記憶的思緒。唯有同窗睡在下鋪時那鬼話連連的夢囈。不知他說什麼,不知道,如今我還是不知道。只可惜畢業了,我們大家都或憂或喜地畢業了,手裡拿着現在師範大學的畢業證書,一個師範類的本科文憑。然後,還要留在身後無法忘記的那些影子。

  雖然,畢業之後,大部分同學也已經是各個中學的教師,同窗也是。他現在教書育人不知會不會如我一樣,在中秋之夜,在月影之下,悄悄端出自己很喜歡的酒盞,然後擺設成為我們寢室中亂糟糟的設計,悄悄喝上一杯。如圓月,如他美麗的嬌妻,在他曾經的夢幻中一樣美麗。

您正在瀏覽: 憶大學同窗
網友評論
憶大學同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