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同窗生》初看影片簡介的時候便已猜到結局必然很悲傷,這是部和《隱秘而偉大》一樣題材的電影,講述的都是朝鮮派往韓國的間諜的故事。雖然兩部電影的主人公來到韓國的目的不同,成為間諜的背景不同,但結局都是一樣,最後被組織拋棄,死在了他鄉。拋去政治立場來講,這兩部電影給我最大的觸動便是被祖國的拋棄,那是一種多麼透徹的心痛與無盡的絕望。

  在我看來,這種被信仰的拋棄彷彿是將人打入黑暗深淵,陰冷潮濕,孤獨,絕望。相比《隱秘》《同窗生》的主人公更為幸運一些,因為他成為間諜是被迫的,而且即使組織拋棄了他,他還有他妹妹這個信仰,而《隱秘》的主人公卻一生為組織而活,到最後沒有家人,也沒有了祖國這個信仰。人生在世,有什麼敵得過被信仰所拋棄來得凄涼悲慘。最為一個普通的人,嚴格說來,大多數人是沒有像電影里那樣絕對的信仰,其實也體會不到那種透徹心扉的絕望。我們往往會因為家人、朋友、戀人的背叛而感到痛苦不堪,甚至失去重新面對生活得勇氣,其實這也是電影的縮小,當你最信任的人將你拋棄后,無助、絕望頓時如泉水般湧來,此時的我們不可能像電影那樣帶着觀眾的眼淚在一片嘆息中離開,怎麼樣才能站起來?突然想起東野圭吾《白夜行》的一句書評“絕望的念想,悲慟的守望”以及女主人公西本雪穗的一句話“我的天空里沒有太陽,總是黑夜,但並不暗,因為有東西代替了太陽。雖然沒有太陽那麼明亮,但對我來說已經足夠。憑藉著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當成白天。我從來沒有太陽,所以不怕失去。”雖然書和電影講述的內容完全不一樣,可是我卻感受到主人公們身上那股孤獨而絕望卻又不斷掙扎的共性。生活中,我們不可能如同西本雪穗那樣能夠將自己完全偽裝,不信仰任何,只信仰自己,也不可能如同這兩部電影里的主人公那樣在被信仰拋棄后絕望地離開這個世界。現實生活便是一個信仰拋棄了你,你可以尋找下一個,只是時間的問題。也許時間真的能撫平傷口。

您正在瀏覽: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網友評論
絕望的拋棄《同窗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