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標籤:青澀記憶

  漫卷幽簾,卧嘆易逝韶光。

  青燈孤寂,醉息無常人生。

  ==題記

  依窗眺望,季節的容顏依舊分明,只是花香依舊,微啟眼眸,歲月里的孤跡依然如故,只是場景難在,遊走在季節里的寒意,不時穿梭在碎痕的縫隙里掩埋。隔絕塵煙的記憶,卻仍困束在煙雨的季節里,擱置在青澀的孤月中,朦朧在歲月的年輪。

  光陰迷離,歲月滄桑,任由風雨綿綿,卻渾然不覺,破碎的眼眸竟也流離出往事的幕幕,曾經染指回眸的瞬間,此刻竟然也凝固成內心揮之不去的畫面。

  一卷幽怨,一夜孤寂,多少心弦難撩的雨夜,多少難忘的回眸青春,此時卻要與西風話別,與月光揮淚,轉身還要將清夢掩埋,難在的過往,也只能把清粒嘗遍。

  秋雨落,往事能知多少。

  冬雪覆,曾經又能憶幾許。

  輾轉花落花開幾時休,寥寥清夢又幾許。一抹殘留在記憶中卻又微涼侵入寂寥憂傷的靈魂,攜着過往的煙塵,隨着風飄散在空中,徐徐的滑入了撩亂淺薄的心扉,輝映出似水年華的烙印,迷亂着過往的鉛華,那些清夢般的容顏,此刻也隨風咋起,跳躍在傷痕纍纍的空中,剪碎着倩影無數。

  看花落怎曉昨夜寂寞的風,吹散記憶的音符。聽蘇城黃昏下清脆的聲音,一絲絲寒意,不由貫徹心扉。花落的聲音,在季節的演繹下,彈奏的永遠是凄涼,傷感。

  輕微彈指,輪迴的夢境,想拾起一杯融有記憶的泥土珍藏,怎奈,褶皺的記憶卻破堪難覆。又想清唱一曲含有真意的戀歌,怎奈,混亂的腔音欲漸迷離。

  流年輾轉,殘風暮雨,倚醉憑欄,散逸在塵世的囂華,行走在迂迴的時光破碎的縫隙里,洗刷着過忘的雲煙,莫名地,想起了依偎在那靜美雨港中的油紙傘,纏綿在雨間的淋瀝,幽深了誰人的惆悵,又斂住了誰人的翹盼。

  流年似水,水無還的年代,但願我噠噠的馬蹄聲不是你美麗的錯誤,我也不是你生命中的過客,而是守客。

  流淌過時間的河流,追尋時光的迷離;濾過歲月的沙漏,尋找回憶的斑駁。

  也許,沖淡的時光里顯露了太多的真情,才導致時光迷離。又或許,珍藏在回憶里淺訴太多的難忘,才導致回憶斑駁。迷離的時光,使我們失去了那份純真,斑駁的記憶,使我們在也找不回那份永恆。

  卧榻微涼,輾轉竟成難掩的心殤。

  拈筆落字,追不回清寒殘念的鉛華。

  歲月流過,記憶洗滌着昔日開在夕陽下漸漸消逝的背影,無以阻擋飛掠的光陰。怎奈,溫柔的指尖卻也挽留不住最後的花落,漸行漸遠的青春,現在也唯有在青澀的季節里看歲月的年輪,順着流年的碎片去尋找。

  曾經,徘徊在花開瞬間的容顏,此刻也靜靜的停留在淡淡的思念中,去苦苦拼湊那段花開的夢境,無奈,卻難敵夜的寂寞。輪迴的夢境,依偎的柔情如今也只剩下花開不敗的童話。綣繾的浮雲,留戀在季末的尾端現在也只剩情愫稀薄。

  瑟瑟秋風,席捲不盡秋的愁。

  曉風殘月,暗淡不了分離的心。

  殘花影下,屬於一個季節的傷感正悄悄流淚;孤盞月下,一份屬於惆悵的過往卻在月影下上演一幕欲墜的分離,青澀的歲月里是否有一個落淚的季節。

  信步庭下,淡淡的憂愁傾然而下,映襯着時光斑駁的倒影,帶着許些寧靜,夾着許些寂寥。放眼望去,迷濛的霧藹若即若離,朦朧了遠去的流年染指。

  紅塵笑,笑紅塵,時光染指蒼白的記憶此時又不知道在老樹的年輪下,幾刻歲月無痕。

  若說,記憶是一杯苦酒,那麼,為何總是有人喜歡自斟自飲,是對往事的勾勒,還是放不開回憶的倒影。偏離時光與現實的軌跡,是否,會回到最初的原點。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歲月的花束在流年的渡口采掬着箴言,低吟淺唱間,那些隔着天涯的思念,不時跳躍在昨天的信箋里,倚寄遠方的輕狂歲月里。

  歲月輕狂,雨起淚花落,天空那最後一抹流浪的彩霞,是否,是那無聲的揮手告別,那凄離的色彩,是否,是流年裡的一曲青澀的旋律。纏綿的記憶,是否,也在空中泛起陣陣漣漪,然後在空中,緩緩地,緩緩地…遠走無跡。

  花謝了,花香依舊在;人走了,場景也依舊。只是消逝的季節,不在有歲月的蹤跡,而遠去的記憶,不在有流年裡曾經的微笑…

  青澀流年,誰又知道我潮濕的心,已染上回憶的痛楚…

  原創;

您正在瀏覽: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網友評論
擱置青澀,朦朧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