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季末時光

季末時光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長秋開始慢慢逝去,冰澈雪飛的初冬慢慢悄然涉足……

  十月的尾聲,仍然到處是自由的清風,迎着風,跟隨着季節的腳步,閉上眼睛,張開雙臂慢慢地旋轉起來,細細地呼吸歲月醇厚的味道。雲水間回眸一望,我看見,落花飄零水上的安靜。秋雨的滴答滴答聲,縈繞了寂靜的夜。

  秋天,是唱不完的生命之歌,開不完的春花秋實。看雲聽雨,追雲逐月。聽着雨打濕歲月的嘀嗒聲,溢滿成闕。不緊不慢,如撫素琴;時高時低,似奏古箏;若斷若續,如敲玉磐。恬淡與寧靜便和着這雨霧瀰漫開來,灑下一片純凈與空靈。而秋,在微醉中,一切還是安靜的模樣。

  深夜,萬籟俱寂,只有沙沙的雨聲充斥着黑夜最深處的漫寞。大地萬物都好像陷入了沉睡之中,街道上的街燈照亮了細密的的雨絲,驟然而下。

  輕輕沉斂這無念無擾的片刻時光,渡成水墨似的流年,讓細水長流的平淡,化成內心澎湃不滅的執念。秋雨綿綿,晚風悠悠,一滴滴的雨簾,把那片片孤零飛舞的落葉帶入了幽藍的夜空,乘着風的翅膀,絮語連連。看過無數場雨,而這季節最後的幾場雨卻讓人格外的留戀。或是對季節的依戀,亦或是它美的醉人。

  雨停已是第二日的清晨,輕啟柔幔,窗前一縷柔和的陽光透過雲層,清音悠遠,呼吸如飛羽輕盈。一夜有雨,疏聲暗影,柔美而又清和。水墨洇染的思緒,遙迢一枕山河,竟渾然不覺遠近。雨,在夜裡傾然落下,擾了清夢。深秋的夜裡聽雨,雨聲是那麼清晰,倚闌聆聽花飛雨,傍水靜觀蝶舞翩。晨風陣陣,清澈高遠的天空,曦光穿越碧藍心海。落木清風拂身,長霞秋水凝眼。與季節安靜對坐,拈一指端然,於無聲處,聆聽生命的壯闊豐盈。

  秋風入林,瑟瑟低音。遍野的蒼綠與金黃,豐盈的色彩像油畫一樣斑斕。果實已開始豐滿,醞釀出濃郁的瓊醪。停了亦悲亦喜的追尋,就這樣慢慢地行走在又一季光陰里,那一地的落英繽紛,寫成悲秋是自然,如果繪成錦繡也是心靈的另一番風景。

  展開一頁白紙,欲寫下這般靈動的景象,卻不知從何執筆。靜靜的思慮,細細的深琢,光陰已在眼前浮光掠影,悄然流逝。恍然間,已至黃昏,天邊的晚霞如油畫般明艷動人。金橙色的陽光灑落在蒼翠的松林間,輝染着晶瑩的松脂溫潤的光澤。

  秋盡,冬近。濃艷秋色,金葉凋零,即將迎來那一場寒裝素裹的冬天。秋與冬交替的時節,追尋着絲絲縷縷的痕迹,期待着每個季節的新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季末時光
網友評論
季末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