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關於生命,關於愛情

關於生命,關於愛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關於生命,關於愛情 標籤:傾聽生命

  關於生命

  我的一生始終保持着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巴金

  從我記事以來,每一天都能聽得生命奔向天堂的聲音。親眼見過被車子撞橫飛的人,見過在死亡病床上掙扎的人,也見過用自己生命拯救他人生命的人。那麼生命對於我而言是什麼?我只是一個初出茅廬的牛犢,並不能夠清楚的感受生命的厚重,我只知道生命只有一次,這就足夠了。生命並不是一次性飯盒,用完了可以再買。生命,怎麼也買不到。我是一個不相信鬼神的人,更不相信輪迴。我只信我現有的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多則百歲,不幸運的連人間都不曾來過。在生命的旅途中,有活幾歲的,十幾歲的,幾十歲的,甚至一百歲的。那麼生命的年輪和生命的意義又有怎樣的關係?我想這是沒有的,幾百歲人的生命厚重可能還無法與幾歲的孩子相比。

  生命的厚重並不在於年齡大小,生命的厚重也並不在於你對社會做出了做大的貢獻,我想生命的厚重在於你是否很好的把握了生命,是否很好的珍惜生命!在我們生命旅途中,善待自己,善待家人,善待朋友這就是善待生命。有很多人把生命的厚重想象的去做一番驚天動地的大事,這當然是最好的。其實,在我們生命中把本職工作當作一項藝術來做,就是對生命最好的負責,不去敷衍工作,不去敷衍親人朋友就是不敷衍自己的生命。我們熱愛自己的生命,生命就會給予我們奇迹。

  關於愛情

  真正的愛,應該是愛葉之綠,而不是僅僅愛花之紅;因為“紅”隨花的飄零迅速逝去而“綠”卻與生命同在。

  愛情這個被千古傳唱的情感,在很大程度上超越了生命。亨利*得*蒙泰朗說: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智慧,它僅僅會黯然失色;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愛情,他就會毀滅。愛情是個奇妙的東西,可以拯救生命也可以毀滅生命。近期播放的愛情大片《致青春》就是對愛情最好的詮釋,關於愛情里的諸多東西,《致青春》中演飾的淋漓盡致。

  當愛上一個人,思維變得不受支配,思維里整天會想着她。當見到心愛人那種孩子般的歡呼雀躍,當愛的人離開是那種深深的牽挂,讓你像傻子一樣站在離別的地點,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雖然你知道只是分別幾天而已。

  愛上你,對周圍人視而不見,以至於別人主動打招呼都能忽視,最後苦苦向好友道歉,解釋說自己晚上沒睡好,卻不敢說在想你。

  .愛情如水,並且還是白開水,天天用,熱的時候可以喝,涼了也可以喝,隔夜的你還可以用它來洗臉洗手,純潔而樸實,想說出它怎麼個好喝或者怎麼個有營養來,難,也用不着。

  這就是愛情,在走過七彩歲月,走過激情的浪漫,當一切都歸於平淡,兩人還能緊握對方手的,這就是真愛了,人的生命最終都將歸於平凡。

  我喜歡一句話:兩人牽着手時,並不知道誰握的更緊,當一方放開手,才明白他是否緊握着你。

  我喜歡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老到哪都去不了,你還一樣把我當作手心裡的寶。

您正在瀏覽: 關於生命,關於愛情
網友評論
關於生命,關於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