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個人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個人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個人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機關黨委人事處)

  按照聯社機關黨委關於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的安排,在前段學習的基礎上,談談自己對學習《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的粗淺體會,錯誤之處,請大家批評指正。

  這次中國共產黨《廉潔自律準則》和《紀律處分條例》的重新修訂實行,一個非常突出的特點:就是全面貫徹中央關於從嚴治黨的部署要求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把依規治黨和以德治黨有機的結合起來,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加強黨的建設、嚴明黨的紀律、全面從嚴治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的最新成果,

  以德治黨就是要高舉理想信念宗旨的旗幟

  王岐山同志講:"全面從嚴治黨,就要把理想信念宗旨這個核心價值觀作為 "高線".《準則》第一句就是:中國共產黨全體黨員和各級黨員領導幹部必須堅定共產主義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信念,必須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根本宗旨。這就是我們要堅持的"高線",我們要高舉的旗幟。

  要堅持理想信念宗旨的"高線",我們就必須加強理論學習,不斷增強黨性修養。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才能不斷錘鍊思想品德意志,增強抗腐拒變的免疫力,使廉潔自律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永葆共產黨人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

  一個黨員如果心中理想信念宗旨的旗幟倒了,其後果將是非常危險的。濟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義和從一個黨的高級幹部淪落為一個殺人犯就是一個典型例子。早期段義和還是為黨做了一些工作,隨着職務的升遷,官越做越大,段義和放鬆了學習修養,其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慢慢發生了變化,量變引起質變,段義和心中理想信念宗旨的旗幟倒了,從婚外情開始,發展到包養情婦貪污受賄,最後淪落為一個殺人犯。這個反面典型從另一個方面說明以德治黨的重要意義。

  依規治黨就是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

  依規治黨要把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一是必須維護黨中央權威,決不允許背離黨中央要求另搞一套,必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重大決策部署要堅決貫徹執行,不得陽奉陰違、自行其是,不得對黨中央的大政方針說三道四,不得公開發表同中央精神相違背的言論;二是堅決維護黨的團結和統一,不能搞"團團伙伙"、小山頭、小圈子、宗派主義;三是必須遵循組織程序,決不允許擅作主張、我行我素,重大問題該請示的請示,該彙報的彙報,不允許超越權限辦事,不能先斬後奏。四是必須服從組織決定,決不允許搞非組織活動,不得跟組織討價還價,不得違背組織決定,遇到問題要找組織、依靠組織,不得欺騙組織、對抗組織。總之,就是要樹立政治意識、團結意識、程序意識、組織意識。

  依規治黨要認真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管黨治黨的總規矩。學習貫徹黨章是每個黨員修身做人的必修課程。學習貫徹《黨章》才能不斷增強黨性修養,才能不斷增強宗旨意識、政治意識、組織意識和紀律意識,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

  服務中心支部要認真學習貫徹《準則》和《條例》,嚴格遵守《準則》和《條例》,帶頭履行好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對違紀行為"零容忍",捍衛黨規黨紀的嚴肅性和權威性。要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堅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漸,切實維護黨紀法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使紀律成為管黨治黨的尺子、黨員不可逾越的底線,努力營造風清氣正、謀事幹事的良好環境,開創機關服務中心工作的新局面。

您正在瀏覽: 個人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學習準則和條例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