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市委書記的“寶馬”

市委書記的“寶馬”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小景

  老張騎兵出身,一生愛馬,看不慣天下不平事。他退休以後,常到鄉下農民家裡去看馬,騎馬,過馬癮。

  這天,他又要到鄉下一個熟悉的老鄉家裡去騎馬。這匹馬是他新近發現的好馬,體格高大健壯,奔跑如飛,真是寶馬良駒,就連那個養馬的老鄉也說他的馬是寶馬。

  老張騎着自行車,還沒走出市區,看到一輛亮光閃閃的黑色寶馬車迎面開來,車牌是B000001。老張不止一次地聽人說,000001是市委書記的車,這在全市已經不是什麼秘密。老張也曾見到過那輛000001市委書記的車,是一輛國產的紅旗車。當時老張還頗有感慨,心想咱這市委書記還挺清廉的,怎麼今天又出來一個B000001號的寶馬呢?難道市委書記有兩輛車?對,肯定是這樣,做形象的時候,他坐紅旗,圖舒服的時候,他坐寶馬。

  老張憤憤不平起來,市委書記本來是人民的公僕,卻坐這麼豪華的轎車,而且還是明着一輛,暗着一輛,這真是世風日下呀。

  老張到了常去的老鄉家裡,看到那匹他喜歡的棗紅色寶馬,突發奇想,要借這匹馬,牽到城裡騎幾天。雖然此時正是農閑,用不着這馬,老張的為人友好誠信,有着靠得住的人品,但老鄉還是搖了搖頭,說他這匹馬是與人合養的,不好做主。看到老張很失望的樣子,那馬主老鄉過意不去,就去另一間屋子打電話跟合伙人商量了一下,才把寶馬借給了老張。

  借好了棗紅馬,老張在老鄉家裡,用木板做了兩個B000001的機動車牌,刷上漆,寫上字,還挺逼真的,一個掛在馬脖子上,像汽車前面的牌照,一個栓在馬尾上,意思是車尾照。老張快馬加鞭,騎着棗紅馬,直奔城裡,想在城裡的大街上跑他幾天馬。你市委書記坐寶馬,我老張也騎寶馬,你市委書記掛B000001,我老張也掛B000001,老張想讓全市人都能看到他這個絕妙的諷刺,能上電視的話就更好了。

  可是,老張騎着馬,剛進市區就被交通警察攔住了,市區不允許畜力車行走,也不允許騎馬。老張把馬送回去,卻是不死心,回到城裡家中待了一天,越想越氣,苦思冥想,又想出了新的主意。他用了一天的工夫,畫了一張草圖,拿着去工廠找到他的一個徒弟,用細鋼筋焊了一個轎車形的骨架,裝在他的自行車上,外面罩着帆布套,一個挺像樣的轎車車形,和老張的自行車結合起來,車形的前後也掛上了B000001的車牌。

  老張騎着他的自行車,載着轎車車形,像跑旱船一樣,滿大街地轉悠,所有的人不明就裡,都懷疑老張是不是精神有問題。老張一看效果不好,又回家把車形搞上五顏六色的彩繪,寫上“寶馬汽車、州長坐駕”等字樣,然後天天滿街地騎,堅持不懈地招搖過市。

  這天,老張又騎着他的假寶馬,東瞅瞅,西瞧瞧,哼着曲兒在馬路的非機動車道上晃悠,冷不丁地看到那輛掛着B000001牌照的真寶馬從遠處開來,到了近前,那寶馬一下子拐進非機動車道,並朝他迎面開來。老張手腳一亂,躲閃不及,被真寶馬撞倒在地。

  等老張從地上爬起來,就見真車的車門打開,下來了司機,走到老張的假寶馬跟前,二話沒說,一頓大腳,就把假寶馬踹癟了,完后司機拍了拍手,把一打錢扔給老張:“一萬塊錢,買你回家老實待着,聽到沒有?!”說完上了汽車,開車揚長而去。

  老張起來活動活動,哪裡也不痛,看來人沒傷着,但他心裡憋氣,一個小小的市委書記,就這樣專橫霸道,他坐真寶馬,還不讓別人玩玩假的,一萬塊錢,竟然像扔廢紙一樣亂扔,不知他搜颳了多少民脂民膏呢,這天下到底還有沒有王法了?老張打電話報了交通事故,對趕來處理事故的交警說,掛着B000001的市委書記坐車有意撞他,撞毀了他的轎車模型,肇事逃逸。

  警察問清了情況,嘿嘿地笑了:“誰說B000001是市委書記的車?不要聽信謠言,我告訴你,B000001這個牌照,是交通局對外拍賣的牌照號之一,這號最好,是頂尖的號碼,肯定是被一個最有錢的大老闆拍去了。你掛着人家的牌照,人家肯定要打假了嘛。現在,既然沒傷着你的人,我看算了吧,老伯。”

  老張說不對,那天他迎面看到這輛掛着B000001的寶馬車後座里,明明坐着市委書記的。他回家託人到交通局去查,這B000001真是一個大老闆的車牌,根本和市委書記沒有任何關係。可是老張覺得市委書記肯定有第二輛車,他要查出第二輛到底是什麼車。老張先從外圍開始,查不出結果,最後裝成辦事的人,天天跑市委大樓,今天進這間辦公室,明天進那間,裝成漫不經心地聊天,打聽市委書記到底有沒有第二輛車。

  有一天,有人把他叫進市委書記的辦公室,書記說:“是你在打聽我有沒有第二輛車?”老張唬着臉說:“是啊,你要怎麼著我?”市委書記笑了,給老張倒了水:“你為什麼要打聽這事?你是幹什麼的?”老張說:“我嘛,騎兵出身,就想騎馬踏平天下不平事!領導幹部坐豪華車,我看着就生氣!”

  聽到這裡,市委書記的臉色不易察覺地一動:“好吧,那我現在告訴你,我的工作用車是國產紅旗,但還有一輛寶馬,放在另一個地方,留着平時休閑的時候享用。你要是想看看這輛寶馬,這個周日,你來找我,我帶你去看。”

  這個市委書記也太囂張了吧。老張說好,一言為定!周日,老張帶着相機找到了市委書記,書記搭車帶着老張出了市區,往鄉下開去。到地方下了車,老張一看,這地方熟悉呀,怎麼是那個養棗紅馬的老鄉家門口呢?

  市委書記領着老張進了門,徑直走到馬棚的前面,用手撫着那匹棗紅馬對老張說:“這就是我的那輛寶馬。我聽說你是一個老騎兵,我也是騎兵出身,我們都愛馬如命,所以,就帶你來看看了。怎麼樣,是不是寶馬呀?”

  這時,養馬的老鄉走過來,指着市委書記對老張說:“這就是我的合伙人,是他花錢買的馬,放在我家代養着,他有時間就過來騎騎馬。不過,他很少有時間來呀。”

  原來是這樣呀,老張緊緊抓住市委書記的手,感動得老淚縱橫:“戰友啊!老兵呀!”老張往後退了退,舉起照相機,留下了市委書記和寶馬這一珍貴的鏡頭。

您正在瀏覽: 市委書記的“寶馬”
網友評論
市委書記的“寶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