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駝背女孩》節選—練習

《駝背女孩》節選—練習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駝背女孩》節選—練習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當命運的觸角不可遏制蔓延纏索,前面的路途寸步難行。幾人彷徨幾人愁,也偶遇那些不要命的人依舊拿起手中的利劍劈開一條屬於自己的路,倔強的匍匐前行。秀雲的命運便是如此,她無視別人歧視的眼光、不畏前面的艱難險阻,朝着心中的燈塔前行,縱然遍體血淚也不曾停下腳步,始終堅信;不久的將來一切終會實現。雖然她不知道時間到低要多久,不過這一切已經不再那麼的重要。

  整整一年的時間,秀雲和陳琳朝夕相處,彼此懂得了所需要的是什麼?陳琳可謂是功成名就,可是她最怕孤獨,許多年來她總是找不到可以談心的朋友,別人看她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的樣子,對她敬而遠之。可是又有誰能夠懂得她心中的那份孤寂,沒有人知道,她也不想找任何人訴說,她覺得那些人都是目光短淺的勢力之人,總喜歡裝作一副資深員工的樣子欺負新來的啤酒妹。她壓制着心中的那份孤寂滄桑,深夜裡自斟自酌,對月傾訴一腔無奈。直到遇到秀雲,雖然他們年紀相差八歲,不過這並不影像兩人的交往。

  她覺得秀雲是那麼的善良純真,又是那般的倔強孤寂,她知道秀雲也喜歡唱歌,而且她的聲音同樣優美動聽,有着很好的音樂天分,只是缺乏基礎理論和一些實踐,她決定將自己生平所學教給秀雲,將她打造成新一代實力派歌手藝人,所以整整一年裡都是盡心儘力的教導培訓。

  秀雲感到很幸福,非常感激陳琳的的傾囊相授,全身心投入到音樂的學習中,為自己的夢想勇敢的奮鬥着。

  他們平常是在陳琳的房間學習,秀雲一遍遍的練習聲音,練習唱腔、練習對節奏的把握、練習不同的歌曲聲調,還有每天早晨跑步、做呼吸,運動。練唱腔時陳琳仔細的聽着,每當發音或有跑調的地方陳琳會嚴厲地叫道“停停停,這句音調低了、這句節奏慢了半拍、”然後自己唱一遍做示範,直到秀雲完全掌握。而對於樂器及音符、理論知識的學習更是嚴格,該記得必須熟記、該練得曲子必須熟記樂譜、熟練指法,不同樂器都要有些了解,重要是鋼琴和小提琴的演奏,指法必須練到非常的純熟才能夠休息。對於陳琳的教學秀雲又佩服又感激,因此很認真的的練啊、唱啊,即使很辛苦很累也絕不說出來,看着秀雲不斷地進步,陳琳很是高興“不過哦,你天生就是音樂人才,比我還厲害”

  “哪有啊,我比你差遠了!”雖然這是一句很平常的誇讚語,卻是秀雲前進的動力,每當聽到這句好話,她總是很高興,也有點不好意思。

  夏天的冰雲市異常悶熱,屋裡的空氣驟然上升,所以往往這時候便是秀雲最辛苦的時候,汗水不停的順着額頭留下來,她坐在鋼琴前面不停的練習,直到汗水倒在琴鍵上濺起几絲水花,或是掉在眼睛里怪難受的,便用毛巾擦一下眼睛,繼續練習,陳琳看着很不忍心,“你休息一下,幹嘛這麼拚命,來吃個蘋果,"陳琳順手遞給秀雲一個蘋果。

  “謝謝,等我練會了就吃,馬上就好”她永遠是馬上就好,可是一練就是幾個小時。蘋果靜靜地躺在桌在上,夜色越來越濃。

  終於秀雲停下來了,音樂停止了,她才滿意的站起來一看天黑了,忙叫道“哎呀,天都黑了,我該做飯了,說著匆匆離桌“琳姐,你怎麼也不叫我一聲,真是對不起啊!”當她走到客廳里,陳琳坐在沙發上等着自己吃飯,滿滿一桌子的飯菜,秀雲眼睛有些濕潤“琳姐你都做好飯了,你怎麼不先吃呢?”她聲音有些哽咽。

  “我看你還在學習便沒有叫你,快過來吃吧,菜都快涼了”陳琳還是那麼的溫和,眼神中滿是關心疼愛

  “琳姐···”秀雲哭着撲到陳琳的懷裡大哭起來,哭的是昏天暗地,淚如雨下。她是感動,不過想想自己離家一年時間了,遇到的人都是歧視她、看不起她的,那些人都是那麼的冷酷無情,讓自己干最臟最累的的活,這些她都默默忍受着,常常懷念媽媽對她的關心和溺愛,可是現在一切那麼遙遠,這些天和陳琳的相處讓她有種回家的感覺,也許今天便是感情的宣洩吧,她再也忍不住了,哭的跟小女生一樣。

  “別哭了,看把你感動的,明天的飯那就你做哦,來補償姐姐一下”

  “你真是太壞了”說著兩人打鬧了起來,沙發墊子四處亂飛,那真叫一個激烈。可憐的美味佳肴飄着香氣,就是沒人來享用。

您正在瀏覽: 《駝背女孩》節選—練習
網友評論
《駝背女孩》節選—練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