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我來考考你!

我來考考你!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楊總趕到人才市場的時候,裡面已經人山人海了,他遲到一個多小時。當他好不容易找到自己的展位時卻大吃一驚,只見他租的展位裡面坐着一個成熟穩重年輕人,這年輕人的四周密扎扎地圍着一群人。楊總湊近一聽,嘿嘿,他在面試這些人哩。可是這一聽他又大吃一驚,這年輕人所問的問題都是他公司的一些業務知識。他是誰?他怎麼這麼了解自己的公司?他不是自己公司的人啊?楊總近距離端詳這個人,這年輕人一臉的成熟,難道他是騙子?打自己公司的名義騙這些剛畢業的大學生的錢?楊總來了氣,拿出電話要報警,這時他聽到這個年輕人的話:“你知道我們楊總的車牌號是多少嗎?他最喜歡什麼顏色?”那些前來面試的大學生頓時啞口無言了。

  這年輕人又說:“我們楊總的車牌號是××××888,他最喜歡的顏色是紫色,因為紫色是他的幸運色。”楊總聽后心裡舒服極了,他打消了報警的念頭,他兩眼一轉就來了主意。楊總看看這個年輕人,真是越看越喜歡,要是他真的是自己公司的員工那該多好啊,這麼了解自己的公司、熟悉業務的員工真是難得啊!今天自己來這裡招人不就是想要招這樣優秀的人嗎?以前楊總跑了幾次人才市場,一個人也沒有看上。這次,這個年輕人真是讓他眼前一亮,楊總決定想辦法把這個年輕人攬入旗下。

  楊總找來一張應聘表填寫,假裝成應聘者,去摸摸這個年輕人的底。過了半個小時,終於輪到他面試了。楊總遞簡歷過去的時候,這個年輕人看看了他說:“你想應聘我們公司什麼職位啊?”楊總想了一下,假裝木訥地說:“我來應聘辦公室主任的。”這年輕人看了看楊總說:“哦,你今早吃飯了嗎?都吃了些啥?”

  楊總一聽,這是什麼問題啊?可是他還是假裝說:“吃了包子!”誰知道楊總的話剛出口,這年輕人就語重心長地說:“你看你派頭還像個主任,可是你都這大把年紀了,怎麼這麼喜歡說謊?你今天是吃了生榨米粉吧?”楊總心裡一驚,今天他就是為了吃街頭黃婆那生榨米粉而塞車遲到的,這年輕人難道有通天眼不成?楊總連忙問道:“你……你怎麼知道?”這年輕人看都不看楊總說:“你看你,滿口的面酵味!”

  楊總聽后暗暗佩服,這人真是觀察細微啊。這年輕人又看了看楊總,笑着說:“我再問你點簡單而庸俗的問題吧,當你和太太、母親同坐在一條船上,突然風雨大作,船翻了,而太太、母親都不會游泳,這時候你先救誰 ”楊總一聽,這個問題早就被他老婆和他的母親問過一百遍了。那時他在老婆面前就說先救老婆,在母親面前就說先救母親,可是現在面對這個陌生的年輕人,他真的是無法回答了。

  楊總看了看這個年輕人,只見他一臉的專註,在等他的答案。楊總推託地回答:“我們是在談工作說事業,怎麼扯這些婆娘問的問題呢?”這年輕人一下笑着說:“我看你啊,還是先到基層磨練磨練幾年吧,這些問題都回答不上來,還想來應聘我們公司的辦公室主任,嘿嘿!”這是什麼話,楊總來了氣:“嘿,我原來可是一個公司老總哩,你這人真是有眼無珠!”這年輕人哈哈大笑說:“你那腦袋瓜這點問題都回答不上來,怎麼做辦公室主任?”楊總聽后就有點急了,連忙問道:“那你說說,要是你,你先救誰?”

  這年輕人笑着說:“兩個人都不能得罪是吧?但是我會先救老婆。我們把問題變成:‘太太就是和你相處的員工,母親就是你、你的老闆非常看重的業績、利潤’時,我們當然先救我們的員工,你說是吧?”楊總聽這年輕人這麼一說,連拍大腿說:“妙,真是妙啊!你說的真對啊!我怎麼想不到啊!”這年輕人又說:“是啊,你想不到,所以你就不適合我們這個公司!真對不起哦!”

  這年輕人有點不耐煩了,楊總連忙說:“你再問我其他的問題,我一定知道!”這年輕人笑說好。可是他的問題又讓楊總犯難了。因為他問的都是一些他答不上來的問題。比如問他公司有幾間辦公室,走廊有幾根柱子等等,這些問題楊總怎麼也回答不上來。可是這個年輕人卻很明白地告訴了他答案。楊總心裡更是佩服這個年輕人了,他到底是誰呢?

  一下子,這年輕人說今天到此結束,就收拾東西走出會場。楊總跟着出去,到了外面,楊總拿出他的名片遞給這個這年輕人,微笑着說:“看看我簡歷,你說說我能不能到貴公司工作呢?”這年輕人接過來一看,又打量了楊總,滿臉通紅急忙說:“哦,楊總,你……我……”楊總連忙打斷他的話:“我決定了,要錄用你做我的辦公室主任。你有沒有信心呢?”

  這個年輕人一聽,不知所措地望着楊總。楊總拉着這個年輕人就往外走,拉着他到人才市場外面的一個咖啡店裡坐了下來。楊總笑着對這個年輕人說:“不管你是誰,我觀察你好久了,覺得你真的是個人才啊,你到我公司上班吧?待遇從優!”這年輕人撓了撓頭說:“真的嗎?我……”楊總馬上打斷他的話:“我這個人只看能力不看學歷!今天這事是怎麼回事?你這樣年輕卻這樣老到,而且對我公司這麼了解?”

  這年輕人諾諾地說:“我今年才畢業,今天我一直等人來招聘,可是沒有人來,我站累了就坐到你公司的展位上,我剛坐下就有一群人圍了過來,他們以為我是負責人。我覺得好玩,以前都是別人來面試我,現在我來考考他們了,誰知道這麼巧,竟然遇到楊總您了。”

  這個年輕人語氣有點蒼涼了:“我們剛畢業的大學生,哪個不是經過了上百次各種各樣古靈精怪的面試,我也在面試的過程中‘成熟’了。我們要應聘哪個公司,別說要了解他們公司的情況,連老總的經歷及他親人的喜好都要了如指掌,我們這樣做都是要回答一些老總刁難的問題!我就是去貴公司蹲點幾天呢!”

  楊總一聽,心裡真不是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我來考考你!
網友評論
我來考考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