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婚前“美人計”

婚前“美人計”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小秋的好友九兒不請自到,一進屋就笑吟吟把目光投向了我。九兒的眼神色色的,弄得我挺不自在不說,心也撲通撲通跳個不停。莫名其妙間,一邊的小秋“嗨嗨”地叫着,抬手在九兒眼前晃動着嗔怪:“我在一邊呢,你倆就眉來眼去?!”九兒嘻嘻哈哈地拍開小秋的手,拉着她去了裡間。

  不大會兒,兩個女人出來了,小秋沖我拋了個媚眼笑道:“你交桃花運了!”原來,九兒要“借”我一用。用的目的很俗,像傳說中的那樣,她老爸老媽要見准女婿,而她還沒來得及進入戀愛季節,所以,就打起了我的主意。“我是集貿市場的大白菜啊,誰想買就拎走?!”我強忍着內心的喜悅一臉嚴肅地說。不瞞大家說,小秋長得很出色,但和九兒比卻略遜。若不是和小秋已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我追求的目標說不定是九兒而不是小秋呢。九兒這次雖然是“借”我一用,但我想她為了在她父母面前展示愛情的真實性,肯定會對我有些親昵舉動的,嘿嘿,這種事何樂而不為?

  “你只是幫九兒個忙。事成后我給你50元獎金啊。”顯然,小秋沒看穿我的本來面目,竟對我許以利誘。“不行。給100元我也不幹!”甭看我和小秋還沒結婚,但從我倆“合租”這套兩室一廳后,我兜里的每一枚硬幣都成了她算計的內容。所以,每天,小秋只發給我必要的生活費用,且節餘不歸己。

  眼見我態度堅決,九兒也在一邊添言道:“大哥,放心好了,不多用你,只用一天啊,而且這一天你的一切費用由我全包——給你100元。”“無聊!這種事兒恐怕只有你倆才能想得出來!”我知道,女人越是把價碼開得高,就越得提高警惕性,不然的話事兒過去后,不定會成了她們怎樣的笑柄呢!

  兩個女人你一言我一語足足做了我半個小時的思想工作,直到小秋使出“殺手鐧”狠狠地在我胳膊上擰了一把,我這才呲牙咧嘴“哎哎呀”地叫着,十二分不情願的樣子答應“犧牲”自己一次。

  見我應了,九兒介紹說,她父親是一家大公司老闆,特有錢那種,早就放言說只要九兒談朋友了,就分給她30%的股份,並給現金若干萬元。而九兒需要這筆錢自己弄點事兒,卻因沒戀愛得不到這筆錢。所以,她得找人冒充一下她的男朋友,在她父母來考察准女婿時,忽悠點兒錢,開個“女子會館”自己當老闆。

  聽着聽着,我心裡有些不是滋味了。開女子會館一直是小秋的夢想,但我們卻沒錢。我看了小秋一眼,見她無動於衷笑眯眯地聽着,也不知她是否和我一樣心裡有點兒酸。

  小秋監督着我熟悉了九兒的租屋離開后,我和九兒便一起到機場接了人。

  “一家人”回到租屋,也不知是否因為小秋不在場的緣故,九兒的“戲”演得逼真而到位,眉目傳情,嗲聲嗲氣,跟我親熱得不行,我在廚房炒菜時,她還從背後摟着我親昵地叫了聲“老公”;飯桌上,她一邊給我夾菜,一邊故意把身子往我身上偎。當然,在她的帶動下,我的拘束也越來越少,甚至還想主動和她親昵一下的,但只是想想,不敢。不過,只要她投懷送抱,揩油的事兒我還是順水推舟的。嘿嘿,我又不傻,這種事兒焉有不做之理。

  眼見我和九兒這般“情投意合”,且熱衷於廚房勞作,九兒父母喜眉笑眼,不顧九兒的反對一口一個“女婿”地叫開了。

  夜深了,九兒父母的談興依然很高,但我卻顯得有些神色慌張了,不時地看着掛鐘。九兒的母親還趁九兒上衛生間時低聲問我:“女婿,實話說,你們是不是已經住到一起了?”“嗯。”我臉一紅,蚊子嗡樣應了聲。“機會難得,你晚上就不必走了。”九兒的母親一臉壞笑地說,“嘿嘿,都是過來人呢,你不要不好意思。”

  我一愣,沒想到“丈母娘”會這麼開放,抬頭看九兒父親,他也正笑逐顏開看着我,表情挺古怪。九兒的租屋也是和人合租的,那女生一早就被她打發出去了。

  假戲無論如何是不能真做的。我執意要走,九兒母親一把拉住我說:“怎麼了,見外了不是?”九兒也嗔怪着過來圓場說:“哎呀媽,你怎麼能這樣呢?!”九兒的母親卻說:“我喜歡他,我樂意,怎麼了?”“你得拿出點實質性的表現,要不,我不會把承諾的東西給你的。”九兒父親或許是見老婆執着,也在一邊敲起了邊鼓;而且,還誇張地打起了哈欠。“你們睡我的大床,我和他睡小床吧。”九兒無可奈何了。“本來就該這樣嘛!”九兒的母親開心地笑了,“咱們一家人都開開心心的不好嗎?”

  安排老兩口住進九兒的房間,我和她一前一後進了和她合租女生那間只有一張小床的屋。我不知道九兒和小秋當初商訂租約時是否把我倆同居一室的事兒列入租約,但為了向小秋顯示自己的清白無辜,我借上衛生間的當兒主動向她彙報了這個情況,並誠懇地請示下一步該如何做。誰知,“九兒人不錯,你趁機花心一下多好嘛!”小秋笑着便把電話撂了,再打,她不接。

  回到住室,我一下子就愣住了:九兒穿着薄如羽紗的睡衣坐在不到1米寬的床上,笑吟吟看着我壓低聲音說:“我們將就一夜吧。”“我、我還是去客廳睡沙發吧。”我有些結巴了。“你想讓我前功盡棄啊?!”九兒依舊笑道。“那我就在轉椅上坐一夜吧。”我搭眼見化妝台邊有張轉椅,靈機一動說。“隨你。不過,不許在鏡子里偷看我哦!”九兒淺聲格格地笑開了,“把燈關了吧,要不,老兩口會懷疑的。”

  銀白的月光透過窗戶照着九兒秀美的身段,我不由得怦然心動,心動而又不能行動,那滋味實在不好受。“你在偷看我嗎?”冷不丁的,九兒問。“沒、沒……”我下意識答着,趕緊閉上了眼。“過來說會兒話吧,猛一下和一個男人在一起,我睡不着呢。”“我、我有些困的。”我搪塞着,九兒又犯嗲了:“來嘛,就說一會兒。”“九兒,你和小秋是朋友,請自重一點兒。”那一刻,我真的有些受不了了,嘴上這麼說著,但心裡卻對自己說只要她再次讓我過去,我就過去,然後讓大腦一片空白,趁着還沒結婚,該遊戲就遊戲一場。

  九兒跑過來摟着我在我前額上吻了一下,然後在我還沒反應過來時,又跑回床上說:“睡吧,晚安!”

  我的鼻孔熱熱的,一摸,卻沒鼻血流出來。我要不要過去回吻她一下?我這麼想着時,卻見九兒拉起被子把自己包裹了起來。挑逗我、挑逗我,再挑逗我就不顧一切!素有賊心沒賊膽的我這麼想着,企盼着,卻聽到了九兒細微的鼾聲。一個小時過去了,TMD,那麼好的機會沒把握住!我開始埋怨起自己了。我想,在她摟我的一剎那,只要我反應得快,也一把摟住她,或許,一副“好色之圖”也就在這晚留下一個定格了。

  迷迷糊糊醒來時,天色已亮。按照“新好男人”的標準,我該到廚房勞作了。誰知,我一拉開門,被駭了一大跳:九兒父親半倚着房門睡着,若不是我機敏地扶他一下,他肯定會隨着我開門一頭栽在地上的。九兒父親猛一驚醒,迷惘地看了我一眼,不好意思地笑了:“昨天太累了,去了趟洗手間,沒想就迷迷糊糊睡到了你這屋門口。”“你再回屋睡會兒,早呢!”我並沒多想什麼,只是覺得說不出的好笑。

  早飯還沒做好呢,小秋來了,人還沒進門便笑問:“昨晚過得幸福嗎?”“小聲點兒,別穿幫了。”我低聲制止了她,心道若是讓九兒父母看出我倆不是一對兒,這一夜的努力不都白費了?

  “爸媽,考查結束了吧?”小秋避開我,大呼小叫闖進老兩口住的那屋。緊接着,屋裡傳來了嘻嘻哈哈的笑聲。

  我詫異間,九兒穿戴整齊出來了,笑對我說:“傻站着幹什麼?還不快去正式拜見你的岳父母大人?”“這……”我說不出的驚訝。“笨啊你!那兩老同志,是小秋的爸媽啊!”九兒格格地笑開了。頓時,我明白了些什麼,“嘿嘿”地傻笑着就往那屋去。走過九兒身邊時,九兒低聲說:“昨天最後那點兒事,不許亂講啊!”我一愣,見九兒一臉嬌紅,便猜出她說的肯定是“吻”那一節,心有靈犀地點了下頭,進去了。

  九兒父親,不,應該是小秋父親把一張信用卡遞到了小秋手上,看了我一眼,笑道:“小夥子人不錯,你可以向他攤牌了。”“你、你們這是……”我莫名其妙了。

  原來,小秋一直對我說的她那“下崗工人”父親,其實就是九兒對我說的那個有錢的公司老闆。昨天到今天的這一切,是他們一起精心布下的局來考驗我的人品呢。知道了這一切,我的臉一下子陰了。小秋母親看出了異樣,解釋說:“女婿啊,你別生氣。我們出此下策也是無奈的,小秋是獨生女兒,我們把偌大的家業和女兒交給你確實有些不放心的,所以,才……”“是啊是啊,確實不放心,要不,我這麼個快60歲的老頭子,會躲在門外偷聽嗎?”小秋父親也不好意思地解釋着早晨“倚門而睡”的事兒。

  “爸,這種事你也做得出啊!?”小秋嗔怪。“我這不是為你好嘛!”小秋父親尷尬不已。

  我們“一家人”要走時,小秋拉着九兒的手說:“謝謝你,跟我一起弄會館的事兒吧。我聘請你當我的副總。”“不了,沒有征服……我可是有些失敗啊。”九兒玩笑着說時,看了我一眼。“那當然!我說過,我老公是最棒的嘛!”小秋說不出的得意。

  九兒把我們送到樓下,看着我們打的而去。

  儘管小秋再三誠意相邀,九兒一直沒來會館上班。我和小秋結婚時,九兒當了“北漂”一族。“說不定,她真愛上你了。”小秋說。“這樣的‘局’本身就是對她不公平的。”我說。“你是不是也愛上她了?”“胡說什麼啊!”我說一句,一把摟住了小秋。

您正在瀏覽: 婚前“美人計”
網友評論
婚前“美人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