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篇一: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陽光姐姐系列的書是我最喜歡看的了,因為書里的內容很貼近我們的生活。

  今年暑假我看的是《沒有秘密長不大》,書中講到:張小偉是一個“單翼天使”,一直就得自己很孤單,一個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遇見了性格開朗的朱子同,從此,成為了好朋友……這兩個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包括早戀,沉迷網絡遊戲等等,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和教訓,而這一切,又都成了他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這本書中讓我最難忘的就是:張小偉和朱子同見面后,朱子同告訴張小偉,她的前排蟑螂是他的爺爺,蟑螂的同桌狐狸是他的奶奶,左邊的魷魚是他的大伯……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每個孩子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有許多的秘密,那些隱私帶給我們的煩惱和心事,包括自己曾犯下的一些錯誤,它們曾給我們造成了很大的壓力和困擾,也造成自我懷疑和恐慌,但回想我的成長,我們又很慶幸自己曾有過那麼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又怎能長大呢?

  篇二: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沒有秘密長不大》是“陽光姐姐”寫的一本少兒文學作品。文中的語言幽默、詼諧,敘述了一名學生的一段心路歷程,以及他與好朋友的一個個秘密。故事中有飽含道理,令我深有感觸。《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我讀着讀着彷彿自己就是小故事的主人公,這個故事美輪美奐的體現了少年時代的我們,正在對着成長充滿美麗的憧憬。

  書中的主人公張小偉是個六年級學生,是一個“單翼天使”。他在媽媽“學習至上”觀念的影響下,變得內向、孤單,生活中出現了許多煩惱。一個偶然的機會,張曉偉的媽媽要離開小偉,去到遙遠的美國學習。小偉媽媽把他寄托在好朋友家,與開朗活潑的朱子同住在一起。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小偉還親切地叫朱子同叫“老朱”。在這兩個男生的友誼中,包含着許許多多的秘密:沉迷於遊戲,由於受老朱影響,張小偉也變得自信、開朗起來。因此,當張小偉面對那一個個秘密、一個個考驗時,他“反常”地選擇了努力應對。小偉在生活中經歷了種種秘密,明白了許多成長的道理,還收穫了溫暖的友誼。這些有趣的故事,引起了我內心的共鳴。

  書中第四第五章說道,“遊戲狂”老朱把自己的一堆朋友請到家中,與張小偉大玩網絡遊戲“賽爾號”;在課餘時間裡,他們也經常一塊玩“魚兒搶食”等戶外運動遊戲。更令張小偉驚訝的是,他們還有一堆外號,比如:胡雅雯___“狐狸”,它們令張小偉感到吃驚,又感到迷茫。如果是以前,內向的小偉定會將秘密深藏於心,若無其事地過日子。

  是啊,在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總會出現一個又一個波瀾,迎來一個又一個考驗,它們都是我們成長中的密不可分的一部分。面對那些埋藏在心裡的秘密,我們應當為自己豎起大拇指,滿懷信心,坦然面對。我們不一定要把秘密拿出來與別人分享,只要我們能勇於面對自己的內心,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與別人交流,一切的困難、煩惱往往都能迎刃而解。因為從別人的話語中,我們可以獲得更深的認識,得到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進而又能增加自信心。在消化這些秘密的同時,我們已經對人生、集體、社會都有了更深的認識,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如何去建立一個強大的內心世界,以抵抗來自外界的各種波瀾。

  那麼秘密是什麼呢?其實它是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有可能他還是一個驚喜,一個感動,一個錯誤。我們的心中有許許多多的秘密。“沒有秘密的孩子長不大”因為我們有了秘密就會守住它也讓我們從中得到教訓和經驗。《沒有秘密長不大》讓我們一起回憶那也秘密吧!那麼秘密是什麼呢?其實它是我們心靈深處,一件不可告人的事情,有可能他還是一個驚喜,一個感動,一個錯誤。

  篇三: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沒有秘密長不大》,寫的是單翼天使張小偉的故事。張小偉一直非常孤單,一次偶然的機會,他離開了媽媽,和開朗的小朱成為了好朋友……他們的友情中包含着許多成長中的“秘密”。張小偉從這些秘密中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教訓,這一切,成了他成長過程中永遠的秘密。

  在張小偉媽媽出差期間,張小偉就在他表哥小朱那裡住着。張小偉在表哥家知道了生活的快樂。張小偉在學校時發生了一件大事,心情很不愉快。回家跟小朱說后,在小朱的勸導下,他的心情好多了。在小朱家,他知道了很多秘密,包括早戀,電腦遊戲等。性格內向的張小偉終於擺脫了孤單,開朗和笑容在他臉上隨處可見。在學校,張小偉的性格也改變很多,他和寧佳心也從原先見面就躲,變成了要好的朋友。寧佳心也讓張小偉在丸子軍團里變成了‘六味地黃丸’,而且寧佳心和張小偉也同台演出了詩朗誦,他們倆都懂了怎麼樣交朋友,什麼叫快樂。這本書不僅讓我知道了:要想同學之間能有更好的友誼,就得互相幫助。單翼天使們擺脫了孤單,抱着快樂抱着明天會更好的心情來面對現實,這樣他們的生活就變得變得多姿多彩。還讓我懂得了:擁抱小熊就是擁抱幸福,不管你遇到了什麼事情,是快樂的還是傷心的,一定要勇敢面對。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沒有秘密是長不大的。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磕磕碰碰,但要振作起來,面對現實,去克服困難,那就會有更美好的明天。

  篇四: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這個假期,我讀了伍美珍寫的《沒有秘密長不大》這本書。

  這本書由兩個故事組成,吸引我的還是第一個故事:“單翼天使”張小偉一直感到很孤單。由於媽媽要外出一段時間,他得以和朱子同一家人生活了在一起,並和開朗的朱子同成為好朋友。這兩個男生在相處中建立了友情,也共同分享了一些小秘密:沉迷網絡遊戲,甚至早戀等等。主人公張小偉通過這些小秘密領悟到了生活的經驗,也吸取了生活中的教訓,這些,都成為他自己成長過程中永遠的小秘密。

  我很喜歡文中的朱子同,因為他活潑開朗,喜歡玩電腦遊戲,還早戀了。同時,他還很幽默。在他的影響下,“單翼天使”張小偉也學會了主動和別人交朋友,性格改變了許多。看到朱子同,我便會想到我的好朋友朱宇?,她也是個開朗的女生,和她在一起,我總是很快樂。

  說到秘密,每個小孩心中都會有自己的小秘密,我也不例外。為了保護我的小秘密,媽媽還特意給我買了一本帶鎖的筆記本,上面寫着我所有的小秘密。記得有一次,我和好朋友吵架了,互不理睬,我很生氣,便事情的經過寫了下來。寫到後來,我的憤怒竟然不知不覺煙消雲散了。是呀,還有什麼比友情更珍貴的呢?很快,我倆又言歸於好了。還有一次,我心血來潮在本子上為老師寫了一首小詩。雖然我沒有把詩給老師看,但我知道,我的成長離不開老師的辛勤培養。我還為新買的鋼筆編了個小故事,我還把對媽媽的不滿發泄在小本子上……

  是呀,沒有秘密長不大。這些成長中的小秘密,小故事將伴隨着張小偉、朱子同,還有你、我、他一天天長大。

您正在瀏覽: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沒有秘密長不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