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如果我是他——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讀了這本《魯濱遜漂流記》,合上書,我回想着魯濱遜的冒險經歷,想:如果我是他,早就精神崩潰了!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很感人的故事:魯濱遜。克羅索由於一心想出海,不幸流落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孤島上,他在島上定居,捕獵,還收了一名叫“星期五”的野人做俘虜,最後又在老船長的幫助下,順利回到了英國。

  我反問自己:如果我是魯濱遜,獨自一人在荒島上,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時,我會像他那樣自強不息嗎?

  從魯濱遜身上,我讀到了什麼叫勇氣。他在孤島上,過着野人般的生活,每天那麼枯燥,那麼寂寞,他還是和野人、風浪鬥爭。如果我是他,我會像他那樣堅強嗎?

  魯濱遜是個擁有智慧的人,從他身上,我讀懂了什麼叫渴望。在孤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無論處境多麼艱苦,多麼危險,埋在他心裡的一直是回到祖國的那股強烈的渴望!他充分發揮自己的智慧,種了許多樹,趕走了沙塵暴;利用動物的毛皮,驅走了冬夜的寒冷。如果我是他,會像他那樣運用智慧戰勝困難,最後實現自己的願望嗎?

  魯濱遜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什麼叫樂觀。孤身一人,他獨自在荒島上自製工具,捕獵野獸,建造小屋,種植樹木,如果我是他,會像他這樣在極端困難中對未來充滿希望嗎?

  魯濱遜是個力大無窮的人,從他的身上,我讀到了一種敢於探險的精神。他原來在英國的土地上,過着安逸的生活。為了探索那神奇的海島,他漂洋過海……正因為他這種敢於探索的精神,讓他開闊了眼界。他孤身一人去印度,他和“星期五”一起去西班牙……如果我是他,我會這樣去探索一個未知世界嗎?

  掩卷沉思,再三反省自己:面對大大小小的困難,我會不屈不撓地和它們作鬥爭嗎?面對突如其來的災難,我會用頑強的意志和智慧提高自己的生存能力嗎?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勇敢,頑強,樂觀!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