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無意間,我發現了一本很有趣的書,這本書的格式很奇怪,不是整一個故事,而是一小段一小段的故事,並且在每一段的末尾都有一句感想,它通過一個個十分簡單又很短的故事,講述了一個個深入人心的大道理。就是因為這特殊的格式,吸引了我去瀏覽它。這一本書就是,《伊索寓言》。

  我印象最深的一段故事是公雞和寶石。一隻公雞在田野里四處尋覓,後來,它找到了一塊寶石,便對寶石說:“如果是你的主人撿到了你,他一定會非常開心的把你撿起來加以妥善保存;但是在我看來,你一無是處。因為對於我來說,一顆麥子比世界上的一切寶石都要珍貴。”通過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於我們來說,世界上的確有許多東西是珍貴的,但是最珍貴的莫過於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都覺得金錢最珍貴,不是因為這些人貪心,而是因為,他們還未知道自己真正需要什麼。

  《伊索寓言》這本書告訴了我很多很多的人生哲理,給我了許許多多的啟示。伊索通過自己的思想力來創造故事,爭取自由。當我們這樣來看伊索寓言的時候,我們會對這件事、這段歷史心生出一種溫情和感動。我們在生活中,不會有人一一指導你做什麼事,要靠你自己獨立完成。而《伊索寓言》這本書會帶領你走向成功的道路,補充你從未具有的知識。

  篇二: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我在寒假中讀過不少好書,惟獨覺得《伊索寓言》最好看。書中的一個個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每個故事都會有一段深刻的道理,使我受益匪淺!

  伊索寓言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為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各具魅力,言簡意賅,平易近人。不但讀者眾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伊索寓言是古希臘文學中的一塊瑰寶,數千年以來以其獨特的智慧和藝術魅力令人愛不釋手,歷傳不衰。

  其中,《狼和小羊》這一則寓言中講得是:狼想把小羊吃掉,用各種方法和小羊狡辯。揭穿了當時社會的黑暗。《龜兔賽跑》這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所以,我們一定要記住一句話:“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北風和太陽》也是大家熟悉的故事:北風和太陽要比賽,比誰能讓路人脫掉衣服。北風刮著猛烈的風,可是路人沒有脫掉衣服反倒把衣服裹緊。而太陽則散發出一陣一陣的熱度,讓路人覺得很熱,於是脫下衣服。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勸說勝過強迫”。

  這本書教會了我們不要自私,不要虛榮,不要瞧不起別人。我相信,這其中的故事,就算很久以後我仍然會記憶猶新的。 世界上各種人的缺點,優點都在此書中一一展現了,如果世界上沒有壞人,那也就不會有好人。

  篇三: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文學的世界充滿無窮的魅力,就像浩瀚的宇宙神秘迷人。如果寓言是宇宙中的一座星球,那麼《伊索寓言》一定是這座星球中最耀眼最輝煌的宮殿。寓言還是一座連接生活和藝術的橋樑,橋的這端是我們,橋的那端是善良、智慧和勇氣。

  大家看過《伊索寓言》這本書後,也許會想世界上還有像書中故事裡這樣愚蠢的動物嗎?可正是小故事中一個個愚蠢動物的表現,才使我們明白許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伊索寓言》中有“狼與老太婆”這樣一個故事:一頭餓狼嚎叫着四處覓食,他來到了一座農舍,聽見小孩在哭鬧,老太婆在嚇唬孩子說:“別再哭了,再哭我馬上把你扔給狼去吃!”狼聽了老太婆的話信以為真,便眼巴巴地站在那裡等了好長時間。到了晚上,狼又聽見老太婆哄騙小孩說:“孩子,要是狼來了,咱們就把他殺了。”狼聽了此話拔腿就走,一面嘴裡嘟噥着:“這個莊戶人家說的是一碼事,做的又是一碼事。”這個寓言說的就是言行相悖者,那些言行不一、表裡不一的人。

  《牛和蛙》的故事則告訴了我們另一個道理。這則寓言講述了一個青蛙看見牛以後,非要和牛比一比到底誰大,最後把肚皮都撐破了,死了。這則寓言告訴我們不能胡亂爭強好勝,如果他跟牛比的是誰嬌小,那麼就不會出現這樣悲慘的結果了。

  《烏龜與老鷹》通過一隻烏龜非要讓老鷹教會它飛翔,結果從高空中落下來,從而摔死的悲劇。它告訴我們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的規律性,決不能違背這個規律。從這個寓言上又讓我想起了《拔苗助長》這個故事,一個農夫覺得他的莊稼長得慢,便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把自己地里的秧苗一株株拔高了許多,結果秧苗全死了,這個故事也讓我懂得一切事物都要順其自然,不能違背事物的生長規律。

  《伊索寓言》是一座神奇的宮殿,這座宮殿里珍藏着無數充滿魔力的故事,折射出許多生活與做人的道理,使我們終身受益。我將好好珍藏這本《伊索寓言》,讓書中的小故事伴隨我成長。

  篇四: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寓言是一顆魔豆,雖然小,卻能長成參天大樹。寓言是一根魔杖,雖然短,但能變出許多有趣的東西。

  在《伊索寓言》這本書中,全是一個個短小故事。但是,每個故事裡都講着不同的深刻道理。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龜兔賽跑》。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的步子慢,但是,烏龜笑了,說總有一天它會跑蠃兔子。它們馬上開始了比賽。烏龜拚命地爬,一刻都不停止。而兔子卻一個箭步衝到前面,並一步當先。看着烏龜被拋在後面,兔子心想,比賽太輕鬆了,自己先睡一覺也能蠃。它坐在樹下,睡著了。烏龜卻堅持爬行,它慢慢地超過了兔子,成了冠軍。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道理,穩步向前者,往往能獲得最終勝利!

  現在,你們想知道我為什麼喜歡這個故事嗎?告訴你們,其實我也有這樣的經歷哦!

  我在上四年級時,數學成績一直不是很好,考試老是考不到分數線以上。有同學就笑我:“我一次考試成績,抵得上你兩次考試成績。”聽了這話,我無地自容,暗下決心:我五年級一定考個好分數給你們看!在暑假的時候,我狠下功夫,認真預習五年級數學。有好幾次我都想放棄。但我的決心卻給我不斷地加勁。堅持不懈的努力換來了好的結果!我的數學兩次考試都在平均分以上!我回想起當時的場景,都為自己而自豪!

  上面的事情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有好的結果!

您正在瀏覽: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伊索寓言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