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伊索寓言有感400字

讀伊索寓言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伊索寓言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伊索寓言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本十分好看的書,書名是《伊索寓言》。

  我覺得這本書滋潤着我國一代又一代少年兒童的成長啟迪他們的心智。培養他們熱愛生活、熱愛勞動、機智勇敢、樂觀向上的精神。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猴子大王》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大意是:百獸之王DD獅子死了,大森林裡群龍無首,小動物們又驚又慌,聚到一起議論開了。小白兔首先提議:“大象伯伯最高最大了,選象大伯為我們的大王吧!”猴子跳出來反對說:“不,不,那可不行,你沒看見他又笨又重嗎!”小松鼠叫到:“那選犀牛吧,他力氣大,樣子最威猛了!”猴子又反對了,說:“不行,不行,他的雙眼可模糊了,看不清東西,怎能當王保護我們呢?”猴子得意地扯開嗓子說:“我不可以當嗎?”大家互相看着,沒有更好的人選,只好同意讓猴子當大王。狐狸是最不服猴子的,他對猴子說:“我發現了一個神秘的地方。”“快帶我去!”猴子到了那裡,有許多桃子,便摘了一個桃子吃。突然,“吧嗒”一聲,落下了一道柵欄,這是獵人設下的機關,猴子落入了陷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自以為是救世主,傲人自大,高高在上,脫離大眾,貪圖享樂的人,最終沒有好下場。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