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我最愛看的書是《愛的教育》。這本書我已經看過三遍了,但我還想多看幾次,越看越有滋味,越看越受教育。

  《愛的教育》這本書中的主人公是三年級的一個意大利小孩D安利柯。這本書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了安利柯所見所聞的感人故事。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爸爸看護着》這個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鄉下少年去看望爸爸卻陰差陽錯認錯了爸爸,但在這個年輕人知道真相后還好心地照料這個“爸爸”,直到這個老人家去世。故事太感人了,年輕人的愛心真偉大。

  這本書中我最崇拜的人是卡隆,他善解人意,還樂於幫助同學,充滿智慧和正義感。我以後也要向他那樣,他是我學習的榜樣。

  如果我們從小就知道愛別人愛自己,給予和幫助別人的不圖回報,別人幫助我們的常懷感激之心,人們就會因富有愛心而善良,世界因充滿愛心而美好。

  篇二: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我一口氣讀了《愛的教育》,它讓我感動的同時,也引發了我對“愛”的一些思索。愛,是什麼?愛,如空氣,每天在我們身邊,因其無影無形常常會被我們所忽略。可是我們的生活不能缺少它。其實它的意義已經融入生命。就如父母的愛,恩里科有本與父母共同讀寫的日記,而現在很多學生的日記上還掛着一把小鎖。最簡單的東西卻最容易忽略,正如這博大的愛中深沉的親子之愛,很多人都無法感受到。我想,“愛是什麼”不會有明確的答案。但“愛”是沒有限制的,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老師對學生的鼓勵,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大到捐獻骨髓,獻血,幫助希望工程……

  雖然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污染”、“稀釋”,甚至“消失”。但還有更多的人能感受到樸實的愛、深厚的愛。 我想《愛的教育》這本好的書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的人。

  篇三: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這本書主要講了安利柯與家人和同學的生活。安利柯的爸爸媽媽都是富有愛心的人,他的姐姐也很善良。

  安利柯的同學可多了,有寬宏大量的卡羅納、活潑開朗的柯萊蒂、弱不禁風的納利、聰明的德羅西、殘疾的科羅西……

  他們的生活紛繁多變,每天的壞事情讓他們心煩意亂,不過,他們總能堅強面對。每天的好事情又讓他們喜上眉梢,更加熱愛生活。

  在這本書中,有正義和邪惡的較量;有快樂和悲傷的情感;又成功和失敗交替。每當一件事從我們身邊走過,我們會感到時光流逝,當每一件事迎面而來時,我們又會感到高興。

  其實,用愛來播撒希望的種子是我們每個孩子的願望,我真希望我也能變成安利柯,感受一下大家庭的愛。

  讀了這本書,我最大的感慨就是:其實每個人都有愛心,只是沒有更多的表現出來罷了,只要每個人都獻出一點點愛,整個世界就會擁有龐大的愛!

  篇四: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在這本書中,有許多故事感動了我在這裡,我舉一個愛的例子:這個故事的愛的英雄是洛貝諦。有一天他在上學的路中央摔倒了,迎面而來的是一輛車!情況十分危急,周圍的人都呆住了,沒有一個人想到要衝上去推開了那個孩子!可他自己,卻受傷了。那個人就是洛貝諦。這,就是愛的力量,多麼偉大呀,竟使洛貝諦可以不顧一切的去救那個孩子DD一個陌生人。是啊,愛隨處可見。愛也是不同的。媽媽口渴時的一杯水,叫做愛;同學跌倒時的一雙手,叫做愛;同桌寫錯字的一塊橡皮,叫做愛;為保護同學的一次舍已救人,叫做愛。這些驚天動地的大事,也是愛。

  一個人付出一分愛,那只是一分愛。十個人付出一分愛,就是十分愛。一百個人付出一分愛,那就是一百分愛。千人千分,萬人萬分,億人億分!就這樣,全世界60多億人,每個人都付出一分愛,就是60多億分愛!所以,只要人人付出一點愛,世界就會有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