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晚觀后感

  篇一: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我們的內心有快樂有痛苦,但是痛苦和快樂總是來來去去,但是有一個知道痛苦和快樂的它從來沒有變過,它就是真自我、自性、本心。

  本心自性真我屬性空,但是空能生萬有,它不垢不凈不增不減不生不滅,快樂痛苦貪婪嫉妒緊張傲慢懷疑的煩惱心都是從它中生出來的幻想,住在某件事物上的心都是幻心,真心不住。

  真心是能量,能量能夠轉化為物質,這就是E=MC2。

  我們內心認為這個世界是什麼樣的,它就是什麼什麼樣的,跟真實的世界無關,只跟我們內心的感受有關。

  有人在集中營中保持內心的靜穩,有人在天堂感到痛苦煩惱,世界與我們無關,跟我們相關的是我們對世界的看法,而這個看法是可以轉變的,心不隨境轉而能轉境,這樣的人就是覺悟的人。

  在納粹集中營中內心不恐懼害怕,被納粹毒打一頓不憤怒不自怨自艾,在惡劣的環境中保持內心的穩定,就是大徹大悟的大智慧的人。

  GS暴跌的時候內心不恐懼非常冷靜,保持內心的平穩,第一時間採取措施按原則操作,才是最智慧的人。GS暴漲內心不喜悅保持內心靜穩,嚴格執行三大紀律止損買入價分倉1/10買賣在臨界點,制定紀律嚴格執行步動搖,就是大智慧的人。

  面對同樣的環境,心態不同命運不同。一個父親因犯罪入獄,大兒子自暴自棄,酗酒鬧事最終也進入了監獄,記者採訪他說我有這樣一個父親,你叫我怎麼辦?小兒子選擇了奮起最後成為市長,記者採訪他說我有這樣一個父親,你叫我怎麼辦?環境相同,但是兩個人選擇了完全不同的心態,最後命運完全不同。

  查爾斯王子和一個乞丐的照片登上了報紙頭條,查爾斯王子到貧民窟視察,結果一個乞丐說他和王子是同學,王子認出了他,兩人一起照了張照片。

  原來這個乞丐的確是王子同學,出身豪門,就讀貴族學校和王子同學,但是婚姻失敗,他自暴自棄最終淪落街頭成為乞丐。

  他出身豪門和王子是同學,出身文憑是多少人羨慕的東西,但是決定命運的不是出身不是文憑,而是心態。

  當我們能力本領價值1000元,得到的報酬是1000元;假設我們自我奮鬥努力挖掘自身潛能神力,能力本領價值1萬,得到了報酬還是1000元,覺悟的人還是要提升自身的能力,而更多的人選擇是不挖掘自身的潛能和神力,我們自己的心態決定我的命運而不是薪酬不是外界的環境條件。

  這世界我們看見的人事物都是我們內心世界的反映,心改變外界就會改變。所謂佛眼看佛魔眼看魔就是這個道理,心中有佛看人人皆佛,外界就是天堂,心中有魔看人人皆魔,外界就是地獄。天堂地獄不在真實的世界,它們只在我們的內心存在。

  快樂日記:心能轉境不被境轉,就是最快樂的人。

  篇二: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兩次閱讀張德芬的《活出全新的自己》,真的受益匪淺,這也是我想談談它的原因。因為對我很有指導意義,當我有意識去洞察自己的時候,我感覺我已經站在新的層面去審視曾經的自己,那種進步的力量,是我不知不覺間感知,並為之感動的。

  一、要學會觀察自己

  當有負面情緒時(生氣、悲傷、鬱悶、煩躁、嫉妒等不舒服的感受),你要能夠覺察到,然後告訴自己:"哦!此刻我有負面情緒了。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內在,而不是放在那個引起你負面情緒的人事物上。 這點,我已經在生活中得以運用,每次自己生氣時(當然現在盡量控制自己不生氣),我都會傾聽自己的思想。勸誡自己往好的方面去想,不要總以自己的標準來要求任何事物,這樣自己就會很快的從煩惱之中擺脫出來。

  二、學會讓心靈的房子變寬敞

  我們的身心靈如果用一棟房子來比喻的話,我們的身就是房子的框架,也就是結構本身、硬體的部分;而心,也就是我們的思想、情緒,感官覺受等,就等於是房子的裝潢、色調、傢具等部分。“而房子的空間,在這裡就可比喻為我們的心靈。我們的身體如果不健康,就像房子的結構、框架有問題;心理如果不健康,就像房子裝修的品味很差,而且塞滿了垃圾——各種負面思想和情緒,那麼這個房子的空間就無法使用,或是房子看起來就很不舒服,而住在裡面的人一定也不會覺得舒適、開心。”

  每個人都要嘗試學會讓自己心靈的房子變寬敞。思想要乾淨、純凈,而不能在家裡放滿了垃圾——負面情緒;心靈更要空曠,就不能滿是心機,任何事情都斤斤計較。我們怎樣看待這個世界,這個世界就怎樣對待我們,這個世界最偉大的就是反射原理,我們內心發出什麼,最後這事物就會返回到我們自己身上。

  三、人生——學會換一種思考方式

  書中列舉了幸雄對父親的怨恨,一直責怪父親沒有盡到責任,其實父親從小就是個寄人籬下的遺腹子,他其實也可以責怪他的父親沒有盡到責任,沒有立下一個做好父親的榜樣讓他學習。在他那樣的教育背景下,他能做的就是那麼多而已。在能力範圍內,已經做到最好了?

  人類就是這樣,堅持一種想法不放,即使這個想法為自己帶來無窮的痛苦,卻還認為自己的想法是千真萬確的,不肯改變。如果我們換一種思考方式,我們的人生可能會完全不同。特別是在管理工作中,別人做的如果達不到自己的要求,我們可以思考,可能他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而不是不肯干,這樣自己就不會痛苦了。

  這本書是一部指導人類心靈成長的良好書籍,特別是提供了很多的觀察自己的方法、提升靈性空間的活動、自我安撫的方法等,讀來真的很受益,直接可以效仿運用。相信這本書帶給我的將會是終生的價值和力量。

  篇三: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這本書給了我很多啟發!我過去把自己隱藏的很深,我是誰?我為什麼一遇到事情就開始自編自導自演,而且會把自己拉的很深,自從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發現我變了,當我遇到事情的時候我很臨在,就如婆婆說我要是打她孫子她就不認我了,可我只是微微一笑沒去解釋!我覺得沒什麼,媽媽只是寵愛孫子的一種表達,只要我們友好相處,一起把家族繁榮起來,這裡也想引用書中的一段話:"每個人都要尊崇、認可自己血緣的源頭。一個人如果想要過好的生活,一定要孝敬父母,真心地敬愛父母和他家族的長輩,否則,就算外在事業豐足,這個人還是不會有真正的快樂和好運的。"所以我今後要更加孝敬他們,讓陽陽學習,讓我為自己快樂和好運積更多的德!

  其次就是我過去總是瞧不起自己,抱怨自己的命運與機遇,就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溫總的一些點撥與引導讓我走出去也動起來了,我先去聽了IBS, 緊接着聽IFC,緊張而充實的三天終於結束了!收穫真的是無法表達,具體的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那麼這裡要說明的是過去我對股票、債券、基金、保險很排斥的,經過這三天的學習我覺得我有感覺啦,我們做了一個證券遊戲,我獲得了二等獎,我對它們沒那麼排斥了,我喜歡它們了,說實話獲獎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有了很多思路,我知道我怎樣合理配置了!所以一切來的剛剛好,也感謝麗姐在關鍵時刻調整學習本書,感謝溫總發自內心的點撥,感謝我的組長與助教三天及今後的幫助與指導!謝謝你們!徐艷珍!加油!你一定要活出全新的自己!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網友評論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