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團契滿滿都是愛》有感

讀《團契滿滿都是愛》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團契滿滿都是愛》有感

  collin

  【聲明】:文中一切言論出於個人觀點,不代表第三方立場,鑒於本人聖經基礎有限,理解能力和表達能力的欠缺,如有不符聖經教導言論,還請批評指正,以及謹慎客觀的對待。言論不針對個人,僅以表達個人觀點。希望能給大家帶來點啟發,拋磚引玉。願神祝福恩待大家,以馬內利。

  首先我贊同Eber的觀點,神就是愛,某種程度上不應該說是把愛建立在弟兄姊妹上。當我們接受主耶穌做我們個人救主的時候,這愛便於我們有份了。我們只是要活出基督的愛而已,因為人的愛都是有限的,甚至是有條件的愛,好像是某種交易一樣。說團契滿滿都是愛也並沒有錯的,只不過應該是滿有基督的愛。當我們選擇放下主權讓主掌權的時候,那我們所出來的愛便不是自己的,乃是出於耶穌基督。這愛便是出於甘心樂意,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而教會是基督的身體,基督便是教會的頭。我們弟兄姊妹之間互為肢體,彼此的連結,也是出於基督的愛的緣故。當然基督升天的時候為我們設立的教會的初衷。也就是為了像保羅闡述的那樣。要我們的舊我『①包括我們所犯的一切的罪和過犯以及一切不討神喜悅的事上與基督的死連結』和將我們新生命『②從接受主耶穌基督進入我們生命的那時刻起做帶來的新生命』與基督的復活連結,最終追求的應該是保羅所說"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邊活着"那樣,活着就是基督。讓基督的生命在我們身上完全的彰顯出來。

  話雖如此,可又有多少人願意放下自我,甘心讓主在自己的生命里做主掌王權呢,或作甘心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主走呢。耶穌不是說"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嗎?不也說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邊了嗎?保羅也說與世俗為友的就是與神為敵的嗎?

  當然我們都軟弱,常常犯罪得罪神,所以神賜下獨生子作為贖罪祭,並且成為我們的中保,使我們得以有與神和好的機會。而教會作為耶穌基督的身體便承載着這樣的使命,即領人歸主,重新與神和好。同樣耶穌升天後所差來的聖靈的工作也是叫我們所有相信祂的人知罪,並感動我們回到教會裡,藉由我們的中保耶穌基督,認罪悔改重新與神和好。

  然而因着我們自身的情慾和黑暗權勢的誘惑,離棄了我們的神。就像我們的始祖亞當和夏娃一樣,我們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我們不敢活在光明中,因為罪在人前顯露,會讓自己感到羞恥。就像當年的亞當和夏娃一樣,他們受蛇的引誘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以後一直在逃避神的呼喊。如果弟兄或姊妹出於愛的緣故指出我們的不是的時候,也許我們當時會覺得不適,會感到尷尬。我們不應當去想着法兒的要回擊回去,而是回到主前悔改。因為他們可能看到我們看不到的問題,就像真理的光照在我們裡頭里的黑暗那樣。這也是主聖靈藉著弟兄或者姊妹在我們身上動工吧,是要我們悔改迴轉在祂面前。在耶穌基督降世以前『③當然正如牧師所說整本聖經都在為神的完整的救贖計劃證明』,神為了讓我們世人避免走向滅亡,給人類定了律法。這律法是叫人知罪的,同樣也藉由設立祭司獻各樣的祭,來贖自己的罪以及向神獻上敬拜等等『④舊約部分小弟兄不熟悉,不敢隨意寫,這個有必要向黃牧師或者教會的其他屬靈的長者請教』。直到新約耶穌基督永生神的獨生子為我們降生並擔當我們世人所有的罪孽和過犯成為贖罪祭被掛在木頭上。並復活升天坐在天上聖父的右邊所設立的新約,讓我們藉由這位中保重新有得救的指望。並使我們盼望將來基督再來的時候天國與我們有份。

  談了這麼多,那麼我們如何才能做到呢。耶穌已經跟我們說了"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還有耶穌吩咐我們做世界的光和世界的鹽。並要我們發揮光和鹽的作用。這就從我們團契開始,各肢體彼此的連結,以生命影響生命,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⑤至於如何做光做鹽,我推薦大家可以在百度上搜索一下一篇名為《基督徒該如何"做光做鹽"》的道客巴巴的一篇文章,認真讀完肯定收益匪淺。或者也可以詢問我們教會裡的牧師尋求專業解答』

您正在瀏覽: 讀《團契滿滿都是愛》有感
網友評論
讀《團契滿滿都是愛》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