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最近,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我覺得這是一本很好的小說。為次我特別查資料想了解一下羅貫中是怎麼把三國時代的歷史寫得這麼好,看了資料我才知道,原來《三國演義》並不是羅貫中編的,而是根據魏、晉時代的史書與宋代的說三分、元代的三國戲和羅貫中自己的思想合併在一起的小說,我看的那本還被清朝初年的毛氏父子加工過了。那《三國演義》到底寫的主題是什麼呢?我想了一會兒,得出了:《三國演義》寫的主題是三國時代的群雄爭霸。在這個群雄爭霸的時代有很多英雄,黃老師不是讓我們寫讀後感嗎,我可以寫看了這些英雄故事後的感受呀。於是,我拿來紙、筆,刷刷地寫下了剛才的事。然後想了一會兒,寫下了讀後感:

  《三國演義》中最著名的英雄,就是劉備。羅貫中將他寫得十分仁義,還攜民渡江。依我看,就算他的攜民渡江是真的,他也不一定仁義,因為他可能是為了得民心做的,這樣他就好不到哪兒去。劉備太喜歡哭了,在《三國演義》中,他不知灰心喪氣哭過多少回了,就算大部分的哭都是羅貫中編的,他也好不到哪兒去。而且《三國演義》里,劉備全依靠諸葛亮。他在諸葛亮未當軍師時沒有地盤,諸葛亮當軍師后地盤馬上就變大。世人評價劉備三顧茅廬是重視人才,我看只是想找個人替自己出謀劃策、管理軍隊而已。

  世人認為曹操是奸雄,我認為曹操是三國時代最有名的英雄。他十分注重人才,在《三國演義》中本來還想不殺呂布,許攸來投時他連覺都不睡。劉備有了人才就只靠人才,而曹操是用自己的智謀和人才的智謀合在一起,把軍隊管理好,怪不得他能取得擒呂布、敗袁術、滅袁紹、擊烏恆的巨大成就。在三國歷史上的曹操可能沒有取得這麼輝煌的成就,羅貫中可能誇張了,但如果這樣孫權和劉備也不可能在赤壁大戰中滅曹操的兵馬87萬,最多滅50萬,曹操兵馬越少,孫權、劉備滅的曹兵也越少,所以要麼曹、劉、孫都差,要麼曹、劉、孫都好。

  江東孫權基本上只是守業,沒攻打別的地方,他只靠手下,手下讓他打仗,他就打仗,很一般。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看完《三國演義》,三國的故事彷彿還在眼前,劉、曹、孫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