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沈老漢由於家境貧寒,辦起了收費站,從來不收好鐵,但是一次由於在火強的威脅下,收了好鐵,因為不知道這塊好鐵的來路,所以把自己和火強一起舉報了,最後幫助警察偵破了一樁案件。

  沈老漢因為自己兒子已經三十萬歲了,但是還沒有女朋友,所以沈老漢十分着急。沈老漢自從開了廢品站以來,從不收好鐵,只收廢鐵,那些沒人要的,排不上用場的爛鐵。而有的收購站冒着違法的危險收購好鐵,收那些來路不明的可能是偷盜而來的贓物。而沈老漢卻堅守底線,從不收好鐵。不難看出沈老漢是一個老實淳樸,心地厚道的人。他一心只想着給兒子賺些錢,娶一個好一點的媳婦,而不像其他收購者一樣貪婪,連一些涉嫌違法的事情都干。從這一方面說明沈老漢是一位遵紀守法的經營者。

  當火強一直危險自己,要賣給自己一些好鐵時,沈老漢一再拒絕,堅持原則,說不收好鐵就不收好鐵。可是在火強的一再威脅下,他不想得罪這個老客戶,又不能丟了自己的生意,所以只好暫時收下火強的好鐵。事後,立即報案,自己舉報自己。沈老漢為什麼要舉報自己呢?因為一是沈老漢為了不得罪客戶,避免以後生意受影響,沒有老主顧;二是不讓別人知道自己是舉報者,從而保護了自己;三是維護正義,踐行自己“從不收好鐵新鐵”的經營原則,同時又能讓犯罪嫌疑人受到法律的制裁,讓他們得到應有的懲罰。綜上所述,沈老漢是一個善良、誠實、精明,原則性強,善於經營,又富有正義感的人。最終沈老漢也好人有好報,得到了應有的報酬!

  這篇文章也告訴我們應該做像沈老漢那樣的人,維護正義、堅持原則、遵紀守法,好人定有好報!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範文推薦:

  • ·《十二怒漢》觀后感
  • ·收廢品的女人
  • ·夢中的沈園
  • ·《喜歡你》
  • ·《喜歡你》
  • 您正在瀏覽: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網友評論
    讀《喜歡收廢鐵的沈老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