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盜墓筆記》讀後感1000字

《盜墓筆記》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盜墓筆記》讀後感10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春晚觀后感

  《盜墓筆記》讀後感

  我想說,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當初接觸盜墓筆記,實在是為了給自己緩解心情的,到最後卻是真的喜歡上了這本書。我總有些古怪愛好,比如看書喜歡提前去看結局,可是即使提前知道了結局,最後的結果還是讓我,怎麼說呢,有一種失落,就像是最後看到三個火槍手的結局一樣,曾經生死與共共同經歷了那麼多的朋友,最終各自天涯。要說傷感,不是一點點。

  就像胖子說的,哪怕他們一起困在墓里,也會是件美事。真的,我也一直這麼認為。當然,還有一臉笑呵呵的小花,還有古靈精怪的秀秀,三叔,潘子……

  潘子的那段,是難過的,說不上極其慘烈,但是像一把鈍刀,生生的給你划道口子,你看着它皮開肉綻,揪心的疼,然後無能為力。“妹妹你大膽地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頭……通天的路九千九百九十九……從此後,你搭起那紅綉樓喝一杯,紅紅的高粱酒”。我從不知道,這首歌,可以唱得這麼洒脫,帶着看淡生死的坦然,跟英雄末路的悲涼。故事看到這裡,我也只是難過,然而,當吳邪返回後去潘子的住處,看到那碗沒吃完的麵條,發霉的豆子,這個時候,你才會忽然發現,那個和胖子扯皮,護着吳邪,被人砍傷了仍然眉頭都不皺的潘子,真的留在了張家古樓里,不會回來了。

  還有悶油瓶和胖子,一個留在了巴乃,另一個去了長白山,守護青銅巨門。關於他們,我不知道怎麼用語言來表述,我只記得他們之間最感動的話,悶油瓶和吳邪胖子三人大鬧新月飯店之後,悶油瓶面對霍仙姑,只跟吳邪和胖子說了一句話“帶我回家”,那是一種說不出的感情,超越了友誼的範疇。我曾經跟身邊的人說過,你無法想象,一部小說里,沒有男女之情,海枯石爛的誓言,卻能讓你手不釋卷。無法割捨的,不僅僅是對故事走向的好奇,還有對故事中人物不捨得感情。

  最後在長白山,吳邪和悶油瓶的對話,讓我想到了一部叫做海上鋼琴師的電影,1900跟悶油瓶,他們兩個是如此的相似,他們同這個世界唯一的聯繫,一個是一艘郵輪,另一個是守護長白山秘密的責任。同樣的在最後,有一個朋友竭盡全力的挽留他們,最後都同樣的堅持了自己最初的決定,然後他們的朋友看着他們一步一步走入既定的命運。能夠體會那一刻的悲傷嗎?那不是一種眼淚可以述說的感情,或許流不出淚水,但卻感到濃濃的悲傷。

  是非生死轉頭已成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我在想,如果故事的最後,十年後,吳邪帶着胖子重返長白山,是否還能見到悶油瓶。是否那時,胖子已經從傷心中走出來,見到悶油瓶,然後說:“我說小哥,下回咱們能選一個好找點的地方嗎,這一路過來,要不是我胖爺本事大,還真他媽的要命”。我想那個時候,不光是我,就連悶油瓶也會開心的笑出來吧。

  不記得在哪裡看到過三叔的後記,他說當年大仲馬寫三個火搶手,寫到後面,自己一邊寫一邊流淚,在他的筆下那些人都活了,三叔最後也說寫到最後他感覺這些人好像真的存在一樣,這是一種感情,我們跟着故事,隨着主人公曆經磨難,你會感覺,這些人就站在你身邊。村上春樹說,小說家就是創作那些關於生和死,關於愛情,讓人戰慄和哭泣,以及讓人大笑不已的故事,讓人們意識到每個靈魂的唯一性。此言甚好。

您正在瀏覽: 《盜墓筆記》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盜墓筆記》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