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標籤:名人傳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暑假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名人傳》,這本書像磁鐵一樣吸引我,讓我百看不厭。

  《名人傳》是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創作的作品,它包括《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三部傳記。

  書中講述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托爾斯泰困難的一生,同時也讚美了他們堅強不懈的意志。貝多芬從小開始練琴,夜裡即使大家睡覺了,他還在練琴,經過努力他在8歲時就有了自己的音樂會,但是還努力向莫扎特學習。這樣的天才長大后竟然失聰,但是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最終創作了舉世聞名的《田園交響曲》,貝多芬告訴我們:人遇到困難也不要放棄,成功是在困難的酒窖中發酵的,困難越多,磨難越大,成功的芳香越烈,喜悅的馨香越發經久不息。

  米開朗琪羅是貴族出生,小時候非常喜歡雕塑和繪畫,可是爸爸不同意,他便離開了家,自己學習繪畫和雕塑。他經過多年刻苦的努力,終於創作了轟動世界的兩大作品——《哀悼基督》《大衛》,米開朗琪羅可以過上富俗的生活,可是他沒有,而是用勤勞的雙手去開闢自己的天地,我們也要為我們的理想奮鬥。

  托爾斯泰在戰爭中還堅持寫作,他用犀利的筆,寫出了一段段精彩的故事,托爾斯泰告訴我們:人無論在怎樣惡劣的環境下,都要堅持學習不能放棄。

  《名人傳》這本書不經告訴了我們名人的一生,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們:人一定要有遠大的目標,沒人可以隨隨便便的成功。同時人一定要向目標努力,不能半途而廢遇到挫折就放棄。做到這樣才會成功。要知道成功來源與勤奮。

  這就是《名人傳》大家一定要看哦!

  篇二: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堅持、奮鬥——讀了《名人傳》有感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這是意大利畫家。雕塑家米開朗琪羅說過的一句名言。正因為這句充滿哲理的話,使我走進了米開朗琪羅的心房,品嘗到了《名人傳》的真理。

  咀嚼着《名人傳》,我感受到了貝多芬面對着懷有敵意的城市維也納,他的音樂受到歡呼,而他的困難卻幾乎無人問津的酸;也感受到米開朗琪羅除了被迫為教皇服務之外,他每從事一項工程,都必然有一批卑鄙小人出於嫉妒和怨恨,對他進行惡毒的污衊和攻擊的苦;更感受到了托爾斯泰面對整個貴族上流社會,以至於被教會宣布為“邪教徒和判教者”而開除了教籍的辣。但他們在種種酸,種種苦,種種辣面前,並沒有被打倒,反而對他們心目中的“春”更加堅持,並為之而奮鬥的時候,我也感受到了一絲絲的甜,因為他們崇高的心靈給了受苦受難的人們安慰和鼓舞,也告訴了我在困難面前不要輕言放棄,要學會堅持,並為自己心中的理想奮鬥。

  回想起以前的我,每次媽媽問起:“孩子,你有理想嗎?”我總是大聲的回答道:“有!”然而每次回答的理想都不一樣,每次都會因為在那條理想之路上遇到了“攔路虎”而放棄。自從感受到《名人傳》中三位偉人帶給我的“酸甜苦辣”后,我才明白到:人生本來就是艱苦的,人一生下來就不是為了享樂,而是在有限的生命中給人們造就“無限的財富”,而這“無限的財富”只有在堅持並為之努力奮鬥才能形成。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堅持,就像那站在岩石上的樹,任憑風和雨吹打它的肌膚,也依然挺拔,不輕言放棄。

  是《名人傳》,讓我學會了為理想而奮鬥,不管一路上有多麼坎坷,都要前進,前進,再前進。

  如今,我正在堅持和奮鬥中成長。

  篇三: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現在,我們的生活幾乎充滿了歡樂與幸福,沒有什麼磨難。但是,有些人難免會遇到磨難,能從中走下去的人,不是擁有強而有力的身體,要的是那份堅定不移的意志。

  《名人傳》的作者是羅曼。羅蘭,他指出人生是艱苦的,生活里充滿了貧困,憂慮,孤獨和辛勞,人們彼此存在隔膜,不懂得互相安慰,所以他寫《名人傳》,把偉大的心靈獻給受苦難的人們,使他們得到安慰和鼓舞。

  首先介紹的是貝多芬,之所以先介紹他,是因為貝多芬希望他自己的苦難經歷能給予別的受苦難者以力量。

  作者說他外貌平平,並用細膩的手法將外貌描繪得格外生動。貝多芬的童年與莫扎特相比,是無光的,艱苦的,並且少年時代的他就開始為經濟問題操心,中年疾病纏繞着他,但他依舊與病魔抗爭。

  他飽受身與心的折磨,多次想向命運屈服,但他說:“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在別人的眼中,他是一個驕傲而孤獨的偉人,沒有人理解他,懂他。從他的經歷中,我知道他一生都處於困苦中,友情,親情,愛情,他也未能好好感受。羅曼。羅蘭說貝多芬的這一生就像是一個雷雨天。我能感到貝多芬一直都在與命運抗爭,與思想抗爭,他對藝術的熱愛,追求促使他的生命擁有力。

  米開朗琪羅是一位雕塑家,他是天才,但天才的自由被教皇緊緊地束縛,因為西斯廷的工程,他有了一個病態的軀體。因為天才的聰穎,使他無法逃脫教皇的使喚。這是多麼令人苦惱的。他光榮着,又痛苦着。

  讀了他的經歷,我知道他的處境有多麼艱難,面對家庭,面對對手,他們不停地中傷着米開朗琪羅。但他愛他父親,他說:”只要我還有什麼東西,我就絕不會讓你缺少什麼,我寧願自己貧窮也不願看到你受苦。

  托爾斯泰是俄羅斯的一位文學家,他面對的是上流社會的人,因為他追求真理,所以被教會開除了教籍。他用強而有力的筆桿寫出了一部部着作,影響着世界。

  讀完這本書,我深深地感受到三位偉人的困難與苦楚。他們是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英雄,是與命運抗爭的戰士。他們是世界的征服者,是自己本身的征服者。

  《名人傳》這本書,又讓我們呼吸到英雄們的氣息。人類中最優秀的人正與我同行,我怎能不從中汲取勇氣和力量?每個人都可能遇到困難,但比起偉人們,我們算的了什麼,不如努力學習,學習他們可貴的品質,讓我們的人生也充滿意義。

  篇四: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高爾基說得好:“讀了一本書,就像對生活打開了一扇窗戶。”

  《名人傳》是法國著名小說家羅曼*羅蘭所創作的,這本書不僅讓我得到了知識,同時也得到了心靈的升華,讓我的精神家園得到充實,讓我受到啟迪。

  最愛的是書中的貝多芬,貝多芬作為一個音樂大師,他最需要的是敏銳的聽覺,但他還不到30歲時,耳朵就開始變聾,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這在別人眼裡似乎覺得貝多芬的生命太不幸了,都對他持有同情與憐憫之心。但是,在我的眼中,貝多芬的人生之路上雖然被上帝關掉了一扇大門,但是也為你打開了另外一扇窗。貝多芬頑強的毅力讓他創作了一系列輝煌的作品。這是我最喜歡的他地方,因為看了貝多芬傳,所以受益匪淺。

  通過《名人傳》,我從貝多芬身上看到了另一個人的影子,這兩個人都給了我啟發,讓我明白人生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太多的坎坷和困難,不要氣餒放棄,即使上帝關了一扇門,但他會在另一扇窗前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成功的光芒,人生的終點。她就是海倫凱勒。

  羅曼·羅蘭通過《名人傳》向全世界人民的心靈進行培養,使人民感到生命的烈火。我從這中間深受感觸。我要向貝多芬學習不屈不撓,高昂的精神,任何時候都不向命運屈服低頭;從米開朗琪羅身上知道了精神力量的重要。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看來想要有知識,就必須讀書,《名人傳》真是一本令人深受啟發的名著。

您正在瀏覽: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名人傳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