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五年級一班 張亦馳

  今年暑假,我去了我的老家夾江玩。回家的時候,我哥哥送了我一本書,名字叫《艱難的歸程》。據我哥哥講,這本書非常好看,我才看的。

  回到家之後,我就開始看。《艱難的歸程》主要的內容是:一隻野狗混進了馴養貴族狗的地方,結果被打得逃了出去,後來又被守護大門的猛犬追趕。總之,就是歷盡千辛萬苦才逃了出去。後來,它跟牧場上的牧羊犬交上了朋友,於是牧場上的人看它可憐巴巴的才收留了它。它被安排到了守護羊群的地方。有狼入侵,它總是第一個去驅趕。

  它後來和一個胖狗去守護另一個羊群。守護羊群的人(不是收留它的人)總是給胖狗多吃點,對它根本不理睬。而它根本不把這種不公平的對待當一回事,又不嫉妒那個胖狗。到了回去的時候,守護羊群的人安排胖狗在他旁邊守護他。結果一次泥石流那個胖狗沒警覺到,守護羊群的人就被泥石流埋葬了。後來,胖狗又一直在搗亂,害得死了很多羊。而這隻野狗卻獨自領着羊群,突破狼群的圍追堵截,最後回到了牧場。

  讀完這本書,我收穫了很多:1、我明白了要勇敢地去面對困難。2、我越來越喜歡讀書了。3、我的閱讀速度變快了。4、在生活中,一定要懂得謙讓。

  如果大家有空,就買一本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網友評論
《艱難的歸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