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文:李馥彤(撫松外國語學校六年二班)

  不知你是否注意過父母在生活中對我們無微不至的關愛,或許你曾注意過可你卻沒有深深的體會這"抽象"的愛。我讀完《來一斤母愛》這篇文章后,眼眶不禁蒙上了一層水霧。

  孫宇從小就在母愛的包圍下生活着,但他愛調皮、愛撒野,隨着年齡的增長他也變的更叛逆,也許一點小事就能跟媽媽鬧個天翻地覆。直到母親彌留之際,他才頓悟想回報母親那無私的愛,想向母親道歉,給她畫一幅畫像。

  可是,天空中的天使卻不苟地把時鐘上撥向了永久別離,母親只能在天堂中溫柔地注視着孫宇。孫宇也只能望着夜空中的星星思念着媽媽。

  這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情,孫宇在"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才想起孝敬母親,我覺得孫宇這份孝敬來得太遲了。

  一個人只有經歷過生離死別,才能了解這是一種撕心裂肺的痛,當你伸出手想挽留失去的他時,你留住的只是腦海中她的音容笑貌與眼前的一片空白。每一個孩子都會經歷這樣的一個過程:依賴━叛逆━疏離━回歸,回歸到父母的雙翼之下。

  孫宇那時已經二十一歲了,不會再被輸液而嚇倒,但早已沒有任何人能給予他像媽媽那樣的安慰。我想,孫宇在輸液時看到別的媽媽給孩子安慰的時候會在眼前浮現出媽媽的身影、媽媽的溫暖笑顏,媽媽溫柔的給他安慰……當孫宇伸出手撫摸媽媽的臉頰時,媽媽轉身離去。

  我讀完這篇文章后,不禁想起了過完新年後媽媽要走時,姥姥姥爺那一句又一句"孩子能不能晚點走,比如━明天?"在媽媽走上客車時姥姥姥爺象對出門遠行的十八歲女兒一樣叮囑:"路上小心……"

  父母的愛是無聲的,在歲月匆匆流去時我們成長,而成長的代價卻是父母的年齡越來越大,我現在十二歲直到上大學還有六千四百八十天,我們應該懂得孝敬父母,回報父母,給他們對我們的愛渡上一層絢麗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網友評論
來一斤母愛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