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一)

  剛開始閱讀《德勝員工守則》,看到那些嚴格、瑣碎、細緻的規章制度時,我百感交集,一方面感嘆有些管理條款很苛刻沒有人情甚至覺得不合理,另一方面又覺得這些管理條款確實很好,比如同事關係法則中“當你在處理下級員工所犯錯誤時,處理最嚴重的必須是與你有血緣關係的或者是你的同鄉,否則要受到相應處罰”,但越讀越讓我感動、佩服,越發覺得這些管理制度與管理辦法的重要性,讓我受益匪淺,以下幾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一、制度與質量監督

  德勝公司為了嚴格執行各項規章制度、程序,特設立了制度督查與質量督查崗位,經過嚴格的篩選,方可上任,在執行督查職責時,擁有崇高的權力,一旦發現員工違規嚴格按獎懲條例執行,而且還規定了每月1日和15日召開制度學習會,進一步加深理解和體會公司的企業文化和管理理念,其捍衛制度不可侵犯的態度非常堅決。所以德勝員工始終能保持嚴謹、樸實、和平的工作作風和生活態度,所以德勝公司能有條不紊的開展各項工作,所以德勝能越來越被市場認同。

  有規章制度而沒有監督,就等於制度如同虛設,監督很重要。

  二、程序化管理與細節管理

  “藐視程序的人永遠是德勝的敵人”,德勝非常注重程序化管理和細節管理,連天晴時開哪幾盞燈、下雨時開哪幾盞燈,都有規定。但凡一個公司發展到一定階段,做事從前到后就應該有一整套規範的程序,沒有程序就沒有標杆,沒有標杆自然也就沒有了衡量的標準,品質也就沒有了保障。若是沒有程序就會降低工作效率,你這樣做他那樣做,會給其他人帶來麻煩,並且容易出現理解上的偏差而出現問題,即使沒有出現理解偏差問題,沒必要的溝通也浪費了太多的時間和精力會導致動作效率低下。程序化使許多工作變得簡單,只要按照程序操作就可以,這也是為什麼德勝不會挽留提出辭職的員工,“你辭職,明天就開始有新人代替你”的主要原因。

  三、學習

  德勝公司通過復訓制度,確保專業、技術人員業務素質的恆定;通過員工出國考察規定,開拓員工視野,還有制度等方面的學習,讓員工在工作之餘不斷的通過學習,來提升自己。就如聶聖哲先生說的“一個公司如果不時時刻刻地提高警惕,就會一天比一天退化”一樣,一個人如果不學習,就會一天比一天退化。所以在工作之餘,我必須通過不斷地學習,來提升自己。

  德勝教給員工的,不止是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員工如何做人。人不管做什麼事,都需要認真負責。德勝公司的員工不論是誰,每天早上一定要默讀:“我實在沒有什麼大的本事,只有認真做事的精神”,這就杜絕人產生飄飄然忘乎所以的思想,讓員工有良好的心態。

  德勝公司提倡的價值觀:勤勞、誠實、有愛心、不走捷徑。既是價值觀,又是德勝員工的信仰,更是德勝公司的企業文化,一個企業能夠建立這樣的企業文化,並且不停留於表面的紙上談兵,能夠切實地執行,深入到人們內心深處,這樣的企業註定是一個偉大的企業。德勝的誠信道德,就靠產品質量。在營銷上,德勝永不主動出擊,出擊的是誠信品質,是履行誠信的能力。他們看到的不是眼前利益,而是為整個企業文化、企業形象和企業以後的發展考慮。勤勞、誠實、有愛心、不走捷徑,這也是以後我的座右銘。

  《德勝員工守則》中的觀點理念,我並不是百分之百的認同,對於“報紙上宣傳的那種大家像一家人一樣的企業文化,那種像朋友一樣的管理,那是極其落後的”這種管理觀點我持懷疑態度,我不知道聶聖哲先生的這一管理觀念是否正確,只知道他講的這句話顛覆了我一直以來的觀念。以前各種書籍,各種報道,造就了我一直認為:大家像一家人一樣的企業文化是極好的企業文化,像朋友一樣的管理也是好的管理模式的觀念。現在也不是說到底誰是正確的觀念,而是讓我更加深刻認識到:在聽到一件事情時,要想想是否真實。

  《十年,我們做了什麼》深深打動了德勝員工虞夢,從而有了她的《三年,詫楷做了什麼》。畢業工作五年了,我問自己:“五年,我做了什麼?”,忽然慌了驚呆了,這五年,我到底幹了什麼!冷靜下來,我必須再問自己“未來五年,我要做什麼?”,這個問題將是未來幾個月,必須要思考解決的問題。我不想在畢業十年的時候,問自己:“十年,我做了什麼?”,還是虛度年華的答案。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二)

  張軍勝

  “德勝員工守則”中提供的一套行之有效的提升員工管理素質的辦法,確實是一條解決員工管理素質的現實途徑。從中我獲知到企業管理素質分三個層面:員工層面、領導層面和系統層面。員工的管理素質,不僅表現在遵守制度、服從管理上,還表現在如何在一個團隊里工作、相互協作,以及強烈的進取心和敬業精神等。而管理素質的另一面是管理人員的管理素質。管理人員除了要建立切實可行的規章制度,更重要的是身體力行,親力親為。因此,從自身做起,“正人先正己”這是一個管理者必須具備的基本核心素質。另外,管理素質還表現在系統層面,也就是公司形成的企業文化、價值觀、習慣和行為規範。

  企業文化的形成對於每一個渴望科學管理公司的管理人員而言,都是一個很大的渴求,問題是,如何形成自己企業的文化,而這個文化又必須是適合自己企業的,這點值得我們每個管理人員深思。下面具體談談我的讀後感:

  一、企業價值觀深入員工內心,成為員工堅守的“信仰”

  我非常認可德勝公司提倡的價值觀“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這既是價值觀,又是德勝公司員工的信仰,更是德勝公司的企業文化,企業能夠建立這樣樸實而又偉大的企業文化,切實的執行,把價值觀融進了制度規範,把制度規範做到極其細緻,做成了企業文化,讓員工入腦、入心,深深烙進了每個員工心裡。我想這是通往成功的第一道門。

  二、嘗試積極思維模式、擺脫限制性條框禁錮

  我喜歡積極、正向的思維方式,能夠帶給我們更多的正能量。我們安保公司的員工就需要培養他們的正向思考能力,正向思考好比一顆會讓人鬥志昂揚的神丹,而“禁止”或“杜絕”等頻繁出現的詞往往令人產生壓抑和抵觸的心理,除此之外,“不犯錯”並不等同於“做得好”,所以,我們更加需要被正確的指導引領着,而不是用限制式的條框禁錮我們的行為和思想。

  三、“被動”變“主動”,樹立員工主人翁意識

  這裡,我想表達一點不同的意見,“德勝員工守則”涉及一個重要而又敏感問題,也就是員工的地位問題。它毫不含糊地指出了一個事實:員工就是僱工。我個人覺得可能適合於像德勝公司這樣一個以“農民工”為員工主體的公司,但對於其它員工構成不同的公司來說,未必合適,儘管它在“員工就是僱工”的後面又跟了許多類似“人格上平等”這樣補充的話,我認為仍欠妥。在實際工作中,我寧願選擇告訴員工:“你是公司的主人”,就像是公司“三個全員”的安全文化理念一樣,詮釋着人人都是安全工作管理者的理念,讓員工牢牢樹立主人翁意識,這樣員工在企業里工作才真正有幹勁,發揮自己的潛能,自覺自愿地投入到本職工作中來。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三)

  當我打開這本書的時候,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這樣一段話,“一個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一個不可靠的人!”,“一個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個不可靠的民族!”制度對君子有效,而對於小人,任何優良制度的威力都將大打折扣,或者是無效的。德勝公司的合格員工應該努力使自己變成君子,做合格公民。德勝公司始終提倡的價值觀: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平心而論,我之所以閱讀這本書,只是為了完成上面布置的一項“任務”——寫一篇讀後感,所以根本沒有想認真仔細地讀完它,也就想走馬觀花地閱一遍完成任務而已。沒讀這本書之前我對這本書很是懷疑:區區一本《德勝員工守則》,只是編寫一些條條框框,例舉一些是是非非,很平常、很枯燥乏味,為何要花時間、費精力去拜讀它呢?德勝公司是外資企業,而我們則是國有企業,兩者的制度有所不同,他們的管理模式不一定適應我們的企業。因此當我拿到這本書的時候,也就沒有當回事,把它帶回家放在電腦桌上就成為了擺設,眼看離交讀後感的時間屈指可數,我抓緊時間要趕快讀完它,因為還要撰寫讀後感呢!

  拿起書本我僅是走馬觀花般地瀏覽了一遍,不料竟被書中精彩的板塊所深深地吸引。德勝公司教給員工的,不只是如何做事,更重要的是教他們如何做人。做人——誠實和有愛心;做事——勤勞和不走捷徑。做人與做事相輔相成。只有認真做事,才會不走捷徑;只有通過勤勞地做事,才會懂得如何去愛人,如何去愛公司、愛他人、愛祖國。最終形成了德勝公司提倡的價值觀:誠實、勤勞、有愛心,不走捷徑。從這個意義上講,《德勝員工守則》不僅是講企業管理的書,更是一本能夠影響國民教育思想的書。它凝聚提煉了德勝公司最新管理成果與思想精華,提供了一套經過時間檢驗證明行之有效的方法。該書一切從實用出發,沒有刻意去引經據典、牽強附會,而是用簡單的邏輯闡明了深刻的管理原理。

  《德勝員工守則》所涉及的內容幾乎是面面俱全,但每項條款、每個版塊,都有它的高明之處、獨到之處,令人耳目一新。德勝公司將其鮮活新穎的企業文化,通過《守則》的形式推向社會,使之躍然於其它管理圖書之上,實在是令人欽佩,令人嘆服。“一個不遵守制度的人是一個不可靠的人!”;“一個不遵循制度的民族是一個不可靠的民族!”這種制度大到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小到一個單位、一個企業,都必須有一個與形勢發展相適應的制度。只有遵循這個制度,我們才能引領時代潮流,永遠立於不敗之地。德勝公司的崛起,同樣也是一個有力的佐證。制度對於一個不自覺的人而言,或許是一種制約、一種束縛,而對於一個自覺的人來說,則是一種激勵、一種鞭策。

  讀完此書,不禁掩卷而思:倘若我是德勝公司的一員,我將如何去面對《守則》?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鄭重其事地承諾,不折不扣地履行”,因為我是一個可靠的人! 只要在德勝公司工作,你每天早晨要默讀這句話:“我實在沒有什麼大的本事,我只有認真做事的精神。”這是令我感觸最深的一句話,因為它道出了我的心聲。我是一名普通的營銷公司調運員,沒有高學歷,沒有硬文憑,也沒有勝人一籌的技能,有的只是勤勤懇懇、踏踏實實的工作精神。企業好如一台龐大的機器,這台機器由主件、配件構成。量材而用,我不配做配件,更不配做主件,那麼就當一顆螺絲釘吧。須知,這螺絲釘的作用也是非同小可,缺了它們,機器就有可能陷入癱瘓。鐵軌上的螺絲釘尤為重要,沒有它們的“恪盡職守”,列車就有顛覆的危險,鑒於此,我甘願做一顆螺絲釘。誠然,當一顆螺絲釘或許容易,而當一顆好的螺絲釘卻並非易事。這就需要不斷地用《德勝員工守則》來磨礪自己,抗風雨,拒腐蝕,唯有如此,才能保持“咬勁”,永不鬆動。這本書就是一本聖經,只要你認真研讀它,認真琢磨,仔細品味,反覆推敲,只要能夠領會並吸收書中的精髓,不僅可以獲得啟迪,也是一種思想的洗禮;不僅可以將有些東西隨手拈來即學即用,而且可以提升自身的管理素質和境界。

您正在瀏覽: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德勝員工守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