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橫山橋中心小學四(1)班 卞如嫣

  在前幾天,我看了一本書,叫《夏洛的網》。

  這本書講了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一隻角落豬叫威爾伯,一隻蜘蛛叫夏洛,它們是一對好朋友。可是,一個可怕的消息傳遍了整個穀倉,威爾伯嚇得魂都快沒了,因為它將變成熏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欲絕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你放心,我來救你!”於是夏洛在自己的網上織出了讓人難以置信的字:王牌豬,了不起,謙卑,光彩照人。這些字改變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獲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是,夏洛因為勞累和生孩子而死去,讀到這兒,我的眼睛濕潤了。我覺得一隻蜘蛛能說那種發自內心的承諾和盡心儘力的付出,讓人是無比的感動與佩服!

  而威爾伯也用自己的方式回報了夏洛的愛。夏洛在集市上產完卵,生命走到了盡頭,是威爾伯把夏洛的卵袋含在嘴裡小心翼翼地帶回了穀倉。整個冬天威爾伯一直盯着夏洛的卵袋看,像是護衛它自己的孩子。它在肥料里拱出一個專門的地方放這個卵袋。在嚴冬的夜裡,它躺着讓自己的呼吸溫暖它。對威爾伯來說,它生活中再沒有一樣東西比得上這個圓球重要。它耐心地等待着冬天的結束,這些小蜘蛛的誕生。直到第二年春天,小蜘蛛們終於出來了。威爾伯永遠也忘不了夏洛。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看完書後,我輕輕閉上雙眼,反思自己:如果我答應別人一件事,我會儘力做到嗎?我會把事情做得完美嗎?我能做到不求回報嗎?

  我想,能像夏洛做到這些的人很少,但我們可以時時銘記:以誠信為榮,以失信為恥,做一個守信用的人。在各種行為上多想想:我這麼做是不是守諾言,我這麼做有沒有失信。相信我做到這一點,那誠信之花將為我綻放!

  現在的社會越來越需要誠信,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你我做起,讓誠信之花永遠綻放!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7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