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第一次翻開《趙忠心談家庭教育》這本書時,憑感覺認為它只是本普通的教育叢書,僅此而已。可仔細閱讀之後,我卻汗顏了,這是一本非常好的家庭教育類書籍。為我們做家長的指引了一條怎麼教育好孩子的光明之路,從此幫助孩子在各方面能健康成長有了明確的方向。

  這本書籍的文章所涉及的問題十分廣泛,從內容上說,有胎教問題、智力開發問題,有文化學校問題,有良好行為習慣的訓練和培養,有道德品質教育問題,有家長和子女的關係問題,有家長的修養問題,有教育方法和教育藝術問題,也有教育思想觀念問題等等。從教育對象的年齡跨度上說,從孩子尚未出生,學齡前兒童,中小學學生,直到成年子女。

  書中例舉了古今中外很多家庭教育的事例,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對我啟發很大。我們的孩子各不相同,書中的事例應該因人而異地去效仿,其實最重要的是在每個故事的背後都隱藏着一個道理,圍繞着這個道理可以用許多方法來達到相同的結果。我被書中一個個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感動着、學習着。

  當今社會,多少父母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傾注了半生心血,一切以孩子為中心,指望孩子成龍成鳳,但怎樣才能讓孩子“出人頭地”,也就給當父母的提出了一個怎樣教育的問題。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環境,父母是孩子天然的老師。親情的紐帶,使家庭教育具有着學校教育、社會教育不可代替的地位和作用。良好的家庭教育,可以引導孩子形成正確的人生觀、道德觀,幫助孩子走向成功;反之,必然使孩子滑向反面。因此,父母應該盡好教育子女的責任與義務,當好孩子的首任老師。

您正在瀏覽: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網友評論
趙忠心談家庭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