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一)

  周瑜與黃蓋此二人的苦肉計,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從而使得曹操戰敗於此。苦肉計的使用者之周瑜,使用此計,可張顯出他的性格之軍事上的過人本領。此計使起可行得二字妙戰!可知這曹操生性多疑,如不是這兩個姦細蔡和、蔡中的密函幫得用瑜,真可調謂是天助我也。

  說起這苦肉計,光聽這計名就知得受這皮肉之苦,才能博取敵人的信任,還真是危險。假如這計謀被敵人給識破了還真是讓那個用計之人賠了夫人又折兵呢?說起當時的情形,實在是讓人為了黃蓋捏了一把漢。當時周瑜與眾將領都在商議作戰方案——持久戰,而黃蓋卻說不如投降算了。這讓周瑜藉此用計誘惑二蔡使其相信黃蓋定受皮肉之苦後會投靠曹操。正是二人的密函正中周瑜與黃蓋的下懷,得以此計順利進行。就算曹操多疑,所了二人此函就像吃了定心丸似的,這才讓他最後敗給了周瑜。

  周瑜的足智多謀就體現在他能觀察每個人的特點,他想他有用計的同時也是利用百官的心理,假如當時他沒有考慮到百官的心思,他與黃蓋的戲就會無法繼續進行,他正是抓住了百官的心理才得與順水推舟,讓苦肉計的進行,看到百官跪在地上為黃蓋求情,他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計劃 看來很順利,百官的求情惟妙惟肖,讓營中的二蔡得以相信。周瑜之人在書中扮演着是一個心狠手辣的都督,他的眼中只有與諸葛亮的一比看誰高明,誰與他的才智過高,他只想到“殺”字。在這苦肉計過後,他便召來魯肅問一問孔明的看法,幸好孔明事先交待,魯肅說孔先生對此也很報怨這才讓周瑜暗暗自得,總算他不知道了我的計劃,看來他也不怎麼樣的。

  周瑜此人在歷史只能顯示出此人的小肚肌腸,以致被孔明給氣死。唉!他臨死還說:“既生瑜,何生亮?”但是我們還是能時刻記得周瑜的計謀——苦肉計,畢竟這個計謀得以讓我們真正見識了他的足智多謀。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二)

  一讀到《周瑜打黃蓋》這篇文章,我就會想起了一個歇後語: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個故事發生在三國時期赤壁大戰前,周瑜巧施反間計,殺了曹一操一的水軍都督蔡和與蔡中兩兄弟。後來,周瑜為了讓曹一操一對自己的詐降深信不疑,便想出了一計,讓江東大臣受一些皮肉這苦,好施苦肉計。黃蓋為了報答孫氏江東對他的恩情,便用自己的身一體來挨打,從此曹一操一便更信任黃蓋了,最後黃蓋用火攻打敗了曹一操一,火燒了赤壁。

  玖了這篇文章,我非常敬佩黃蓋的這種為國捐軀的一精一神,他為自己的國家不被滅亡,都可以犧牲自己,我非常佩服他的這種忠與勇,他本來可以不讓自己來承擔的,但是他卻就用自己。

  同時他看出了周瑜很機智也很自私。他為了打敗曹一操一,竟用一個年過六十的老將來擔此大任,這裡看出了周瑜很自私。說他很機智,的確,因為他看出了,只有這個計謀才能打敗曹一操一,要是他以感情用事,赤壁大戰必敗,曹一操一必勝,從這裡看出周瑜也很機智。

  玖完這個故事我又不禁想起了這歇後語:一個願打,一個原挨!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三)

  看了電視連續劇三國演義周瑜打黃蓋一集,倍感交加,熱血沸騰,感慨頗多,有很多話想說。

  夜間,周瑜正在大帳中,想着破一操一大計,黃蓋來了。

  周瑜問:“黃老將軍,深夜來訪,有何要事。”黃蓋說:“一操一軍壓境,應急破之。”周瑜說:“應用何策?”黃蓋答:“應用火攻。”周瑜說:“我正在為用火攻而想計策,但需有人混入一操一寨點火。”黃蓋說:“我願親往。”周瑜感動的要替吳候跪謝黃蓋。

  黃蓋,東吳三代老將,跟隨歷代皇主前赴後繼,撲湯蹈火,英勇拼殺,立下了赫赫功績,在東吳最需要人的時候,他又勇敢的站了出來,經受皮肉之骨,經受人身風險,拿自己的生命去為國家奉獻一切,一精一神難得。他為了國家的安全,國家的勝利,寧願獻出自己的所有。

  正能量的發揮。現在,國家正在號召發揮正能量,看了周瑜打黃蓋電視劇后,我才深深的感悟到,這才是正能量的發揮。黃蓋已經年齡不小,可為了國家,為了效忠國家,一愛一護自己的國家,守住自己的疆土,為了全東吳人民的安居樂業,東吳人民不受傷害,他不顧年事已高,勇敢的去承擔重任,冒着生命危險的去一搏,讓一操一兵粉身碎骨,火燒葬入大海,大敗而逃。這戰鬥的勝利,大半應來自黃蓋的一把火,這把火燒死了曹一操一號稱的83萬大軍,把曹一操一燒的狼狽逃竄。東吳獲得了偉大勝利,這次的勝利黃蓋功不可抹,這才是正能量的真正發揮。

  千古留名。從剛剛記事時,就經常聽到“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可不明白其意思。直到長大了,讀了三國演義后,才讀懂了它的真實含義。現在,“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這歇後語,已經在中華民族深深的紮下了根,一代一代的流傳下來,成了永遠不滅的經典。從這一點說明,黃蓋付出了很多,可留下的千古英名是任何人也難以抹掉的。仔細想想,人活一生,都是平平淡淡的活,平平淡淡的死,真正讓人們難忘,留名千古的位數很少,可“周瑜打黃蓋願打願挨”的美名,卻永遠的留在了華夏大地,留在了華夏人民心中。

  竣揮正能量,一愛一護自己的國家,忠誠於自己的國家,這才是每個國民應時刻不能忘記的。到了國家需要之時,不惜一切的去保護我們的國家,守護我們的國家,只有這樣,國家才會穩如泰山,人民才會安居樂業,平平安安的生活,無愁無慮的工作,快樂人生,幸福人生。

您正在瀏覽: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
網友評論
周瑜打黃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