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篇一: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一個青年有一個條件優越的家庭,但他依然選擇了航海這一項危險的工作,開始了這條道路的行程。這位勇敢的青少年在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存了28年2個月零9天,在這個小島上留下了偉大的事迹。那麼這位了不起的青少年到底是誰呢?他就是——魯濱遜。

  一場猛烈的海上暴風使魯濱遜的船遭難,他獨自倖存並被衝到一個荒島上。在這裡,他憑藉自己的智慧與頑強,努力創造一切生存的機會。28年,魯濱遜憑藉著自己的努力,開擴了土地,馴化了野生動物,趕走了食人肉的野人,挑戰了孤獨,平息了反派,魯濱遜在歷險中劃過了一條漂亮的弧線。為歷史添加了漂亮的一筆。

  在現代生活中,每個小孩都是獨生子,成了家中的小皇帝,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不懂得珍惜與冒險。就拿正在讀小學的小學生來做例子。不論是一年級的小學生,還是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都沒有做到“自理”不是今天沒帶鉛筆,就是忘了語文書。當發現自己忘帶什麼東西時就不假思索地想到了打電話,但是他們完全沒有考慮到家長的感受。從單位趕到學校,再從學校趕單位。不僅很吃力,還有些尷尬。

  言歸正傳,讓我們繼續回到魯濱遜,研究他的冒險精神吧!

  魯濱遜18歲開始了他的冒險,他在冒險中充分地讓我們見識到了勇敢、獨立、冒險和堅強的魅力。

  讓我們在書中漫遊並尋找讀書的樂趣和讀書的知識吧

  篇二: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以前,我一直以為自理能力沒有多大的重要性,可自從我讀了《魯濱孫漂流記》一書後,才對自理能力有了新的認識。

  一向愛好航海的魯濱孫,在一次航海中遇難了!狂風巨浪奪去了同船夥伴的性命,只有魯濱孫漂流到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沒有儲備糧食,沒有生活用品,離開了社會,離開了集體,怎麼能生存下去呢?然而。他沒有被困難嚇倒,先是靠幾把鳥槍打獵度日,可子彈畢竟是有限的,所以他還不斷的馴養禽獸,種植農作物,還自己做衣服、自己治病。就這樣,魯濱孫在孤島上生活了二三十年。他這種生存能力是從哪裡來的呢?不就是從有生活自理能力開始,然後才逐步形成獨立生存的能力嗎?可見,養成自理生活能力對我們是多麼重要啊!

  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就拿魯濱孫做衣服來說,這對我而言,縫塊布,釘個扣子都是很困難的。原因是我的自理能力太差了,他在島上很惡劣的條件下,做了那麼多的用具,而我在家裡做的用具,不是沒做成功,就是做得皺皺巴巴。

  在家裡,我的自理能力也很差,屋子很少收拾,桌子上的書本堆得像小山似的,很少做家務活,所以家裡有時候顯得非常亂。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成為魯濱孫那樣的人物,我就得從現在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放假時,我利用假期來鍛煉自己的自理能力,列出作息時間表,還學習做菜、縫衣服,雖然和魯濱孫在孤島上的獨立生活比起來,我還差得很遠,但是我已經開始鍛煉我的自理能力了,為今後的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礎,我決心把自己鍛煉成像魯濱孫那樣能克服一切困難的了不起的人物。

  篇三: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在這兩個星期里,我看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我在看這本書的時候,也不得不服於魯濱遜那堅強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

  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片段,那一定是這一段了:可以看到,我在飯桌旁也像一個國王,在群仆環繞中獨自就餐。波爾似乎是我的寵臣,惟他有權利同我交談,狗坐在我的右側,它找不到交配對象,這麼多年下來,已變得又老又瘋。還有兩隻貓,分坐在桌子的兩側,等我用手喂它們一塊兩塊,這被看作是給它們的特殊恩典。

  我最欽佩於魯濱遜那頑強的精神了,他在遭到大風暴的時候也不放棄,在遇到野人的時候,也不惜一切幹了這些食人族;在碰到船員嘩變的時候,也幫幫船長和自己逃離困境,把這些水手留在島上,把這個島變成自己的殖民地。而我們,就算出去扔個垃圾,買瓶醬油也怕的,怎麼可能比過他呢?

  我想,《魯濱遜漂流記》是400多年前寫的,可是就算因為這本書那麼精彩,才能流傳到今天。

  篇四: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讀了這本書,我感觸很深,一個普通的人,怎能在島上僅用幾支槍、一些數得清的大米小麥,甚至連鞋子都沒有而生存二十八年呢!這常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魯濱孫辦到了。他曾在無葯而發高燒的情況下,利用簡單的煙葉、水和少量的食品,做成了一種可以吃的東西。他一連幾天四肢無力,但他堅持到底,堅信自己的病一定會好的。他不因一些很難辦的事情而絕望的精神鼓舞着我。

  在這方面,我也有同感。有一段時間,我的成績都大浮下降,我想:我為什麼會考得那麼差。後來,我尋找原因,重新振足起來,努力複習。終於,我又一次我考了前幾名。我深刻的認識到:一個人要取得成就,就要堅持不解的奮鬥到底。要不被客觀的條件所束縛,想方設法創造條件。學習,同樣如此。一次考好容易,難的在於要堅持每次考好。我想,只要自己勤奮、努力、持之以恆,我心中的目標一定會實現。

  這些天,我常常常深思一個問題:我們生活道路還很長很長,以後,我們應該如何面對重重困難、克服重重困難,是魯濱孫給了我一個很好的回答。

您正在瀏覽: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魯濱遜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