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

  平凡的世界,在我的觀念里,就是一生無憂無慮過着,沒有繁瑣的世俗之事。平凡世界里,有不平凡的人事物,也是這樣讓這個世界有了悲歡離合。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說實話,開始真的很是看不下去了,覺得太老掉牙了,沒意思,可是又因為這是作業,必須要看的,就強迫着自己看下去,慢慢的,看到孫少平上了高中,看到他是那麼喜歡好學的一個人,在那麼艱苦的環境下依然堅持學習,想到自己,每次都是給自己找借口,總覺得還有時間,明天再看吧,一晃眼到了二十歲,沒學歷沒資本,這讓自己有了莫名的危機感來。之後告訴自己一定要看完,自己因被他吸引住了,特別想要知道他高中上完,是不是就要上大學,這麼一個優秀的人是不是會有一個好的前途呢,心裡很好奇,這促使着我看了下去,可是現實卻是依然那麼殘酷,並沒有給他物質上的改善,但是他還是每天的學習。

  在這本書中,有時候看到了自己的家庭,在農村裡,看到那些官員之間的勾心鬥角,感到憤怒,他們壓迫着農民,還振振有詞,讓我也為之留下淚水,為什麼會這樣?在家裡,我討厭別人的同情,討厭他們用異樣的眼神看着,再苦再累,也要用自己的雙手換來幸福。書中的孫少安就是用自己的雙手換來幸福的,儘管自己學習再好還是放棄上學,從十三歲就擔起了家庭的重擔,跟父親一起出山勞動,供養着弟弟妹妹上學,讓我為之敬佩,這個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不如意的事,這些事出現了我們還是要勇敢的面對,不管有多困難,也要咬牙過去,最起碼在現在我們有吃有住,所以就更有理由去奮鬥了。

  活到老學到老,何時何地都會有很多的知識等着你去學習,不補充知識,只會讓社會淘汰,最終而遺憾終生,這個是每個人都不想看到的,在這個大千世界里,太多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對於他們應該感謝,因他們的辛苦勞動,才有了今天的美好生活,所以珍惜當下,好好學習,給自己多充點電,也讓自己的平凡世界里,有些不平凡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平凡的世界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