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家常菜》觀后感

《家常菜》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家常菜》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家常菜》觀后感

  在堂弟的推薦下我看完了一部感人的生活劇《家常菜》,前前後後賺了不少眼淚,看完后一時半會不能平靜……

  黃志忠、童瑤、左小青等主演的《家常菜》,一道令人蕩氣迴腸的家常菜。該劇對小人物生活細節刻畫以及柴米油鹽的百姓生活為主調,用溫情又充滿波折故事劇情吸引了我的視線,令我感到親切和震撼。

  劉洪昌,很“放蕩”,很隨性,很爺們,懂大理不拘小節,在情意麵前很倔,很堅持,是一個快要絕種的“純爺們”式的草根英雄。在那個講究家境,門當戶對的年代,毅然愛上一個家境貧寒卻知性的文惠。他真的是為了文惠而做了一個男人應該做的所有的事情,為了一個一個承諾而堅守,先是文惠的“我不要和你離婚,我要和你過一輩子!”,然後是臨刑時文濤的“跪”,最後是岳母於秋花的“請幫我堅守這個家”......一個一個請求,卻都不容拒絕。他從來不怕爭鬥和強敵,很有古代武學大俠的味道,他絕對是這部劇的話題人物。試問這世界上誰會為誰守護一輩子?更別說是一個家庭。而劉洪昌做到了,不僅做到了而且做的讓人敬佩!為了一個個的諾言搭上了自己一輩子的幸福,一輩子只為守護一個已經去世的妻子的家,不嘮不怨,最後還弄到裡外不是人。試問這做人是有多難啊?

  文惠,很知性,很自強。在生活面前,一個再美好的理想都是那麼的蒼白,不得不為了家庭放棄了上大學的機會,也不得不放棄了一段懵懂的校園愛情。在那個艱難的時候,認識一個能夠依靠的男人是多麼值得艷羨。劉洪昌,她這輩子最幸福的選擇。不說一句假話,當我看到文惠和劉洪昌在一起的時候,我特別激動,那個高興啊。她身上幾乎沒有什麼缺點,唯一讓我感到不解的是,她對弟弟妹妹的“慣”,試想,一個那樣貧窮的家庭,妹妹連飯都不會做,看到別人有什麼好東西就想要,好攀比,好記仇,還有文達的好面子,不理解家庭所面臨的困難和窘境......這給了我一個的啟發——孩子不是用來慣的,孩子們是絕對需要歷練的。

  文濤,其實這個人我實在說不說他的缺點。一句話,是個血性漢子,性情中人,純爺們。用坐牢15年的代價維護着自己的姐姐,用自己每頓飯只吃一半不到去餵飽弟弟的那隻不懂事的小狗,說到這裡我不能理解的是,一個本來就窮困潦倒的家庭連自己的都養不活還要去養只狗,雖說是文達愛不釋手,但也不至於讓一個正在長身體的文濤每餐節省半碗飯來喂狗吧?試問家長幹嘛去了?做姐姐的幹嘛去了?不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嗎?怎麼這下捨得讓弟弟餓肚子了?實在是不解……

  文遠,充滿爭議虛榮心很強的人。好像所有的缺點都放在她的身上來體現:愛面子(為了姐姐文惠不去上學的事,竟然說丟臉...);比文惠小不了多少,卻不會做飯,洗衣服,甚至還以為姐姐姐夫很有錢;為了買衣服,串通兩個弟弟鬧事,逼着文惠花去了300塊來滿足她的虛榮心,在那個年代300塊是多麼值錢啊,要洪昌累死累活好幾個月啊;為了買笛子,竟然溜進姐姐家偷了200塊,她的膽子也忒大了!殊不知這錢是他姐夫借來的。她當時應該有16歲左右了吧!姑且不討論她後來有錢了,和墩子在一起,卻不回家,她到這個時候還不理解她這個家庭,不了解她的親媽!到後來一想,也不能太怪她,畢竟她是在一個極度貧困的家庭和充滿功利攀比的社會環境中生存的。只能說她是這個電視劇的一種現象,一種真正能激起我們憤怒情緒的現象,同時也是對我們的一種教育。另外我覺得文遠對他姐夫的感情不是愛,而是一種依賴和習慣,當她姐姐去世后,她媽對她說她是老大應該撐起這個家不能全靠姐夫,她害怕了,後來由於她姐夫沒有離棄這個家擔當了一家之主,她已經習慣了姐夫對她的關心,習慣了做了錯事有姐夫來收拾。這隻能說是一種感動吧,如果她真愛她姐夫就應該理解她姐夫,而不是以嫁厚蹲子來氣他。

  厚墩子,天底下最悲劇的人!不能不說的是他真的很淡定,真的不容易,真的不變態。就算後來找文遠,也是看中她“真正不在乎”。直到最後為了救劉洪昌,散盡家財,才真正才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男人——心理上的。很佩服他!

  大蘭子:劉洪昌的母親。唯一真正理解劉洪昌的人,她是一個真正偉大的母親。這輩子生了兩個兒子,其中一個還是別人的,守護別的家去了,就連逢年過節都盼不到兒子回家吃頓飯,實屬不易啊!每當那邊需要錢了,她也是有多少拿多少,天下哪個母親會容忍這一切?

  楊麥香,我很佩服的一個好女人,很執着,為了愛為了劉洪昌,真正可以付出一切。甚至到了結婚,還一直在為劉洪昌付出,最後還離婚。特別是當得之文遠母親住院后她大着肚子號召街坊鄰居捐款,那一刻真的很感動,也從心裡佩服這個女人——很仗義。心得體會估計最後她和劉洪昌生活在了一起,也算是修成正果了。

  觀后我還在不停的問自己,這世界真的有那麼好的男人嗎?如果有,那真的是極品了,應該也是個大眾情人吧!至少我會覺得跟這種人過日子很踏實,這就是我所理解的小幸福。人生不在乎大富大貴,只求平平安安和和美美的小幸福!期待我的生命中會出現一個“劉洪昌”。

  城市的日子過慣了,想吃家常菜嗎?那就常回家看看吧!家裡老母親永遠在那裡等着你……

您正在瀏覽: 《家常菜》觀后感
網友評論
《家常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