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中層經理核心技能讀後感

中層經理核心技能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中層經理核心技能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事經理

  讀《中層經理核心技能》有感

  董亞軍

  本期向您推薦新橋礦業公司員工董亞軍的《讀〈中層經理核心技能〉有感》。中層經理人需要掌握的核心管理技能一是嫻熟的業務能力,二是授權激勵員工、發展員工、銜接溝通等能力,如果做到二者兼備,就能夠上不負領導信任,下不失信於員工,成為一名合格的中層經理。

  經黃總推薦,我有幸拜讀了狄振鵬老師的《中層經理核心技能》一書,書中就中層經理角色的定位,如何鍛煉心智思維以及進行相關授權,如何溝通、管理,如何掌握員工培育技巧、進行團隊建設等方面都有精彩的解說和具體的行為指示,讀後使我受益匪淺,感受頗多……

  作為一名上任時間不長,管理經驗還不夠豐富的中層管理者,自擔任富源分公司經理這個職務以來,我就遇到了諸多管理工作上的小狀況,也時常感到彷徨與困惑,經過學習,我有一種撥開雲霧見陽光的深切感悟。

  如何像一座橋樑一樣把上層和基層緊密連接起來?如何深層次地進行剖析和運用好的方法將工作開展得有聲有色,從而使工作更加到位?通過學習,我發現自己之前有太多的不足之處,而書中明確告訴我們,在進行任何工作之前,首先要對自己的角色正確定位,分清管理的層次,不要輕易替下屬背"問題猴子",要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通過學習,我對管理有了更深層次的認識,作為一名管理者,我要時時告誡自己,不能將自己定位於業務骨幹而埋頭於各項事務,從而忘記了自己管理的職責是計劃、安排、督導。在管理工作中,我們不能過於急躁,方法不能簡單粗暴,真正做到正確面對挫折和困難,敢於管理、嚴格管理、善於管理、掌握技巧。

  正確評價和定位自己,適當地表現自己,但不要鋒芒畢露,因為成長需要耐心,在努力完成工作績效的同時,注意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千萬不要讓它成為未來成長的障礙。加強學習,應由內而外全面造就自己,鍛煉意志,認真學習成功的七大規律,並且爭取做到學以致用。

  學習的目的就是要熟練掌握中層經理人必須具備的核心管理技能——授權激勵員工、發展員工、節省精力、減少瓶頸,管理者要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上設身處地進行思考,克服與上司以及下屬之間溝通的障礙,更正不足之處,完善自身的修養,以家長式的心態理解、愛護員工,就可以在激勵員工方面無往不勝。對員工進行激勵后,還需要在後續的工作中對其加強培訓和指導,這樣就具備了建設一個高效團隊的基礎。

  經過對本書中重點內容的反覆揣摩學習,我更加體會到作為一名管理者的工作壓力。但同時我清醒地認識到,壓力是成長的前提,有壓力才有動力,因此我會朝着提高管理能力這個方向不斷學習和自我完善,使自己不但具備普通員工應有的嫻熟業務技術,更要具備作為一名基層領導所應有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技能,只有二者兼備,才能不負領導對我的信任,也不失信於員工。

  做好自己、干好管理,打造一個積極向上、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團隊是我的工作目標;從細處着手,逐步完善,為礦業公司的發展添磚加瓦,希望礦業公司的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中層經理核心技能讀後感
網友評論
中層經理核心技能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