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讀罷此條,倆個詞語躍然在我的腦海:興趣和思考。

  蘇霍姆林斯基說:只有當知識成為精神生活的因素,佔據人的思想,激發人的興趣時,才稱之為知識。也就是說,知識不是死記硬背,不是呆板的、凝固的,而是應該變通的、靈活的。只有讓學生對所學的知識感興趣,調動了他們活的思維,知識也就運轉了起來。越是有興趣越是想學,日積月累,不斷的充實。孩子們掌握的知識越多,學習起來就會越來越容易,思考的動力就會越來越強,因此他就會不斷地思考,激發他掌握更多的知識。這樣就形成一個知識長進的鏈挑,興趣——知識,知識——思考,思考——興趣-----用知識去學習知識、用知識去思考知識、用知識去收穫知識,只有這樣,知識才有了力量,學生的學習也就步步前進。

  當然,作為一名教師,應當首先考慮怎樣激發孩子們對所學知識的興趣,怎樣調動孩子們的思維,這還要在研究了第五條后應該好好思考的問題。我班劉俊林是我任教以來遇到的最讓我頭疼的一個孩子,這我在多篇文章中都提到過!課後作業不寫,課堂作業不寫,連最起碼的上課都不聽,就是玩,自己倒騰着造作。最近可變了,不但課堂課後作業交了,而且書寫也認真多了。以前他的字,在我看來是外星來客的作品,而如今一板一眼的正楷。是什麼原因讓他有了如此大的改變呢?我覺得就是興趣。我發現他對動手比較感興趣,就此我把他調到陶泥興趣小組,這大大激發了他的創造思維,作品如出一轍,臉上也有了甜蜜的微笑,我也看到了他的可愛。

  興趣讓他真正的動了起來,也成了他獲取知識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網友評論
知識既是目的也是手段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