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軍訓,色彩之謎

軍訓,色彩之謎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軍訓,色彩之謎 標籤:軍訓心得

  軍訓,色彩之謎

  忙碌、充實、愉快的大一生活將隨軍訓畫上圓滿句號,大一生活的點點滴滴已留在甘農大美麗的校園中。7月,是個難忘的季節,亦是最快樂的季節,因為卸下了學習的“武裝”,穿上軍人獨特的綠裝吹響軍訓號角。軍訓,就是出巢的雛鷹用滿腔熱血在藍天下盡情翱翔的動人姿態;就是拋錨起航的船用百般信心在茫茫大海上豪情航行的驚魂風采。不管是雛鷹還是航船,總會有挫折與困難相伴,總會有失望與痛苦並肩,將它們統統踩在腳下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而軍訓是通往這一目標的一條亮麗之道。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甘肅省總隊第三支隊的領導和各位教官任重道遠,為農大學子訓練。這個季節,色彩斑斕,我們相聚一堂,描繪出一幅農大盛景圖。

  綠色--蓬勃之色,為學員代言。當綠色成為軍訓的主流,莘莘學子身上是沉甸甸的責任,當初的那份豁達早已被抹上淡淡的妝,當初的那份神氣早已被綠色染上濃濃的色彩,當初的那份熱情早已被軍姿偷偷地磨去。曾經可親可敬的容顏悄然逝去,融入農大校園勃勃綠景中,這幅圖景斑斕美麗。

  黃色--驕陽之色,為學員代言。幕幕訓練之景,被陽光征服,普照之光或是上天的恩賜,或是上天的懲罰,我不能證明。雖汗流浹背,但沒理由放棄;雖有痛苦的表情,但仍要承擔責任。當慢慢喜歡上這種顏色,軍訓的主旋律不再沒腔沒調,不再失音失色;當慢慢喜歡上這種味道,軍訓的意義不再付之東流,不再有色無光。

  藍色----天空之色,為學員代言。天之廣博而容萬事,地之厚寬而納萬物,軍訓,立於天地間搏擊風雨,矢志不移 。得海洋之殊榮,天空為軍訓學員提供互換心情的平台。訓后當苦的感覺爬上眉梢,累的感覺觸動心田,望望天空,賞賞白雲,心情舒緩,心胸暢懷。

  肉色--皮膚之色,為學員代言。當白色與粉紅色融合時,屬於皮膚本色。人的一生,猶如魚和熊掌,二者不可得兼時時發生,當白色或粉紅色被陽光吸走時,只剩下淡淡殘色,軍訓卻就賜予這種無情。學員失去原本膚色卻學懂了人的精氣神本質,鍛造了堅硬毅力,培養了自立自強能力。所以,我們應秉承“明知學海無涯,偏要竟舟苦渡;明知書山險峻,總要奮力攀登。”的精神搏擊人生風雨。

  無色--溫雨之色,為學員代言。雨是什麼顏色?白色,黃色,藍色,紅色都不是,是無色。天氣酷熱難耐,若有濛濛細雨相伴,相信會有很多感動湧上心頭,當一絲絲細雨匯成清泉注入心田,默默流淌,軍訓別有一般滋味。細細品味軍訓色彩,全然不知了去向,其實已跟着軍訓的步伐征戰了。

  人生,一個從生到死的旅行,詮釋出人性的魅力。軍訓,旅行途中的一抹獨特風景,那些定視風雲的人,獨自與青山依偎,與綠水相伴,錯過心靈深處色彩。

  色彩之謎,一種無色的軍訓,一種無色的人生。

  --李招招

您正在瀏覽: 軍訓,色彩之謎
網友評論
軍訓,色彩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