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教師節感言

教師節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教師節感言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 又到了,從小就聽說父母給了我們身體,是老師給了我們靈魂。教師是園丁,教師是路標,教師是擺渡人,這是對教師傳道育人精神的讚美。工人勞動創造出實用的產品,農民勞動創造出豐富的食糧,科技人員的勞動是發明新技術,而惟獨教師的勞動是培育出精神高尚的人。教師的職業是影響人一生的職業,教師的教誨是照亮人心靈中永遠的指路燈。當自己真正成為一名英語老師時 才領悟到它的真正意義。

  這些年來讓我深深體會到,想做一名老師,就要不怕吃苦,肯動腦筋,善於專研教材,在工作崗位上踏踏實實的干。其中,對“有所學”進行積累,對“有所失”進行反思,以往的每節課我都在做這樣的工作,會去總結上課過程中成功實施的地方,影響學生的理解接受,語音標準,且情景設計很自然,過度連貫,學生很容易接受。

  在今後的教學生活中,我要不斷的專研教材,多向前輩老師們學習,爭取更大的進步。我深知讓學生學好英語有多重要,看似平凡的工作卻也能不斷實現生命的價值。不求轟轟烈烈,但求無愧於心。

  篇二:教師節感言

  昨天是第二十五個教師節 ,算來,我離開教師崗位已經二十六年了。

  我離開教師崗位的第二年設立的教師節,這之前,我是一個鄉村中學的語文老師。城市和外地我不清楚,反正那時我們那裡教師的地位是相當低的,尤其是在鄉村。我不是說鄉下人不憨厚,因為我也是鄉下人。那時,我們國家的農業剛實行責任 制不久,農業連年豐收,農民 的日子是最美的 時候,不愁吃不愁穿,有錢花。我那時的工資也就三十多元,還不如農民種幾畝棉花來錢。收入低,又沒有權勢,鄉親買平價化肥農藥,我辦不到;鄉親賣糧食棉花想得到一個高價錢,我辦不到;鄉親想買名牌自行車縫紉機,我辦不到。幾次辦不到,求助我的鄉親就失望了,說:你當個老師真沒有啥用處。這話不止一個人對我說。那時年輕 氣盛,對我的刺激是可想而知的。於是我就下決心離開了三尺講台。

  作為一個沒有任何後台背景的農家子弟,要想在社會上闖蕩不是一帆風順的。儘管跌跌愴愴,我竟一步一步混進了許多人羨慕的城市。這不是矯情。然而,進入城市二十年來,雖然沒有多大出息,畢竟站穩了腳跟。但是,近幾年來,隨着工作 壓力加大,時常懷戀當老師時那自在悠閑的日子,有時就懷疑自己 是否適合干目前的工作。我曾不止一次與我對桌辦公的老兄聊起當教師的好處。老兄也是教師出身,深有同感。教師工資穩定,一年有兩個假期。這比我目前起早貪黑沒有節假日工作,要強得多。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再回教師崗位已不可能。如可能,我相信 自己應該是一個稱職的老師,因為我以前 的學生至今見了面還誇我當初教學認真。可是,隨着年齡增長和社會的熏陶甚至污染,再回去我也未必就是稱職的。

  好在我老婆至今還是老師,多少也彌補了我的遺憾。所以前年單位發動給教育捐款,我就開玩笑說:我的錢直接交給老婆算了,因為我老婆就是教師。

  篇三:教師節感言

  坦然講,在我的近幾年的記憶里,有很多憎恨老師(準確講是垃圾)的理由,種種劣跡在腦海不時翻滾,如做假、剽竊、猥褻、強姦、體罰、謾罵、強行補課、不務正業等等,人們通常以滅絕人性、令人髮指來形容不足為過。想起這些,最初是憤怒,其次是無能為力,再則是麻木不仁,最後祈禱此類事故不要發生在自己或親人的身上。所以,有人對老師進行猛烈開炮,筆者完全理解這種情緒激動時的集中迸發。

  後來,筆者細想,老師真的一無是處嗎?難道真是天下老師一片黑嗎?如果我們都不尊師,這真是我們期望的結果嗎?我們能夠一棒子打死一船人嗎……罵,請不要針對老師這一職業,而是那些披着老師外衣的那一群狼。如果大夥不分黑白地一鍋端,對那些忠於職守的好老師是不公平的,也是不道德的。

  筆者不否認,一些人憎恨老師是有原因的,而且是不可原諒的原因,恨之入骨。但是,請捫心自問,從小學到大學,所有的老師都值得你恨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既然如此,那麼我們就應該尊重我們值得尊重的那些老師。因為我們從老師那裡所學到的東西,哪怕是一丁點受用,我們都應該言聲謝,這同樣是衡量一個人美德的起碼標準。

  筆者始終堅信,絕大多數老師是好的,是負責任的,也是以身作則為人師表的。如果我們片面性地否定老師,甚至辱罵老師,這是有失公平的,也是不客觀的。實事求是講,我們“科教舉國”還得靠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依舊是老師,只不過被一些垃圾和雜碎玷污罷了。筆者以為,目前的情況是,“老師”的外衣被那些垃圾和雜碎搞得污七八糟,有一天,內衣也會搞臟嗎?這個,筆者不得而知,但我相信是不會的,因為沒有一個國人希望老師全片地墮落下去,更沒有一個國人希望老師從我們的視線中消失。

  老師走到這一步,引起“公憤”,與目前的大環境不無關係。同時,我們作為學生的家長,是否在某個時候給了某些老師的可乘之機?從而漫延開去越搞越臭?很多時侯,他們只是一枚棋子,老師也就不是純潔的“傳道授業解惑”那麼簡單了。當然,對於那些處心積慮、不擇手段、以公肥私,以及將學生視為狩獵對象的老師敗類,就另當別論。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不可能沒有老師,老師的神聖職責依舊在。

  民族興旺,國家發展,絕對離不開教育,換言之老師的地位是不可取代的,也是不可動搖的。這是千百年來都認可的真理,國內如此,國外亦然。而要遏制老師中的劣跡現象,不是罵就能湊效的,也不是無視老師而如願的。出路何在?筆者非專家學者,也非當權者,不敢妄言。但作為受恩於老師的我,在“教師節”來臨之際,由衷地說聲謝!

  最後,請我們所有的老師,自潔,自愛,自重,自尊,恪守“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之警世恆言,此乃社會和諧,民族興旺,國家強大與發展之根本。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感言
網友評論
教師節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