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高中軍訓感想

高中軍訓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高中軍訓感想 標籤:軍訓心得

  篇一:高中軍訓感想

  汗在烈日下烤出來,一滴一滴,緩緩滑過皮膚。久了,再一滴一滴,默默浸透衣衫,直到被太陽烤乾,然後重複浸濕。我知道我不能動,教官說軍姿是最重要且最基礎的,那麼便練習忍耐吧,三年中還有多少是需要忍耐的。我看見教官檢查前面男同學的站姿,指尖劃過脊樑,衣料瞬間與皮膚接觸,呢子格的衣服上立刻綻放形狀如噴泉的汗跡,在高溫給我帶來的迷濛中,我竟覺得那是美麗的,暗潮洶湧的美麗。 此後,每天都有汗泉如花的驚艷。它們甚至出現在陰霾的天氣里,在暴雨前的悶熱中。本是高溫不降,隊形的緊密,使得同學們的體溫聚集,於是我們成為彼此的“烤爐”, “汗花”燦爛依舊。還不夠,老天一定認為我們吃的苦還不夠,於是就有了軍訓最後幾天的傾盆大雨。多少年了,沒有這樣淋雨,還是集體淋雨,只為了要集好隊才能狂奔而去。但我卻覺得莫名痛快——當雨滴冰醒眼皮,當雨絲刺痛面頰,當雨簾拍打我所有。那時,同學們大喊着狂奔在淅瀝的雨點中,我知道,他們也是快樂的。

  也還記得才訓練了三天的時候,平日拖拖拉拉的我早已疲憊不堪。剛學立正時,我就疑惑,為什麼體育課中要常做的動作,早已會的動作,教官要如此仔細地講解,為什麼一個左轉一個右轉要教官如此煞費苦心地讓我們練習,實踐出真知,五天的軍訓就讓我明白,小小一個立正所包涵的豐富,幾個轉身所容納的博大。站軍姿,給了你炎黃子孫不屈脊樑的身體,也給了你龍之傳人無窮的毅力。練轉身,體現了人類活躍敏捷的思維,更體現了集體主義的偉大。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一個動作,都讓我深深地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而軍訓更教會了我超出這以外的東西。那就是認真對待自己的錯誤。也許生命中的美麗也就在於袒露自己的錯誤。那是一種真實的美。不刻意隱瞞什麼,不對就是不對。而在這種自然中流露的那種質樸是任何東西也粉飾不來的。或許學到的東西遠不止這些。但是緊張而又愉快的訓練中的親身體驗,嚴格而又平易近人的教官的諄諄教誨,我想,我終身受用不盡了。

  其實軍訓也並非是常人心目中的魔鬼訓練、灰色的詠嘆調。緊張忙碌的軍訓之餘,我們一同感受軍歌的嘹亮,尤其是其恢弘豪邁的氣勢,拉歌時大家圍坐一團的親熱勁兒以及互相爭論的不服輸勁兒。你來一首,我拉一首,氣勢豪邁的《團結就是力量>>,宛如一縷春風拂過心頭的《軍中綠花……”西瓜皮,冬瓜皮,四連長耍賴皮”,幽默詼諧略帶可愛的拉歌,令人難以忘懷。而這些都是我們平日中未曾感受到的。大家齊聲喊出了當兵人的心聲,並與之不可遏制地引起了強烈的共鳴。所有這些都是我們人生道路中難得一次的奇遇,定會銘刻於心。

  白駒過隙般的,時光像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河。彷彿一眨眼的工夫,軍訓生活的句號就來到了眼皮底下。回首豐富多姿的軍訓生活,我更多的還是感慨——“憶往昔崢嶸歲月,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篇二:高中軍訓感想

  盼望過那個夏天,期待過那個夏天,小懼過那個夏天,它終於來了。初三已畫上句點,高一正悄然來臨。高一的軍訓來又去了,像一陣風兒吹過留下揮子不去的記憶。

  坐在學校的大巴帶着仍有睡意的眼睛終於到達——紅心教育基地。同學們來到偌大的操場組織了軍訓的開營儀式,接着是各班依次去領取軍訓服裝。當拿到了那傳說中的迷彩套裝之時心中不禁感慨,這衣服讓我們首先感到自己的責任,我們不應在外表中追求在家中異想天開的個性,而應有統一、認真落實的思想。穿上服裝之後一個個看起來都是另一番模樣,別有一番小軍人的味道。

  到基地吃的第一頓飯也讓我頗有印象。原先在家裡設想基地中的飯菜難吃至極,不忍下咽,早已在行李中備好乾糧。可當真正看到嘗到軍營中的飯菜之時確有些意料之外,它比我想象中的可口許多。像我們的第一個教官——劉教官所說,他從來都是吃部隊里的飯,沒有花過一分家裡的錢,幾乎不買零食。可見基地中的伙食還是不錯,但要學會節儉。

  我們的女教官——白教官帶領我們來到基地住宿房間。在這裡16個人一個寢室,8個人分一組床,含有上、下鋪,我選擇睡上鋪。面對如此多的人共住一間房,我還是第一次。堅硬的木板床,綠色的軍單、軍被,把自己的床上用品整理鋪好,想到自己要在這裡住8天,離開家人8天,心中不免有點酸楚。不過因為周圍新的同學的熱情,對軍營生活的小激動使這種感覺並不十分強烈。有軍訓活動過後,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床躺下休息,也確實是一件舒服之事。

  身為高一(8)班的一份子,我們的軍訓之路卻也是來的有些波折。我們經歷了多種教學模式的訓練,認識有不同的教官,領略了軍營當中各色的軍姿風采。在8天的時間裡我們被調換過5任教官,各任教官都有自己的教學方式,都有長有短。

  我們的第一任教官是劉教官,也是跟着我們訓練時間最長的一位教官,他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對待我們,剛到基地我們有些同學東西多了,他會主動要求幫我們拿東西,還在結營晚會上請我們吃雪糕,這是他一個教官的細心與愛心,讓我們深深感受他對我們的用心與關愛。也許是因為19歲的他並沒有許多訓練學生的經驗,總是在強調我們的軍姿、紀律,反而耽誤了我們的訓練進度與課程,他放手了對我們的訓練。敬愛的馮督導,他一次次地主動來指點我們訓練,每次把動作給我們糾正好,可到了第二天,他用來玩笑的口吻說我們又把學的東西還給了他。我們知道自己的訓練成績不好,已落後其他班級,可我們也確實想練好,只是男女生沒有協調好,不在狀態。馮督導有趣、幽默、老練的教學方式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在這期間還有劉教官的老班長—一位不太了解的教官,給我們訓練過,但他都沒有停留太久。我們的最後一位教官,把我們最終塑成型的教官——林教官,面上帶有一絲絲的痞氣,卻對我們的賞罰分明,從不拖泥帶水,他事半功倍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在最後幾天取得了顯着的訓練效果。他本人的性格特點也是一種爽快、利落、不羈,讓人看出洒脫。

  軍中的男性較多卻自然少不了女教官,我們的白教官細心替我們縫衣補褲,臨走之時對我們的告別、祝願也都不能忘記。

  所有的教官為我們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真心對他們說一句謝謝。訓練中有的人流過汗,流過淚,流過血,也許會不記得,可是教官們給過我們的那些真心卻不會忘記。多少的累與苦只要有真心相伴也會品到他的甘甜。

  我知道,班主任馬老師一直在為我們的訓練想辦法,這一切都是他的良苦用心,他默默無聞的奉獻,我們也都能體會。

  只有情和愛才會被別人真正記住,保留永遠。軍訓訓練留下的不僅是身體上的鍛煉,還有精神上的紀律,情感的磨礪,它是我們一生當中的財富之一……

  篇三:高中軍訓感想

  軍訓對於每個同學來說或許都是“苦,累,黑,嚴”的印象,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我也怕軍訓,我也不想軍訓,或許軍訓是要存檔的緣故,我才會參加的,對於我這樣一個怕苦怕累,又比較懶惰的人來說,軍訓簡直就是地獄。但,還是沒辦法,還是去了。

  教官不是一個特別帥氣,但眉眼中卻又很親切的一個人。第一天去,教官依舊是給我們講制度,這對於多次來紅心教育基地的我來說是非常不陌生的,因為每次來這裡都是講這些東西,然後就是訓練站姿和坐姿。要說軍訓可是好多講究的說。什麼五指緊貼褲縫,腰板挺直,肩膀后張,眼看前方,半天的站姿訓練完后大家都腳疼,也許是鞋子的緣故,還有就是我們做的不好的時候,教官罰我們做蹲下起立,一次二三十個,膝蓋都直不起來。甚至有的同學說軍訓就是來整人的,還有的說這鞋子比高跟鞋穿着還難受,說來也是,這些都是同學們私下的悄悄話啦!

  一天的軍訓下來大家都是筋疲力盡的,渾身汗臭這還不說,寢室里洗澡的噴頭水特別極其以及非常的小,有的同學開玩笑說都可以用手把水擋着了。所以大家都是從外面打水回來洗,這也沒辦法,“入鄉隨俗”唄。

  這隨後的幾天教官們就開始教各種步伐,也是軍訓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了達到步伐的最好效果,每天都會重複與昨天一樣的動作,一開始的新奇就漸變成了隨後幾天的無聊的心情,甚至到了厭煩的程度。不僅僅是這樣,如果要達到標準的動作,就不能隨隨便便的,而是要付出很大的力氣和努力,加上我們平時本來運動時間和運動量就很少,所以很容易疲憊和身體各個部分的酸疼加之教官的處罰,那膝蓋叫一個疼啊,導致我們有時坐下都站不起來。有時下雨,教官們就會在涼棚中飯交我們唱歌,幾個班一起比試,一起玩耍,那種感覺比訓練好多了,有時教官們還在一起互相調侃。好玩極了。

  為了最後結營儀式時評上“優勝班級”。在最後一天的正步練習大家都格外的努力與認真。為了那天的儀式,教官們還為我們編排了軍歌表演與軍體拳表演,在烈日炎炎下,我們都認真的練習着。哎,大家的怨言都埋在心中…回到宿舍大家只能嘆息自己的苦衷:“我又晒黑了,我這裡疼……”是啊,大家一天都不容易,每天洗完澡還要出去訓練到10點鐘,早上6點就要起來。所以大家只能盼星星盼月亮盼回家……前一天的文藝活動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是最放鬆的時候,沒有約束,沒有壓力,都在盡情HAPPY着,都好像沒受過艱難的“折磨”一樣,那麼活躍。最後一天的到來時最放鬆也是最勞累的一天,我們表演着早已爛熟於心的節目來博領導一笑,同樣,也是對我們這些天努力成果的展示。

  是的,8班做到了,那是我們表演的最好,最成功 的一次,多少天的努力有了收穫那種感覺這的很開心,那是我們大家的成功!一個集體的成功!軍訓中,我明白:沒有團隊就沒有成功。雖然由於某種原因最終我們沒有獲得優勝班級旌旗,但我們知道用行動證明了:我們已經是一個優秀的班級!團隊精神永遠是我們8班前進的不竭動力!8班,加油!

  這次軍訓,我收穫很多,不僅是友情,還有大家的互相照顧,扶持,人與人的那種本能的性情,還有團隊精神,一顆火紅的青春的心。

您正在瀏覽: 高中軍訓感想
網友評論
高中軍訓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