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標籤:電子工程師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盛夏韶光,精彩紛揚。去年征途今又,掩卷沉思一揮而就。乘着時光之梭,我滿懷希望、滿懷憧憬地回望歲月之痕。一年時光匆匆而過,告別了學生時代,步入了職業生活,走進了中遠歲月。在領導深切的關懷下,在導師孜孜不倦的指導下,在同事們的熱情幫助和支持下,在自我嚴格的要求和努力下,我滿懷信心,滿懷自豪地說,工作第一年是踏實而又進取的一年。

  人們都說,播種的季節特別振奮,說的是今年的春天;人們都說,收穫的季節特別酣暢,說的是今年的夏天。是的,播種勤奮的種子,就能收割豐碩的果實;播種良好的行為,就能收穫優秀的習慣,我是工程物流事業部小小的一名技術員,在工程物流這個精彩的舞台上正努力實現着大大的夢想。細細品來,這個舞台上播下了我的三顆“心”的種子:

  自律心

  工作最平常不過每日工作出勤,早出或者晚歸,門口清脆的“嘀”聲清楚的記錄著每個人的時光腳印。於我而言,從踏入中遠大門的第一步起,一年以來努力堅持着早到來晚離開的良好記錄,只因為這“嘀”的一聲有着更加豐富的內涵,這是一種自我肯定的見證,這是一種工作態度、抑或工作激情的解讀。堅持至少提前十分鐘進入工作準備狀態,堅持至少延後十分鐘總結一天的工作情況,這個堅持讓我養成了良好的工作習慣,也養成了一顆嚴格要求自己、保持精神狀態的自律心。於此,特別感謝言傳身教的勞老師,在一步一步成長時給我重要的行為指引。我將堅持着這份最簡單、最直接的堅持,促進往後工作中其他各個方面的自律和堅毅。

  進取心

  如果說剛進公司的我是一張空無一物、亟待書寫的白紙,那麼一年之後這張白紙上面已經畫上了進步這一奮力的一筆。猶記得剛進公司時各個部門領導精粹的職業及人生的闡釋,猶記得剛進入部門時勞老師帶領的技術中心成員一次又一次跨越理論與實際應用鴻溝的培訓會議,猶記得半年充電之後多次技術作業的學習和檢驗,以及更深層次技術論文的學習書寫,猶記得持續兩三天與外國客戶會議室暢論標書的執着,猶記得與業主探討工程物流方案的投入,這一幕幕深刻、耐人回味的片段,刻錄著我每一步成長的腳印,也匯成了我心中進取的動力源泉。我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工程物流這一方能人盤踞的舞台,他傳達的工作激情有多麼的濃厚,工作態度有多麼的認真,工作方式有多麼的高效。不管是領導還是同事,他們形成了以項目為核心的工作模式,全心全意執行項目,服務客戶。在這樣一個充滿激情、充滿鬥志、充滿進步氣息的舞台,我深深地被感染,暗自下決心,用扎紮實實、努力進取的學習態度充實思想、充實頭腦、充實技能。

  作為技術部的一員小兵,年輕一輩如我者有的是進取心、求知心,缺乏的是全面的知識,實踐的經驗,洞察的閱歷。導師勞老師也說過,技術人員的培養是一件長期的事情,辛苦而枯燥,需要長期的學習、磨練和進取。在工作的第一年,我謹遵導師教誨,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也許學習的速度、新知識的接受不是那麼迅速,但我知道勤能補拙、熟能生巧。保持着對專業知識的十分汲取,對業務知識的十分涉獵,我書寫了眾多工作生涯中的第一次:第一次入職培訓參觀學習集裝箱船舶時感覺了船舶的宏偉,第一次做路勘學習了坡度測量、路障清理、路線選擇等要點,第一次用Autocad做配載練習時學習了繪圖及綜合想考的技能,第一次登上遠鑒輪時感覺了視野的開闊,第一次見識超重型液壓挂車時感嘆其姿態的壯觀,第一次目睹千噸級浮吊吊裝時驚嘆其四兩撥千斤的力量,第一次身臨大件滾裝/滾卸的場景時親歷了技術先導的巍巍,第一次獨立編標時明白了知識綜合的重要性,第一次編寫運輸方案時認知了操作的真實性,第一次做技術澄清時印證技術的嚴肅性,第一次與國外客戶交流技術問題時感知專業英語溝通工作的振奮,第一次國外操作、現場協調時承受了處事應變的壓力……在公司及部門的多方位培訓中,有海運知識的普及、大件海運合同HEAVYCON的研讀、滾裝滾卸技術的專題報告、租船業務的深入講解,眾多知識的交叉,不同技術的疊加,深感工程物流無限。在眾多的第一次接觸,多層次的學習,視野的廣角得到了打開,本身的潛能得到了有效的發揮。路勘伴隨着經驗的增加可以越做越全面,大件貨物配載伴隨着船舶知識的學習可以越做越專業,技術標書伴隨着一次又一次的揣摩研讀可以越編越提高、操作方案設計伴隨着相關知識的全面可以越做越成熟,一次次新知識的吸收或者知識的溫故知新每次都能嘗到知識應用的喜悅,這也不斷地鼓舞我在知識的面前,保持一顆強大的進取之心。

  責任心

  責任心,我想這是對於工作、對於自身最大的敬業。責任心就是做任何事所需的一種平常而力求完美的心態,對工作負責,對自己負責。雖然一年以來,更多的是熟悉工作、增長見識,還不具備對方案、對現場操作負全責的能力,但是我覺得工作完成的盡頭從來不是鬆懈,而是對於自己工作責任能力的再次檢驗。方案經過完善更加精良、現場操作經過精心準備、多方協調會更加可控,而一切的完美掌控便是責任心的具體反映。第一次海外項目操作對我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挑戰,面對的客戶關係、網點連接、利益群體都較為複雜,涉及到報關報檢、接貨轉駁、內河運輸、滾裝滾卸、現場接貨等複雜環節,跨國操作業務的協調角色讓我在倍感壓力的同時銘記更多的是把工作出色完成的責任感。成長意味着承擔,承擔才能成長。在工程物流成長的道路上,我也收到了兩顆帶着啟發之“力”的種子。

  主動力

  對於工作,抑或是工作中的學習,從來不能局限於初級工作的完成、淺草沒馬蹄的膚淺。工作是一個針對性強的窗口,它開啟了我們聯接業務實際需要的知識之源、能量之源。曾經因為工作任務多而放棄過一次次主動的探索、主動學習的機會,曾經因為未知的恐懼而一次次淺嘗輒止,這一切在一年後自身嚴格審視下自覺是茁壯成長的絆腳石。一年工作的自身沉澱,對工作的解讀、對努力方向的追求,讓我明白主動力將是我持久的堅持。

  深入力

  如果只是浮於表面,走馬觀花,浪費的不只是時間,還有青春,這是導師勞老師最語重心長的教誨。每次現場操作,每次會議總結,每次理論培訓,只要深入學習,深入思考,深入挖掘,浮於表面之下事物的本質核心便會得到揭示。在成長期一年的自我鑒定中,深入力是我最欠缺的力量,但我相信,這顆啟示的種子只要有了十分的投入,它就一定會結出豐碩的果實。

  加入工程物流之前,工程物流對於我來說只是一個概念,我們從來沒有學過、甚至沒有接觸過,一切是如此的陌生。工作一年之後,隨着對工程物流的每個環節、工程物流服務的行業領域、工程物流依託的技術有了或深或淺的接觸了解,認識到了工程物流的廣泛性、複雜性、艱苦性、持久性。我作為工程物流的一員,在接下來的工作歷程中,定將用更加強烈的求知意識,學習更加全面的專業知識,探索更加深入的思維空間,涉及更加廣闊的專業領域,用吃苦耐勞的精神去理解工程,掌握工程,服務工程,同時帶動自身專業、知識各方面的發展。

  成長的道路已經鋪就,成長的路基正在夯實,成長的精彩正在召喚。在面臨單一學科轉向綜合學科、在面臨單一操作轉向多元操作、在面臨靜態方案轉為動態操作的成長之期,我將帶着這一路上積累的寶貴財富,摒棄成長的懈怠,集聚主動、深入之力,揚起探索、學習之帆,駛向更加波瀾壯闊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網友評論
工程物流部技術員工作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