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標籤:鄉鎮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我自2011年12月任職斜**紀委書記以來,始終堅持解放思想、不斷開拓創新的精神,積極主動履行職責,為我鄉各項事業全面發展貢獻出了自己的力量。

  一、加強理論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紀檢監察機關是黨的一個重要部門,肩負着對黨員幹部的教育、黨的紀律的貫徹執行和黨風黨紀的檢查等使命,因此,我深刻地體會到只有自身素質過硬,才能去規範、約束和檢查別人。

  首先,我努力加強了政治理論的學習,認真學習了黨的基本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在掌握精神實質、融會貫通、學以致用上下狠功夫,提高了自身政治素養,做到了理論上清醒,政治上堅定。同時,加強了業務知識學習,深入學習了紀檢監察法律法規和相關業務知識,提高了自身的業務知識和業務能力,努力讓自己真正成為紀檢工作的行家,並且,加強了經濟、法律等方面的學習,改善了自己的知識結構,努力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使自己積極適應了形勢發展的需要。

  二、講求方法,紮實開展各項業務工作

  (一)推行廉政承諾制,狠抓責任制的貫徹落實。一是3月初認真總結了全鄉2012年度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全面部署了2013年的工作任務,並與全鄉34個村莊、14個站所簽定了《斜**黨風廉政建設責任狀》,促使各黨支部嚴格落實鄉黨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同時14名黨政領導班子成員在黨風廉政工作會議上進行了廉政承諾。二是制定了《2013年斜**領導班子“一崗雙責”任務分解及落實情況實施辦法》,將黨風廉政建設目標責任細化到人,要求每個領導幹部對各自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抓好指導和落實,及時督查和解決職責範圍內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三是繼續深入開展了村黨支部書記“我承諾、我清廉”活動,鄉紀委採用廣播、公開欄、標語及發放明白紙等形式大力宣傳“我承諾、我清廉”的意義和目的,廣泛地調動了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使人民群眾真正地參與其中,現階段斜店的這項工作正處於“踐諾”階段。

  (二)加強“123農廉工程”建設

  按照上級要求,結合我鄉實際,積極開展了鄉級示範村創建活動,嚴格按照“六有”的標準,全鄉34個村莊統一設立了村務監督委員會辦公室及黨務公開辦公室;統一制定了規章制度、門牌等,並且制度上牆;統一雕刻了村務監督委員會公章;統一規範了村級黨務公開欄。把辛庄、前社庄、趙屯、孫庄、施庄鋪等五個村莊定為鄉黨風廉政建設示範村,並圍繞“村務監督委員會建設、清產核資和三務公開工作”開展創建活動,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健全完善了《重大事項民主決策制度》、《村務監督制度》和《村務公開制度》,並充分發揮了村務監督委員會的作用,對全鄉34名村務監督委員會主任進行了培訓,為順利實施“123農廉工程”提供了制度保障和人員保障。二是全面實行了“四議兩公開”民主決策辦法,切實做到了重要事項由村黨支部提議、村“兩委”聯席會議商議、村黨員大會審議、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決議。凡村級產生的重大事務決議和實施結果必須及時公開,提高了農村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加強了“三資”管理工作,通過清產核資,對全鄉34個行政村的“三資”情況進行了認真摸排,全面摸清了農村集體經濟組織所有“三資”的存量、結構、分佈和運用效益等情況,明晰了資產權屬,健全了資產管理制度,成立了鄉“三資”委託代理服務中心,各村莊也相應地建立了便民服務室,為建立底數清晰、權屬明確、經營高效、管理民主、監督有力的農村集體“三資”管理體制和運行機制奠定了基礎,促進了農村廉政建設。另外,我鄉便民服務大廳已與2012年6月正式掛牌使用,為群眾提供便捷服務,嚴格制定了便民服務各項工作制度,切實解決了群眾辦事難的問題,同時也提高了辦事效率。

  (三)健全各項制度加強幹部教育。一是結合我鄉實際,進一步修定和完善了《斜**鄉村幹部管理辦法》等規章制度,使促進幹部作風轉變有章可依,堅持用制度管理幹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二是加強幹部作風建設,提升隊伍素質,每個月都組織全鄉機關幹部及村黨支部書記集中觀看《廉政中國》等電教片,結合去年開展的“恪守從政道德、保持黨的純潔性”主題教育活動及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專題教育培訓等專題教育學習活動,加強黨風黨紀宣傳教育,切實增強全鄉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

  (四)加大查辦案件力度積極開展信訪維穩工作。2012年我鄉共查辦案件8起,處理違法違紀黨員5名,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一直把群眾的來信來訪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不斷加大信訪辦案力度,積極開展信訪維穩各項工作。嚴格落實領導幹部信訪接待日制度,切實為群眾排憂解難。高度重視農民群眾的初信初訪,把初信初訪作為解決問題,堅決不出現越級上訪,去年以來共接待群眾來信來訪28件,辦理28件,辦結率100%。

  (五)強化鄉紀檢組織自身建設。斜**紀委現有書記一名,副書記一名,紀檢幹事兩名。在鄉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下,我鄉逐步完善了鄉紀檢組織工作保障機制,紀檢辦公室及監察室的業務裝備及辦案工作的硬件設施達到“七有”標準,即:有機構牌匾、有辦公室、有制度上牆、有電腦、有檔案櫃、有交通保障、有黨風廉政建設意見箱。成為了我鄉紀檢工作提高效率的有力保障。

  三、正確處理上下關係,注重加強團結協作

  在工作和學習中我能正確處理鄉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與本職紀檢工作的關係。能貼緊鄉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能服從服務於轄區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能牢固樹立大局意識,緊緊圍繞加快發展第一要務,緊密結合各階段中心工作出思路、獻良策、添措施,能主動深入經濟建設第一線,在參與中服務,在服務中監督,自覺做到與鄉黨委、政府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干。

  四、廉潔自律,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本人自任職以來,能嚴於律己,嚴格遵守執行鄉黨委政府廉潔自律的各項規章制度,帶頭廉潔奉公,自覺維護鄉黨委、政府的形象,不謀私利,不做有損黨員和單位形象的事。能植根於群眾、植根於基層,能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能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慎獨、慎微、慎言、慎行,能真正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

  在過去的一年裡,自己認認真真、扎紮實實盡心盡責做了一些工作。但人無完人,自已身上難免有這樣那樣的缺點如工作方法不當,處理各種事務的能力欠缺等。這就要求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自己處理各種事情的能力。克服工作中畏手畏腳的現象,多參與各種矛盾糾紛的處理,鍛煉自己這方面的能力,多學政策、理論,做到辦事有底氣,有了底氣就才無所畏懼,才能放得開手腳。注意工作方法,自覺維護黨委、政府在群眾中的形象,努力做到讓群眾滿意,讓黨和政府放心。

您正在瀏覽: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網友評論
鄉鎮紀委書記工作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