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社區工作者培訓體會

社區工作者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pp958

  社區工作者培訓體會

  2012年7月底至8月初**街黨工委對萬新街社區全體社會工作者進行了為期一周的工作培訓。通過一周的培訓,讓我對社區工作有了新的認識,並進一步了解了社區工作者的工作內容和工作的方式方法,深深體會到了黨和政府對社區工作的重視,對每一位社區工作者的關注。

  社區作為基層單位,一頭連着政府各組織部門一頭連着轄區居民,起着橋樑和紐帶作用。社區工作看似平凡簡單,卻是建設和諧社區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和組成部分。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應正確看待自己的工作,認真對待自己的工作,凡是從我做起,肩負起責任,對居民的責任,對工作的責任,對自己的責任。

  通過這次培訓,我深切感受到要將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要做到主動與他們溝通,聽取他們的意見,切實解決好他們的市價困難。作為社區工作者,不光要管理日常的一些小事,更重要的是要系統的,全面的,多層次的為社區居民服務。通過培訓我的體會有以下幾點:

  第1、做社區工作要有良好的群眾基礎。社區工作就是群眾工作,沒有良好的群眾基礎,就無從談社區工作,無法融入到群眾中去。在工作中本着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區的原則,一顆真心認真對待群眾工作,才能換來群眾的認同。只有得到廣大群眾的認可才能更好的開展今後的各項工作。

  第2、工作中提高自己的責任意識。社區工作是基層工作,既然選擇了這個工作,就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工作中堅持群眾工作無小事的原則,我們從小事做起,把小事做好,才能得到廣大群眾的信任,才能真正的聚民心,暖人心。在工作中要以居民為工作中心,堅持做到:一切為了居民、為了居民的一切、為了一切的居民。

  第3、工作中要有團結意識。在社區工作中團結意識很重要,要團結同事,在社區工作中很多工作都需要大家團結協作來完成。工作中要堅持原則,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同事間講信任、講理解、講諒解。在研究問題時,要本着對工作、對事業、對群眾負責的精神,積極發表個人意見。

  第4、工作堅持以人為本,服務第一的原則。我在***社區,屬於老舊社區,而且多是老年人,他們更需要關愛和幫助及照顧。所以我社區工作者要立足"便民、安民、樂民、親民、助民"實效,始終不渝的把黨和政府的關懷送到居民的心坎上,當好居民的貼心人。在工作中牢固樹立"居民群眾是社區建設的主體力量"的觀念。真正從思想上相信群眾、尊重群眾、依靠群眾,自覺做好服務群眾、發動群眾、引領群眾的工作。把居民群眾的需求作為"第一需求"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竭盡全力為群眾辦好事、做實事。

  第5、工作中要與時俱進,不斷提高個人修養。工作中要堅持一邊學習一邊工作,不斷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水平。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並加強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用正確的理論來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

  在日常工作中,我也充分結合了以上的理論總結,認真落實到日常的工作中去。新班子成立以後,我社區做出了以下重點工作:

  第一、6月初,新班子成立以來,我們針對***社區道路老化嚴重、多坑多窪路面問題,多次向市政道路部門打報告申請修復,經市政道路管理處領導研究,於6月11日派專人進駐社區開始對我社區路面進行修復工作,直至6月17日結束。我作為社區工作者,同時也是新一任**里居委會的副主任,在工作中認真對待,周末也堅持不休息,加班加點配合路政部門儘快完成工作。經過一周的修整,我社區不再存在坑窪地面,此次工作的順利進行,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時,也是這個老社區有的嶄新的面貌,這項民心工程受到了廣大居民的好評。

  第二、今年7月以來,我社區居委會按照街辦事處部署安排開始了夏季防汛工作,針對今年防汛工作的嚴峻性,街領導高度重視,召開了緊急會議,部署了防汛工作內容。汛前做好對汛情的大力宣傳,社區利用板報、溫馨提示等方式向廣大居民宣傳防汛注意事項,提高居民警惕,精心準備,盡量減少經濟損失。由於***社區地勢較低,所以,我社區並加大了對私家車主的提示,提示大家將車子盡量停到較高的位置處,避免車體進水。儘管大力宣傳,但在7月25日、26日暴雨到來時,我***社區16號樓居民家中的夏利車由於停靠在地勢低處,車內進水,並引起發動機處自燃,面對這一險情,我社區居委會全體成員不顧未停的大水,趟着及膝的雨水,用喇叭在社區內尋找車主,后又撥打110聯繫到了車主,及時的阻止了一場火災的發生,並為車主減小了經濟損失,車主為此表示深深地感謝。

  通過一星期的培訓,讓我更加認識到社區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社區不僅僅是一個窗口,更是一個重要的紐帶。隨着人民群眾物質生活得不斷提高,更加凸顯社區工作需要我們不斷地細緻與完善。必然要求我們不斷地學習、充實自己,提高自己的個人修養。社區是政府面向群眾的窗口,我們社區工作者在崗位上代表的是政府,我們的言行舉止不在是個人行為。我們的微笑代表着社區,我們的真心服務代表的政府。在日新月異的今天,時代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應該在工作中應該不斷地總結經驗,改進工作方法,已達到更好的為居民服務的目標。建設更加美好和諧的社區是我們工作的奮鬥目標。

您正在瀏覽: 社區工作者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社區工作者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