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入職感想

入職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入職感想

  最近感覺像做夢似的,一周時間,投簡歷、面試、學校問題、租房子、搬家,每天都武昌、漢口來回地跑,身心疲憊。還沒來得及多想,我就從一名每天都穿着拖鞋在校園裡遊盪的學生變成了一名職場新人。或許是步子邁大了扯着蛋了,多少有些許不適。

  以前在學校時,老聽姐和周遭在職的朋友說在學校是最美好自由的日子,當時只是一味的反駁,在學校純粹是浪費時間,現在卻多少有點懷戀。既然對我來說學校是浪費時間,那我選擇工作也就無可厚非,畢竟老待在象牙塔的孩子長不大。

  現在感覺時間真的好寶貴,以前常花大把時間想各種問題,現在好難得靜下心來想一下現在和下一步的生活。

  離開武昌,來到漢口,陌生的廣場、陌生的道路、陌生的小區、陌生的室友……或許這些不適緣於此前想的、做的不夠。在學校時,老是裝着一副很牛逼的樣子,穿着拖鞋遊盪、開着電腦上課、口若懸河的對周遭的人“傳經誦道”……

  現在環顧四周,寫字樓的電梯里、大街上、公交上堆着一堆推卑微又悲哀的人們,我們拿着微薄得不能再微薄的薪水,每天都待在電腦面前死命的敲,吃着粗茶淡飯,住着沒有主人感的小房間里,每天卻還要裝出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為什麼小學課本里描寫的美好天堂變成了這幅摸樣,這難道不是一種悲哀嗎?前兩天,在公交上遇到兩位很漂亮穿着西服襯衫短裙(正裝)的女生,相互抱怨着:“好像去旅遊啊,這個五一要好好玩一下”“我也是,好長時間都沒逛街了,我好多東西都是在淘寶上買的”……我在旁邊聽着,泛起莫名的心酸……

  人都有遇到挫折、困難悲傷的權力,就像剛看的《叫我第一名》中主角那樣,面對挫折,他也沒辦法做到每一次都坦然微笑……但自信的人會為自己加油、打氣,明早起來,微笑着迎接晨光。

  每當沮喪時,看看周圍這群人,我已經走在他們前面好遠,而他們卻還在溫暖的被窩裡躺着,都不曾想過明早起來床還在不在?每當自滿時,就想想喬布斯、比爾蓋茨、韓寒……他們在這個年紀或創辦公司或找到自我勇於追求。在這個不缺人的國家、城市比我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所以我沒有一點驕傲的資本。

  就寫到這吧,馬上要去上班了。

  韓譜春,加油吧,你的路還有很遠!

  2012.5.2 早7:10

您正在瀏覽: 入職感想
網友評論
入職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