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一)

  完善自我,努力拚搏

  徐博

  初來乍到

  二零一六年七月一號,正式結束研究生生涯的第二天,我再次來到了暌違已久的中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相比面試時初來乍到的緊張和不安,這次多了一點輕鬆和期待。雖然因為學校還沒有下發學位證而暫時不能辦理入職手續,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我早早來到公司報到的熱情。在跟人力資源部的同事說明情況后,我就來到了我所屬的科室——送電土建室。在剛進科室的那一刻,心中難免緊張:畢竟是首次以職場人的身份面對未來的領導和同事。不過領導和同事們熱情的問候使我心中的緊張感消失殆盡,特別是當看到貼有自己名牌的辦公桌,並被告知已經安排了理論知識紮實、工程經驗豐富的前輩作為我導師的時候,心中升起了一股強烈的歸屬感。下午,在新人見面會上,科室領導向我們三個新人講解了送電土建室的工作內容和職責,並對每一位新人提出了在成長期中應該達到的目標和要求。還記得前輩們語重心長地說:在前三年,每一個新人都必須努力學習,迅速提高自己的工作技能,所以你們會感受到比在學生時代還要大的壓力。聽完之後心中受到了不小的震撼,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努力工作,積極地向周圍的前輩們請教學習,彌補自身不足,早日具備一個優秀工程師所應有的素質和能力。

  入職培訓

  熟悉環境后,新員工培訓如約而至。為期三周的培訓課程,安排得充實合理。培訓伊始,公司領導給我們講解了電力市場前景以及中南院公司針對現狀提出的發展戰略,隨後新人們宣讀了入職誓詞併合影留念。

  新員工合影

  在之後的十幾天課程中,不同部門的領導以及工程師對我們進行了專業培訓,介紹了各個公司的基本情況和不同專業的工作要點。開拓了我們的視野,使我們對電力系統工作中不同專業之間的配合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明白了只有了解了不同專業的知識和職責,才能培養起自己的大局觀,使自己能夠站在更高的角度去看待問題,融會貫通,成為一名合格的工程師。

  在培訓期間,人力資源部邀請了外聘老師對我們進行了商務禮儀以及職業素養的培訓,老師們身體力行、寓教於樂,讓我們明白了職場中應該遵守的禮儀和應該具備的素質,極大的提高了我們的職業化意識和職業化程度。

  理論學習之餘,公司還組織我們去參觀了位於武漢郊區的江夏500kV變電站。參觀途中,大家聚精會神地聽着工程師對各個電力設備的講解,並提出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有的涉及到某一個專業,有的涉及到好幾個專業的綜合知識。通過這次實踐參觀,我們對自己將來的設計工作有了更加直觀的理解,也更加明白了各專業協同合作的重要性。

  籃球聯誼

  為了增進新老員工友誼並促進新員工加快適應院內環境,人力資源部特意組織了新老員工籃球對抗賽。雖然新同志們自知實力相差懸殊,但依舊踴躍報名,積极參与。而老同志們也是盡顯關懷本色,點到為止,並沒有用盡全力。所以在輕鬆愉快的友好氛圍下,大家進行了一場有聲有色、有說有笑的籃球友誼賽,併合影留念。這場籃球大聯誼,使得新老員工之間得到了更好的交流,並幫助新員工們更快地融入了中南院公司這個大家庭。

  正式入職

  二零一六年七月二十五日,於我來講,最值得銘記的日子到來了。在新人培訓接近尾聲的時候,學校終於下發了畢業證和學位證。拿到證書後,我立馬回到公司辦理了入職手續,從此有了唯一的、屬於自己的工號,真正的成為了中南院公司這個光榮集體的一員。

  結語

  回首這一個月,收穫頗多:有領導的教誨和希冀,有老師教授的專業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還有同事的關心和幫助。通過這一個月的學習,發現自己無論是在專業知識上還是工作技能上,都與一個合格的工程師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我有信心,因為我有着優越的工作平台、強大的工作團隊和經驗豐富技術紮實的同事。只要我願意學習,力求上進,不懈地完善自己,做好吃苦耐勞和奮力拚搏的準備,想必假以時日,一定可以成為一名優秀的工程師,一名合格的中南電力設計院有限公司成員。就如每天清晨那首讓人聽了都會心潮澎湃鬥志昂揚的院歌里所唱到的:永不停歇,越飛越高,讓我們心手相牽,讓明天更輝煌!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二)

  青春在國家電網閃光

  ——記入職一周年

  劉靜

  青春是什麼?俄國文豪高爾基說:"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滿着艱苦的磨鍊。"《致青春》 編劇李檣說:"青春是終將腐朽的,時間對誰都公平,誰都只有這幾年新鮮,誰都輸不起。"而我認為青春是光與電的結合,照亮我們前方的路,引導我們從青澀走向成熟。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獨一無二的,而我的青春因為加入"國家電網"這個大家庭而展開了新的精彩旅程。

  七月,告別了戀戀不捨的校園,帶着老師和同學的祝福,我懷着對未來的憧憬進入國家電網,開啟人生新的征程。初入公司,我感受到了同事們在生活和工作中無微不至的關心,讓我能夠很快的融入到這座陌生的城市裡。接下來,為期十天的"金種子"啟航訓練營使我對公司的企業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牢記作為一名國網人要時刻踐行"你用電,我用心"的服務承諾,同時此次培訓也讓我們這些"初級生"儘快完成從學生到員工的角色轉變。

  初秋時節,根據公司安排,我來到國網技術學校參加為期四個月的集中培訓,初到學校,我們並沒有馬上開始專業課的學習,而是先進行了五天的軍訓。對於軍訓,大家都感到不陌生,就是要通過訓練,讓我們擁有軍人一般的意志和紀律性,並把這種精神最大限度的投入工作崗位中,為國網增彩。這次我培訓的是變電運維專業,主要包括公共課程和專業課程兩個方面。公共課程主要學習公司企業文化,主營業務和相關基本技能等知識。對於專業課,我很是期待。一條條用血寫成的安規規程讓我充滿了敬畏之心,激勵自己需要將它們牢記於心並在工作中嚴格遵守。倒閘操作票的學習又讓我感受到國網人對待工作的認真負責,任何可能出現的情況他們都會思慮周全,將其一條條列出使其形成規範,爭取將事故的發生率降到最低。此外,一些諸如認知一次設備、電力系統繼電保護、識繪二次迴路等知識,我們也都有涉及。老師們的講解層層深入,不僅有原理知識的解讀,還有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這些都能讓我們更快的熟悉和理解相關要點。在這裡,培訓不僅體現在課堂上,我們的課餘時間也被各種有意義的活動所填滿,校園歌手大賽、班級足球、籃球的比拼及其文藝晚會,無不讓我看到了國網新員工的朝氣蓬勃和多才多藝,他們既是技術場上的能手也是舞台上閃耀的明星。

  時光飛逝,四個月的校園時光悄然已逝,我又重新回到單位開始了新一輪的實習。根據安排,我來到變電檢修班,在這裡,我和班組成員一起參加了一年一度的春檢工作,了解了春檢的工作流程,清楚了一些具體試驗的操作。此外,在變電檢修班讓我對班組大講堂有了更新的認識,每一次的大講堂都讓我的知識面有了進一步的擴展。隨後,我加入到營業班,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更加具有挑戰的集體,因為我需要和不同年齡、性格的客戶交流,面對他們的問題,你需要認真聆聽,耐心解答,讓他們能夠最大程度上的滿意而歸。增值稅業務的學習又使我深刻的感受到面對工作一定要細心,只有這樣才能確保公司和客戶的利益都不受影響。通過實習,不僅讓我對班組業務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對營銷系統、班組建設系統、PMS和OMS等有了一定程度的熟悉。這幾個月的實習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師傅們的敬業精神,不論環境如何,他們都堅守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把信念鑄造成永恆的奉獻,把光明輸送到千家萬戶。

  青春是無悔的,我們要釋放激情,鼓舞鬥志,堅定信心,干好工作。在國家電網這個大家庭里奮力拚搏,誓同國家電網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
網友評論
電網公司入職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