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黑白記憶觀后感

黑白記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黑白記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澀記憶

  篇一:黑白記憶觀后感

  5月28日的下午,學校領導組織全體師生在操場觀看了一部警示教育片——《黑白記憶》。影片講述四位青少年由純真的中學生墜入吸毒、販毒罪惡深淵的驚心動魄的故事,給我們廣大青少年學生敲響了抵制毒品的警鐘。

  一個清純少女陳默默在依次偶然發現了媽媽居然是個吸毒的者。之後父親也吸毒。因為吸毒,她母親變瘋后失蹤,杳無音訊,父親被抓進戒毒所,在高牆內度殘生。一個原本美好的家庭破碎了,未成年的默默失去了家庭的溫暖,失去了父母的關愛,她毅然剪掉了長發而離家出走,來到異地開始了漂泊的生涯。也拉開了自己不幸的人生序幕。之後,她認識了一個叫黃老大的人,請他找工作。在那裡,她先後認識了林小宇、李通、肖曉曉,他們都是因為受不住誘惑,沾上了毒品,為了向黃老大買毒品,他們去干一些法律不容忍的壞事,最後成為黃老大販毒的“騾子”。林小宇在一次“人體藏毒”中,在胃裡藏了250克,悲慘的死在醫院裡,李通也因為忍不住毒隱的發作的痛苦,跳橋身亡。最後陳默默和肖曉曉知道自己不能再錯下去,就去公安機關自首了,在他們的極力配合下,黃老大被抓獲,判了死刑,人們大快人心。

  影片結束后,我的心重重的顫抖了。《黑白記憶》給我帶來了略顯沉重,卻十分有必要思考的問題。

  影片中的四位青少年的悲劇,振人心魄,讓人警醒。美好的花季年華竟然被毒品一步一步的吞噬。人的良知也因此被抹殺了,人的渺小,生命的脆弱令人感慨。

  毒品啊!毒品,你這個白色的幽靈,你拆散了多少原本美滿和諧的家庭,你催毀了多少原本年輕鮮活的生命,你葬送了多少原本燦爛輝煌的前途,你可以使一個原本善良純真的人變成一個殺人的魔鬼。毒品啊!毒品,你害人、害社會不淺啊!同學們,毒品千萬碰不得,一旦碰上,就很難戒掉,甚至死亡。尤其是青少年,辨別是非的能力不強,像一張潔白的紙,沾上什麼,就會染上什麼。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青少年交友一定要慎之又慎。為了不沾上毒品,我們不能去一些營業性的迪巴與歌廳,為了避免吸毒,我們首先不能吸煙,因為吸煙是沾上毒品的開端,我們應該增強對毒品危害的認識,樹立堅強的意志,加強法制教育,加強品德修養,遵紀守法。面對毒品的誘惑,我們堅決說不。我們應該讓青春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不是成為令人無法承受的痛,令人不堪回首,令人潸然淚下的記憶。

  篇二:黑白記憶觀后感

  第一次與好同學工觀電影,交通取樂,共鳴一致。看了《黑白記憶》這場電影,叫人毛骨悚然,回想起來,記憶猶新,感受良多。所謂《黑白記憶》播放的內容就是一個女成年人回憶她小時候,她媽媽吸毒,導致瘋了而離她而走,最後被迫離家出走,就在社會上認識了幾個男生,追后也染上了毒品,無奈受黃大剛控制,做販毒。他們後悔莫及,終於做出決定——揭穿販毒者。

  青年人思想不成熟,容易受騙,受不良誘惑或好奇心所驅使,如果不及時防微杜漸,往往會因一念之差,釀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就像電影中的她——陳默默,離家去走後與一位名叫李通的男生到營業性歌舞廳娛樂,有另一位男生對她講了許多花言巧語,吃了一粒圓形狀而藥效特為刺激的藥丸——禁藥,從此以後,默默就踏上了黑暗之門,而且是永遠關閉的。之後,當她發毒癮的時候,是那麼惡劣的動作,她是那麼的難受,生不如死。看毒品像是可怕的魔鬼在吸蝕她,控制她,叫她無法忍受!毒性發作時,簡直走進地獄。和它的兩個男生都是毒性發作,忍不住的去以自殺了斷了,另一個因胃破裂而致命。種種悲劇,既叫人驚心,又叫人可惜,美好的家庭被毒品一毀而支離破碎!都因毒品而家破人亡。所以,毒品可千萬不要去試,否則悲劇如此。

  然而在生活上也同樣與毒品一樣可惡的“FLG”,多少人因“FLG”而命喪黃泉,有的人因煉了“FLG”,連自己的母親也親手殺了,或是母親連自己女兒也殺了,還說了,是幫助她女兒解決痛苦。“FLG”是迷住和控制人的思想而去做出殺人的悲劇。同時,還有中學生染上了“網癮”,被“網癮”所吸引了而在網吧上惹是生非,私人的事也不例外,不良行為和嚴重不良行為也學會而去做,嚴重影響了學業,從此浪費學業。

  這樣的悲劇壞事,誰都不願意發生。所以我們要珍惜生命,遠離毒品,不要享受一時痛快而毀了一聲。人要愛自己的生命,對於世界上問題複雜,我們要學習,明確不要最終說嘆氣,做出了挽回不了的事,就所謂的“馬到懸崖勒韁晚,船到江心補漏遲”。

  篇三:黑白記憶觀后感

  最近,我的心總是很痛很痛,心像被一條條的線捆了起來,很緊,很緊,想要用力地掙開,結果只能比原來更緊……

  在我13歲這一年,一個名叫默默的女孩走進了我的生活,闖進了我的思緒:默默因為童年媽媽的吸毒,後來迫於種種無奈和心酸自己也染上了毒癮,走上了不歸路。默默說,她不想提及往事,她不想說,因為回憶只能讓她更加痛苦。對,默默的童年、少年沒有彩色,只有黑白;她擁有的黑白記憶,沒有彩色記憶。

  我是多愁善感、心靈很脆弱的女孩,自從“認識”了默默,總是不時的有一絲悲傷流入心間,一絲絲,一股股的就匯成了大海,於是悲傷就變成了哀傷。默默在我眼中是一個善良、孝順、漂亮的女孩,到最後卻變成了讓所有人為之感到惋惜、悲哀的孩子,而她一切的變化都是由於那個令我生畏的字眼“毒品”。最後默默自首,被送進了戒毒所。我不敢去看,不敢去看那份她生命中不該擁有的已經破碎的美麗。

  回憶對於她來說就是永遠的痛,因為她沒有辦法記憶這些黑白的記憶,但卻要微笑着面對。

  默默“告訴”我,她的一個同伴,曾經為了戒毒砍掉了一個指頭,最終仍被毒品控制,中毒身亡;李通,是個好人,也不幸地染上毒癮,為了擺脫毒品,自殺了。聽着這一個個血的故事,回憶對於我來說好像也變成了永遠的痛。

  認識了不該認識的人,進了不該進的地方,滿足了不該擁有的好奇,默默因此成為了毒品的犧牲者,導致了一個永遠的悲劇。

  沒有人見過默默掉眼淚,就好像沒有人見過深海魚流淚,那是因為她一直呆在深深的海底,她的眼淚別人看不見而已。

  默默好像一朵美麗的花兒,是毒品將她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剝開,展露看起來,她提前綻放了,沒有預期的芬芳。她傷心地落着淚,一瓣一瓣的美麗早早地凋零,夢,來不及圓便已破碎……

您正在瀏覽: 黑白記憶觀后感
網友評論
黑白記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