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決不能背離忠誠乾淨擔當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阿右旗紀委拍攝的廉政題材微電影《在路上》,講述了一位老牧民規勸正在走上違法道路當官的兒子,用自己的特殊的教育方式,讓兒子及時迷途知返的故事。我想起了很久以前看到的一篇文章寫到"我無父母無以至今日,父母無我無以終余年",我們要堅守清貧,堅守底線,守得住寂寞,控得住慾望,不當之友莫交,不義之財莫取,不法之事莫干,不正之風莫沾,才是對黨負責,對父母負責,對家庭和自己負責。明朝"不復顧惜"的故事,張瀚初任御史拜見自己的老師、都台長官王廷相時,王廷相描述的一樁見聞:昨日乘轎進城遇雨,有個轎夫穿了雙新鞋,剛開始他還"擇地而行",怕弄髒新鞋。進城后,泥濘漸多,一不小心踩進了泥水中,把鞋弄髒了,這一下,轎夫便"不復顧惜"了。由此,王廷相感嘆道:"居身之道,亦猶是耳,倘一失足,將無所不至矣!"剖析觀察那些黨員幹部走向墮落的人生軌跡,最值得警醒和深思的莫過於 "不復顧惜" 這四個字。正如那個轎夫,從開始謹小慎微,到"鞋子沾水"、"褲角沾泥",再到索性臟鞋臟穿,一而再、再而三,無所顧忌了。

  從中我深刻地認識到不管是在哪個崗位的領導幹部都應該從此片中,去感悟、去警示自己,切不可因一念之差毀了黨和人民的事業、個人的家庭團圓和事業前程,更葬送了寶貴的自由和生命。結合正在深入開展的"創三優、鑄利劍、樹新風"主題教育活動,我們應該做到。

  一、加強思想建設,勿以惡小而為之。要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被社會上的醜陋現象迷惑自己的雙眼,在權力、金錢、美色等的考驗面前自警、自重。要不斷加強世界觀的學習,不斷增強黨性修養。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堅強的黨性意識,需要在工作中不斷的學習,既要學理論,也要學先進,更要吸取教訓。要牢固樹立"廉者榮、貪者恥"的思想,從自身做起,力戒貪念。要繃緊"遵紀守法"這根弦,切莫心存僥倖,切記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二、自覺抵制誘惑,增強黨性修養。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人們的思想觀念、生活方式和價值取向都發生了多方面的變化,但是非、善惡、美醜的界限不能混淆,作為共產黨員堅持什麼、反對什麼,倡導什麼、抵制什麼,都必須旗幟鮮明。 我們一定要時刻把加強學習改造、增強黨性鍛煉作為自己做人做官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活到老,學到老,改造到老。時時處處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三、加強自我約束,以實際行動反腐倡廉。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時刻保持自我約束意識。許多腐敗分子,都是因為對自身要求放鬆造成惡果,提高自我約束意識首先要構建正確的權力觀,做到權為民所用;其次要提高對自己包括家人的要求,諸多反面事例告訴我們,腐敗最初的根源往往來自家庭的影響。

  作為一名紀檢監察幹部,身負監督執紀問責的神聖使命,必須堅守道德、黨紀政紀和法律三道防線,謹慎與敬畏地對待手中權力。要始終牢記"執紀者更要嚴守紀律,監督者更要自覺接受監督"的要求,嚴格執行、遵守和維護黨的紀律和國家法律法規,自覺接受來自各方面的監督,守住廉潔自律的底線,杜絕違規違紀辦案,用實際行動踐行"三嚴三實",始終堅守忠誠乾淨擔當,牢記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巴彥高勒紀委書記 葉曉毓)

您正在瀏覽: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網友評論
微電影《在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