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一)

  世界上總有陽光找不到的角落。那裡骯髒、陰暗,卻又偏偏處在燈紅酒綠的城市中;那裡有無數毛色鮮亮的咯書、蒼蠅和蟑螂是那裡的領主;那裡的人們表情麻木,死於一般的眼睛被蒙上塵一般的灰翳,他們背脊彎曲,乾著常人所不能幹卻又被這些自民清高的同為"人"的生物所鄙夷的活;那裡有搔首弄姿的賣笑女,白髮蒼蒼的拾荒老人,無所事事的民工,四海為家的流浪貓,還有隱藏在死亡背後的惡魔——毒品。

  這是一個光明的世界,同時也是一個絕望的世界。站在裊裊毒煙背後,是一群悲苦的人們,一群在人間地獄里苦苦掙扎的人們,他們共同的名字是貧窮和無知。

  片中的主人公阿華和小燕子本該是有着一張溫柔面龐的妙齡女子,平靜無波地過女人一生中最美麗的時期,可是他們臉上呈現的青黑色以及身上數不勝數的淤青和針孔無一不告訴人她們擁有多年吸毒史的吸毒者。阿華已經將一隻腳踏進了墳墓,不知哪一天另一隻腳也會跟隨而至。她們出身貧窮,命運已經給他們打下了不公的背景卻因為抵擋不住毒品的有貨,逝去了向命運抗爭的動力。她們本該是臨水扶風不染纖塵的芙蓉,卻在即將破水而出把自身的光滑展現於世間的時候選擇與淤泥一齊沉淪,讓青春腐爛在毒品挖好的陷阱里。

  為了籌得昂貴的毒資,她們無所不用其極。她們用生命冒險,訛詐馬路上來來往往的無辜司機;她們將身體出賣,在明了又滅了的紅燈中,任一點紅唇萬人嘗,一雙玉臂千人枕。所有的一切,只為了換來一小撮極富誘惑的白色粉末,在一縷青煙中邁入那虛幻的極樂天堂。

  在醫院的病床上,小燕子的孩子出世了,是一個瘦瘦小小的女娃,這個弱小的嬰兒剛出生便帶着母體殘留的毒素和令人色變的梅毒。這個不知道誰是她至親的孩子在醫院裡的三天可能是她最幸福的時候了吧,畢竟有善良的醫生護士在照顧她。聽着她如小獸般尖銳但斷續的哭聲,和是不是抽搐的小手,大家只能流下悲傷與同情的淚水。從出生便不能得到很好的照料的孩子,睡過冰冷的木板床,挨過餓,被人抱過去街上乞討,終於像廢棄物一般以2000元的低價被生母賣給一戶貧窮的人家。沒人能預見這個孩子以後的命運,但大家都祈禱她去了一個新的地方后能夠喜樂無憂,平安一生。

  我曾經看過罌粟花的圖片,那是一種色彩鮮艷,姿態妖艷的美麗花朵,卻因為果實內容物事萬毒之源,因而又被人們稱作"罪惡之花".我不禁沉默了,罌粟何罪之有?最應接受審判的,是罪惡的人心。罌粟有鎮靜止痛的功效,適量的罌粟可在醫學上造福人類。可這個世界太多金錢、權利、美色和地位的誘惑,讓人們狂熱的人們、哪怕不擇手段地也要將其佔為己有。這個世間也有太多在生活里無奈掙扎的人們,渴望通過毒品來忘卻種種心酸痛苦與無能為力的悲涼——他們中了毒品的誘惑,也成了別人追求誘惑的墊腳石,只是他們還沉醉在飄飄欲仙的感覺中不能也不會明白而已。

  阿華知道,自己已經時日無多了,她希望在她還活着的時候把因為吸毒而死去的妹妹的骨灰帶給家裡的親人。妹妹唯一的照片在香燭元寶燃燒而成的繚繚黑煙背後顯得尤為飄渺,她面無表情,可我覺得她是在笑,嘲諷、惆悵、無奈、冷冷的看着時間的芸芸眾生。阿華最終找到了哥哥的聯繫電話,可她卻再也不敢與親人相聚,滿心的愧疚和負罪感讓她備受煎熬,於是她選擇放任自己,讓自己在死神的懷抱中永遠的睡去。

  走出放映室,微涼的晚風吹拂而至,我看見很多女生臉上都有淚水的痕迹,有的眼睛還紅了一圈,我呼出一口氣,心中的憂悶消散了不少。那個黑暗的世界離我們很遠很遠,卻又很近很近,.但願那些已經迷失前路的人們能夠迷途知返,走出黑暗,同我們一起感受陽光雨露的恩澤;但願那些還沒有在人生旅途中走錯路的人們,永遠也不要疑問好奇而往那個錯誤的方向邁出一步,否則換來的,是無窮無盡,至死方休的折磨。

  這是一句耳熟能詳,卻又實在無比的警告: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二)

  昨天,我們懷着沉重的心情觀看大型寫實記錄教育片《迷途》,看完后,我感觸良多。

  片中主要講述了阿華與小燕子等人的人生悲劇,她們曾經都懷着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踏上海濱城市的土地,她們都曾為了自己的理想拼搏,卻由於無知走上吸毒這條不歸路,終生只能在賣淫、詐騙、吸毒中度過,而小燕子更是懷上身孕,最終,一個不該屬於這個世界的孩子被帶到這個世界。但她無助的哭喊不能博得母親的同情,反而被作為騙取同情心的工具為母親賺了毒資,最後,畫面在阿華渴望的背景中定格,留給人們同情與反思。小燕子因為毒品,喪失了一個女人最基本的母性。毒品慢慢蠶食她的神經、她的羞恥心,最後連良心也灰飛煙滅。

  毒品帶給人的傷害是無窮無盡的。自從19世紀的鴉片傾銷中國以來,這個千瘡百孔的民族開始從內部慢慢腐爛,毒品為外國侵略者打開中國緊鎖的大門,為外國侵略者培養了毫無招架之力的軍隊,為外國侵略者送一批批奴隸。只要有了煙草,中國人就會乖乖任由他們宰割,結果,裊裊輕煙中,葬送的不僅是吸毒者,還有整個民族整個國家。

  縱觀當今社會,被毒品害得家破人亡的也不計其數,有多少人為了籌集毒資,不惜變賣家產,妻離子散,最終落得暴屍街頭的惡果。追根究底,首先是毒裊的責任最大,若沒有他們埋昧良心賺着這些不義之財,就不會有眾多的人深受其害。其次,是吸毒者自身的意志薄弱。許多人都是因為自身對毒品的理解不夠充分,為了好奇與刺激邁出了第一步,從此便不可回頭。

  但真的只有這些原因嗎?我想,更大的,是家庭背景與父母教育。

  阿華的父母監守自盜,虧空公款,結果阿華姐妹不得不從學校輟學,早早踏足社會。如果她們的父母沒有進入監牢,如果她們沒有輟學,那麼她們就會明白毒品是一件多麼可怕的東西,她們的父母就會教育她們有所為有所不為,她們就會象大部分人一樣,正常地上班,結婚,生子,然後兒孫滿堂。然而這一切並不如理想那樣,命運按偏離的軌跡慢慢發展,導演了如今這場戲劇。

  吸毒的背後,折射出人性的醜陋。正是這一點一點人性的醜陋,連接成了吸毒者絕望的一生,我們無法改變他人,唯有引以為鑒,珍惜生命,遠離毒品。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三)

  星期一,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場禁毒教育片。片中的故事都是真實的,看得都打寒顫了,如果發生在我們身邊又會怎樣的態度去看待?

  在看影片的過程中,泛上心頭的可悲感讓我無力,為了尋求一絲快感,片中人物之一的小燕竟將自己懷胎十月的小孩以兩千元的價格賣了出去。毒品帶來那飄飄欲仙的感覺徹底磨滅了一個女人本該具有的母性,甚至人性。毒品真是害人不淺。

  我不清楚一個人沾染上毒品會是什麼理由,是主觀還是客觀?是意外還是必然?我不知道。每個對毒品上癮的人總會有屬於自己的理由。但我知道身邊真的這是有那麼一個女生,因為失戀泡吧而開始吃禁藥。這消息讓我十分震驚,聽到這消息是,我才初二,而她,也是初二,究竟是怎樣失去的情感讓她割捨不了,又是懷有何種情感的迷失讓沉淪在燈紅酒綠,不能自拔。我不知道後來她怎樣了,她在畢業后就轉走了,我也不再過問,願他能夠學會愛自己,不要意氣用事就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更不要應為已是頭腦發熱就走上本該不屬於自己的不歸路。況且,毒品本來就是一次又一次讓自己意志力崩解的,所以不要沾染。

  "毒品不是好東西",這是影片中另一個女主人公在結尾所告誡我們的。以自身的例子為教育材料,叫我們千萬不要沾染毒品,這不僅傷害自己,傷害家人,甚至影響整個社會。

  從小到大,不記得多少令人觸目驚心關於毒品的圖片,瘦骨嶙峋不說,更讓人髮指的是死後的慘狀,慘不忍睹,你們說說,吸毒到底有什麼好的?年紀輕輕的就告別人寰,你們真的想么?

  有些吸毒者為籌錢去買毒品,不惜放下道德法律的準線去偷,去搶,甚至賣淫。影片中的小燕便是如此。她的孩子則是不注重避孕的一個不是意外的意外。但他捨不得花肚子去哪釣孩子。就這樣小燕就一直讓將孩子在母腹中長大,隨着時間的流逝,肚子也越來越大,這就意味着她賣淫的前路斷了。這是她開始去"撞車"謀錢。她在過馬路時總會故意一不小心劃過車身而摔倒,一讓司機對其進行賠償。小生命在腹中也應該受了不少苦。

  終於,一個不被期望的無辜的生命誕生了。一個孩子有梅毒你信么?但這卻是試室,一個勝負不明的孩子還能怎樣呢……哎,你說,一個以兩千塊買走孩子的家庭會怎樣對他?將來這個社會又會怎樣對他?他又會走上怎樣的路呢?我們不會知道,更無從知道,一個吸毒者為謀毒資影響他人,而社會是有無數個他人加上自己構成的,影響他人就隨時可能影響社會。一次小偷小搶知道的人不多,可總是在不同的地方發生偷竊搶劫事件能不引起關注么?所以,請你們無比愛惜自己,愛惜自己。不要讓毒品摧毀你的意志,你好,我好,那麼大家總會好的,別讓生命提前被劃上休止符。

  積极參与禁毒活動,讓我們一起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禁毒教育片觀后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