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有些人終其一生可能都不會去反省自己,反省生活,有些人是欠缺了那麼一個恰好的契機,有些人則可能會時常處於不斷體悟的狀態之中,其實這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對與錯之分,只是一種習慣,當然,能夠思考、能夠反省則精神世界會相對豐富,會去不斷地完善自我,人生未必會精彩但一定是明白的。

  自覺並算不上神經大條,也不屬小氣之列,但感性與理性經常會交織互存,偶爾會對周圍的一切無動於衷,大多情況下淚點特別低,一件小事足以熱淚盈眶,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至今也沒能總結出來。以往很少回去思考自我,倒是可能會去反思生活,得到一些生活的啟示,或是為生活現狀尋找一點快樂的借口,突然在某一個點上,卻想起去反思自己,去思考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不想褒更不想貶,只求真實反映自己的現狀。這恐怕源於最近看的一部電視劇《我是傳說》。

  這是一部韓劇,輕喜劇,並沒有多麼精彩的地方,好多情節是雷同的,中間也常常想放棄觀看,但終於還是堅持看了下來。女主人公經歷了人生的諸多階段,從一個依附於老公生活而被老公所輕視最後不得不提出離婚的悲慘女性成長為一名依靠自身努力而活出自身價值的現代女性,當然,很多電視都是這樣的情節,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在她身上,最讓我佩服的有兩個地方,也正是這兩處讓她前夫對她刮目相看從而贏得了對她的認可和尊重。其一是兩人在打離婚官司期間,本來她已經掌握有足以證明丈夫有外遇而她能夠爭得更多財產的證據,但她放棄了對證據的佔有,給老公一個良好的社會形象,這些,只有她和和前夫知道內幕,從此,前夫對她開始了全新的認識,而她也堅持了自己生存的原則和底線,雖然官司輸了,什麼也沒有得到,但她精神上得到的東西更多,她活得有尊嚴。其二是她非常喜歡音樂,喜歡搞樂團,在她和其他三個合作夥伴千辛萬苦取得了成功、一舉成名之後,她沒有為名所累,及時激流勇退,逃離了疲憊不堪的生活,返回自由自在地做一名默默無聞的律師的簡單狀態,事實證明,她的選擇是對的,藉此,她實現了人生的第二次蛻變,從而破繭成蝶。

  無疑,這位女主人公的選擇是正確的,作為觀眾都能看得出來,但當我們是自己人生的演員的時候,是否還有這樣的立場和清醒?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回首過去的歲月,自己能否做到坦然?可能不能全部坦然;自己做過好事嗎?一定做過;做過壞事嗎?這毋庸置疑;究竟是做過的好事多還是壞事多?公正一點說,應該好事多一些;有沒有做過傷害家人、朋友的事情?一定,甚至對他們造成了很大的傷害,有時自己意識到了,有的可能到生命終結的那一天都不自知;自己做過的任何事情都是問心無愧的嗎?不是,很多時是自己耍了小聰明或是想要懲罰別人,並沒有完全把善良放在第一位,雖然不能因此成為惡人,但最起碼說明自己內心還是有陰暗面的。有些做過的事不願回首,因為回首會內疚,所以選擇了失憶,久而久之可能就真的失憶了;有時是故意迴避,認為迴避就可以不再記起,其實自己都知道這是典型的掩耳盜鈴。

  自己,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在反思,在思考,也在尋找,讓過去過去,讓未來到來,在未來的歲月里,爭取內心更陽光一些,更能替別人考慮一些,多微笑,爭取做不怕回憶、坦蕩生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我是傳說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