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紫陀螺觀后感

紫陀螺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紫陀螺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紫陀螺》觀后感(一)

  我的一名學生推薦了一部《紫陀螺》電影,說是值得一看,出於好奇心,抽空認認真真觀看了一次,感觸頗深!

  電影中的主角小男孩就是我們這輩人小時候的縮影。為了一個玩具——小陀螺,懇請父親多次無果后,自己費勁周折製作了心愛的小陀螺,不僅給自己製作了,還給好朋友們每個人都製作了一個!這是多麼單純的心靈,當六個小陀螺放一起展示出"我們是好兄弟"這幾個字的時候,估計沒有一位觀眾不被動容的!

  讓我深思的是,也許是因為當時好多家庭並不富裕,人們連最基本的生活質量都保證不了,所以家長對孩子們的期望很高,對於他們的業餘生活並不關心,而是一味的只要求你學習好就行。想象一下,要是主人公的父親能給他做一個陀螺,和孩子溝通心靈,是不是他會向著父母期望的方向發展呢?電影中父親對於孩子的態度,在我們周圍的好多家庭中都存在,對於譯為父母的我們,對於孩子的教育問題值得思考和探究,不能把成績的好壞作為衡量孩子們的標準,注重孩子們的心理成長要比知識成長更重要!

  讓我深受教育的還是米蘭老師的做法,她並不像其他老師那樣認為孩子們玩陀螺就是不務正業,相反地她支持孩子們,因為也許那就是孩子們那個時候的理想和追求吧,抵制他們玩陀螺就相當於在折斷他們理想的翅膀。或許在我的教學生涯中,我也需要反思,孩子是一個獨立的個體,他有他的思想,他有他的理想,我們不能因為應試教育而剝奪了每個學生追求理想的權利!或許對於我們這些教師來說,重新認識我們的學生是重中之重,注重孩子們興趣的培養,注重他們自己的理想,而不是一味的強調成績的多少!人活着就應該有理想,而這個理想不一定就都是考上一個好的大學!

  尊重每一個學生,和他們進行心靈的溝通,試着去理解他們,我想我們的教育會更有效!!

  《紫陀螺》 觀后感(二)

  作者:五年級 趙佳儀

  最近,學校組織我們全校師生觀看了電影《 紫陀螺 》。

  故事發生在一所農村小學,主人公席布魯聰明、活潑、可愛孩子。可是整天知道玩耍,胡鬧,調皮搗蛋不好好學習。他的音樂老師和藹可親,也很關心學生。他很崇拜音樂老師米蘭,最終在米蘭老師的耐心和真誠的幫助下席布魯漸漸地對學習產生了興趣。

  看完這部電影,我感觸頗深;首先,作為父母應該多關心我們,放下架子要與孩子經常溝通交流,因為我們已經長大,也有自己的想法。當我們犯錯時,父母不應當用打罵,體罰的方式對待我們,這樣非但解決不了問題 ,反而只能加深與孩子的誤解和矛盾,使孩子的逆反心理更加嚴重。其次,在教育孩子的過程中,老師的作用舉足輕重,電影中的雷老師他對學生很嚴厲,可是他的教育學生的方法是不可取的。他的這種做法不但不能讓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反而會讓學生更加討厭學習。但是,反觀米蘭老師,她就把自己的學生當作朋友,善於走進孩子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她的這種教育方式特別人性化,很容易親近學生。正是在米蘭老師不厭其煩的教育下,才讓席布魯走上了正確的道路。

  當然,作為學生我們自己也要從小樹立正確的學習觀和人生觀,不能讓錯誤的思想誤導我們,這樣我們就能全心全意投入到學習。

  《紫陀螺》觀后感(三)

  今天,看了朋友給介紹的電影《紫陀螺》。

  該影片介紹的是一個童年孩子為了一個陀螺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女老師對孩子的影響。

  相信大家小時候都玩過陀螺吧!沒玩過也見過,該影片就是以陀螺為背景,展開一系列的情節。這讓我想起了我的童年生活,小學生活。讓我印象最深的是語文老師給孩子們布置的作業"第一課到十二課的生字寫十遍,還有要求背的課文抄一遍"片中學生的台詞很經典"額們的作業寫到過年也寫不完"確實,作業真的太多了,我深有感觸,我們那時的老師雖然沒像片中老師那樣厲害,但也可以相"媲美"了,當時為了完成作業數量就不顧及作業質量了,導致我的字越來越難看,直到現在我的字還是那樣的難看。我深受其害啊!

  片中有很多我們童年的縮影,比如,孩子們在一起朗誦課文,拖着長音,念着,好回味小學生活。我想念小學校園的那棵梧桐樹,曾經留下過我們三個人的足跡。當時我們號稱三劍客,在課餘時間,漫步在梧桐樹下,還有在梧桐樹下乘涼。天氣熱時,老師還讓我們拿着課本,搬着凳子在梧桐樹下學習。現在想想,別有一番滋味。

  主人公就叫他小席吧!因為女老師對小席的關心和耐心的教導,他對老師產生了感情,為了去老師那背課文,小孩子把玩的時間都用到了背課文上,從而帶動了他的學習積極性。孩子從倒數進步到了連學習委員都會抄襲他作業的地步了,這個女老師對孩子產生了重大的影響。這讓我想到了自己,以後自己也會是一名老師,(雖說是幼兒老師)我應該也要像片中米蘭老師一樣做個有耐性,有責任心的老師。孩子的學前教育是孩子一生的基礎,可以說學前教育對孩子整個教育階段會產生重要的影響。如果學前教育為孩子打不下一個良好的基礎,那以後的教育也會無濟於事。做好一個學前工作者,很重要。一定要有耐性,還要平易近人,老師對孩子的一個微笑,拍一下肩膀,甚至一個鼓勵的眼神,都會對孩子產生深刻的影響。

  我感覺看一部影片不能光看"熱鬧",要看到其實質反應的問題,引發的思考,從而得到了什麼樣的啟發。以後自己要多看一些類似於這樣有意義的影片。

您正在瀏覽: 紫陀螺觀后感
網友評論
紫陀螺觀后感 暫無評論